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藏南鎮中心小學602班 陳曉明

  貧苦的一家生活在農村裡。女兒倩倩要上大學,這筆費用成了家裡最困難的一個難題。爸爸為了讓女兒能安心的讀書。省吃儉用的攢下一大筆錢並整天騎着山輪車到處跑,一天下來也就幾十塊錢。而女兒倩倩卻不懂爸爸、媽媽的心。她為了讓別人瞧不起她,別人有什麼,她也向爸爸、媽媽要。別人有mp4,他也讓爸爸買,可是爸爸上哪去弄錢呀!但最終還是買了,爸爸給倩倩買包子,怕她餓着,而自己卻吃饅頭。而倩倩怕同學們說他家裡窮,說那是她親戚。最後倩倩終於明白了爸爸的一片苦心。

  看完這部電影后,很多同學都哭了,他們認為父愛很偉大,劇里的父親是崇高的。其實我們那裡需要看這個電影,你看看自己的爸爸、媽媽不就行了嗎?天底下應該有不少這樣的父母。為了讓自己的孩子過的幸福,自己累的呼哧呼哧的。但卻仍然不知疲倦的工作、工作、再工作。他們這樣做是為了啥?為了自己嗎?不,他們是為了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在父母眼裡自己不算什麼,只要我們高興了,我們開心了,父母也會跟着開心,父母看到我們開心就足夠了。可我們呢?有多少人能看見自己父母所受的辛苦。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練,我以他為自豪,我覺得爸爸的工作很輕鬆,教出學員來就行了。可是爸爸在我看不見的時候不知發了多少火、生了多少氣。每天下班都累得倒頭就睡。有多少次爸爸的脊椎病又犯了,我都不知道,多少次爸爸一把一把的吃藥。可在我面前,爸爸總裝出一副很輕鬆、很高興的神態。總之在我眼中,並不總是高大威猛、偉大的。可誰知爸爸在高大威猛、偉大下了花了多少工夫。他努力讓自己變得完美,讓我不會覺得爸爸很沒用,微不足道。

  爸爸又有多少次把好吃的讓給我,即使我不吃,爸爸也會說我不愛吃,“你吃吧,不然就壞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吃了,爸爸就滿足了。又有多少次,我們想要什麼,爸爸就給我們買什麼。也許我們認為爸爸的錢是永遠也花不完的。可是在我們拿着東西的時候,爸爸又付出了多少心血。又有多少次,爸爸會寵我、慣我、教育我。

  母愛就是嘮叨,可是父愛,就是默默無聞的付出、付出,再付出。父母把我們養大成人了而他們呢?老了,瘦了,矮了。到哪時候我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們要讓父母生氣,要讓他們露出微笑。讓他們不再那麼疲勞。

  爸媽你們辛苦了!

  教師評語:

  文章語句生動優美,內容具體詳細,能夠把觀后感寫的淋漓盡致,寫出了自己的父親對自己的愛,表達了自己的感情。

  指導教師:馮曉麗

您正在瀏覽: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網友評論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