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到城裡當奶媽

到城裡當奶媽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禍不單行這句話在桂花身上體現出來了,一天晚上,全家人被迷藥迷昏后,還不滿百日的兒子阿狗被人偷走。不幾天,自己的老公張強也瘋了,整天在村子里轉,不停地叫着“我的崽啊,我的崽啊。”

  桂花急了,兒子剛被人偷走了,老公又瘋了,那可怎麼辦?

  桂花趕緊帶老公治病。

  到醫院,醫生一看張強,就對桂花說:“他的情感脆弱,受不了打擊,現在精神分裂明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建議趕快住院治療。”

  在醫生的建議下,桂花把張強送到精神病醫院。可是,令桂花沒想到的是,醫院收費那麼高,一個療程要三千元。

  去醫院時,桂花把家裡的全部積蓄一千二百元都帶了,還差一半多。桂花拿着一千二百元錢,手在發抖,沒有那麼多錢,就這樣看着老公得不到治療,不是害了老公嗎。

  “醫生,我現在只有一千二百元錢,能不能先治着,我想辦法再找些錢來。”桂花向醫生央求。醫生很是客氣,對桂花說:“你可以先來治療,我們按一千二百元錢的計劃先治着,你找到錢了再來交,交多少,我們按多少來治。”

  就這樣,桂花把張強送進了醫院,然後回到家裡,馬上又找錢,想為老公籌集一個療程的錢。

  可是,桂花找了幾家親戚,只借了三百元錢。桂花家的親戚都很窮,借不到也在她想象當中。這三百元錢能為張強多治幾天?

  桂花晚上睡不覺,知道這三百元錢沒有多少用途,就一心想到這三百元錢怎麼生錢。她想到去廣東打工。如果到廣東打工,一個月賺千把塊錢,就能堅持為老公治一個療程的病,老公的病是初期,有一個療程應該會好。

  桂花拿着三百元錢,到了廣東的汕頭,她要在那裡打工為老公治病。

  可是,桂花是一個有點耳背的人,她在人才市場找了一個上午,問了十幾家單位,當別人知道她有點耳背,就不要她。到了下午的時候,桂花突然看到一個招聘“奶媽”的廣告,突然眼前一亮。自己正在哺乳期,阿狗丟了幾天來,奶水漲得很,自己工作難找,何不去給別人當奶媽?

  桂花把自己想當奶媽和招聘員說了,招聘員上下打量了桂花一番,她1.68米的個子,紅光滿面,五官端正,體態健康豐滿,特別是一對乳房的外衣濕了一塊,一看是奶水流出來了。招聘員看了很是高興,就問桂花的情況。桂花自己告訴招聘員,她有點耳背。這時招聘員就擺手拒絕了。

  桂花知道招聘員的意思后,馬上把自己的情況說了一遍。她告訴招聘員,她的耳背不是遺傳,是她十歲那年,父親帶她坐汽車上縣城裡去,在去縣城的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汽車油箱爆炸,父親為了保護桂花,用身子護着她,父親炸死了,她雖然沒死,但耳朵震壞了,聽不太清楚話。

  不是天生的,應該沒有遺傳,加上桂花別的條件不錯,也許有的僱主會願意的。何況現在奶媽也不容易請,很多願意做奶媽的,不是外表條件不好,就是身體內部不合格,桂花這條件,也許都合格。招聘員這樣想着,就詳細問起了桂花的情況。

  桂花基本上是如實回答招聘員的提問,只是在兒子的情況上,她隱瞞了一點,她說兒子一歲了,在家裡跟着奶奶。桂花怕說自己兒子丟了,別人怕她偷走僱主的孩子。

  “這樣吧,我幫你聯繫一下僱主,是否有人看上你,就看你的運氣了。”招聘員也熱情地為桂花想辦法,畢竟做成一樁生意,多一份收入。

  招聘員向一位姓劉的老闆打電話時,把桂花的優點說得天花亂墜,只是最後說了點她耳背的情況。劉老闆馬上說和老婆一起過來看一下。

  不到一個小時,一對老闆模樣的夫婦來了,看到桂花就很滿意:“後天的耳背,沒有遺傳,小孩吃奶不怕;像她這樣的外表條件,只要內在的身體好,我們就願意雇她。這樣吧,我們那孩子急着吃奶,現在你就跟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如果合格的話,我們就僱用你,吃住我們包,每個月三千元。”

  令桂花沒想到的是,在體檢后的第二天,劉老闆拿到醫院的檢查結果,就叫桂花當奶媽了。這可是一個月三千元!這樣給老公治病的錢就有着落了。

  接桂花到家裡去的時候,劉老闆兩口子很慎重,為桂花買了幾套全新的衣服,還把桂花拉到桑拿中心,由劉夫人帶着,好好洗了個澡。洗了澡之後,劉夫人又對桂花進行了一番交代,要桂花以後每天要洗澡換洗衣服,喂孩子奶的時候,要用熱毛巾把奶頭擦一下;她不在家的時候,不要和老公說話;要把她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來帶,等等。

  當劉夫人說到把她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來帶時,桂花又想起了阿狗,她自己真是命苦,養出來了孩子,卻被別人偷走了,而用自己的奶水來喂別人的孩子。桂花偷偷地落下淚水。

  洗完桑拿后,桂花被接到劉老闆家裡。劉老闆家裡很豪華,在富人區電梯樓的20層。進了屋裡一看,還是複式的。但在屋裡,並沒有看到小孩,只聽到樓上有嬰兒的哭聲,像是沒吃飽的哭聲。桂花聽得出嬰兒哭聲的原因,她知道什麼是小孩生病的哭聲,什麼是沒吃飽的哭聲,什麼是尿褲子時的哭聲。

  “孩子餓了,我來喂他一口吧?”桂花不忍心孩子挨餓而哭,儘管是別人的孩子。

  “小李啊,我們請奶媽來了,你把軍軍抱下來吧。”劉夫人在屋裡叫道。小李是劉家的傭人。不一會,叫小李的女人,抱着孩子下樓了。

  桂花看到孩子哭得可憐,婦女還沒下完樓梯,桂花就上去接孩子。接過孩子,一手就撈起衣服,把乳頭塞進孩子的嘴裡。

  這孩子也是,一點也不認生,含着乳頭就不哭了,好像她的阿狗一樣,吃着她的奶。

  桂花心中突然產生一種異樣的感覺,她的臉“刷”一下突變。劉老闆夫婦以為她有點害羞,就讓她抱着孩子就上樓。

  上樓后,桂花看到沒人上來,撩開軍軍的屁股一看,看到軍軍屁股後面的胎記,差點叫起來,這不正是自己的兒子嗎?

  先啥也別管,把孩子餵飽了再說。

  軍軍吃飽了之後,一雙大眼睛看着桂花,甜甜地向她笑,笑得桂花忘記了這是在劉老闆家,一個勁地叫阿狗。

  正在桂花和軍軍相互笑着的時候,劉夫人上樓來了。看到劉夫人,桂花很想弄清軍軍的來路,就試探性地問了一句:“老闆娘,軍軍長得很像你啊。”

  “什麼像,他不是我們的孩子,是鄉下人給我介紹來的。我是不想抱養兒子的,可是看到這兒子太可愛,五萬元錢把他帶回來了。你看,這小傢伙多可愛!”劉夫人並不隱瞞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看到軍軍笑,就把他接過來抱,又大聲對桂花說:“這個小傢伙,有奶就是媽,這麼高興,好,就叫這位奶媽以後喂你,好嗎?”

  到了劉夫人手上,軍軍還是笑,劉夫人很是高興,還對軍軍親個不停。

  桂花看到劉夫人這樣親自己的孩子,真想一把將阿狗搶過來,可是,這樣會引來不少麻煩。桂花的估計,阿狗應該是劉老闆從人販子手上買過來的。她想趁他們不備時,把孩子偷走。這樣,阿狗就可以回到他們身邊,到時張強看到了阿狗,說不定,病也不用治了,就好了。

  桂花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她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看着劉夫人逗軍軍。

  接下來的時候,桂花一邊好好照顧阿狗,一邊找機會逃走。

  可是,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她看到劉老闆家人對軍軍特別的好,看到劉老闆家這麼好的條件。桂花想起一個故事。故事講一個孩子對母親的憤怒,憤怒母親把他從人販子賣給的有錢人家裡要回來,而後村裡的同伴被城裡老闆要去了。每年同伴回家的時候,都是城裡的父親開着車接送。看到同伴穿的、玩的,還有來去坐着高級小車,心裡特別憤怒。本來,這一切都是他的,而他母親為了自己不失去兒子,而葬送了兒子的美好前景。

  桂花想,她不能像這位孩子的母親,讓兒子失去美好的生活前景。山溝里的教育,哪裡比得上這大城市,就算自己如何好好培養孩子,也是比不上城裡的,何況劉家又是大老闆。

  桂花決定不帶阿狗回家了,同時桂花還決定,這事誰也不告訴,也不讓老公知道。再說,老公既然瘋過了,自己就在這裡好好當一年的奶媽,把阿狗養好,賺點錢,把老公的病治好,然後她回家,再和老公生個孩子就是了。

  做了這個決定后,桂花想,在她“老了”之前,應該讓阿狗知道,他曾經的奶媽就是他的親媽。這樣到了逢年過節的時候,阿狗就會去為她燒上幾炷香,這樣她也好在“老了”之後,也能看到阿狗!

  桂花這樣想着了,看着抱在懷裡的軍軍,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嘴唇流出了血……

您正在瀏覽: 到城裡當奶媽
網友評論
到城裡當奶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