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篇一: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影片講述了一個虛榮的中學生的覺悟過程,女中學生倩倩在重點高中上學,每天她的父親都要接她上下學,只不過,接送她的交通工具是一輛三輪車。父親李振業是個拉三輪車的車夫,家裡貧困,但是父親為了能讓孩子上最好的高中,考上自己曾經夢想的大學,天天起早貪黑的出賣自己廉價的勞動力,不論錢少活累都拉車。妻子腿不好且有病,全家人就靠父親的一點微薄收入度日。然而,孩子卻覺得自己的父親讓她丟臉,在同學面前吹噓自己是大老闆的女兒,並謊稱這個天天接送自己的人是父親派來的人。為了炫耀自己家裡有錢,她以學習英語為借口矇騙父親買了個上千元的mp4,導致父親幹活到深夜,體力嚴重透支。

  當父親為了賺錢把鞋底子磨破,地板上出現血腳印的時候,倩倩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可恥,竟然嫌棄辛苦養育自己的父親,當父親知道自己的女兒在外人面前裝作不認識自己的時候,他心碎了,失魂落魄的他遺失了養家糊口的三輪車,絕望充斥着他,從不喝酒的他,醉倒在路旁,真是有些走上絕路的感覺。

  這時候女主角倩倩自責的離家出走,但是被好心的同學勸阻,在他們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打父親,倩倩再也沒有嫌棄她的父親,勇敢地衝上去護着父親,原來當得知倩倩出走的消息后,父親立刻衝出去找女兒,他心裡還是那麼的疼愛她,在尋找女兒的途中偶然發現了自己丟失的三輪車,於是和竊賊起了爭執。

  後來警察來了,帶走了竊賊,父女二人激動得抱在一起,倩倩幸福的坐在三輪車上和父親回家了。

  整個影片內容健康積極向上,有一定的教育意義,針對目前很多青少年不尊重父母,不念父母養育之恩對其遺棄的社會現象,進行了很深刻的教育,並且教育青少年不要攀比、虛榮。再多的羨慕的眼光,也比不上父母默默地奉獻。

  篇二: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們在多媒體教室看了一場電影《爸爸的三輪車》。

  影片主要講述了一位來自農村的父親,自己沒有讀上大學,為了讓女兒能夠讀上更好的大學,把女兒送進了有不少幹部、大款子弟的貴族學校。這裡學費很高,可是父親不怕苦不怕累,用蹬三輪車讓女兒倩倩上了全市最好的中心。父親每天起早貪黑地靠一輛三輪車為一家三口的生活奔波勞碌……

  看完了《爸爸的三輪車》后,我感慨萬分。其中一個鏡頭,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當那位偉大的父親將那沉重的沙發從一樓背到了六樓。這時,腳底已被磨破,流出了血,當鮮紅的血跡重重地印在了地板上!此時,我淚流滿面,心都要碎了,多麼偉大的父親啊!

  我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的父親。小時候,我的身體極為不好,經常發燒。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高燒到了39度,爸爸急忙把我送到了醫院,輸完液,我早已睡著了。天亮以後,我一覺醒來,看見爸爸坐在床邊,一夜也沒有合上雙眼;第二天,我本來已經好轉,但不知道怎麼的,晚上又發起了高燒,爸爸又趕緊把我送到了醫院……我每次發燒,爸爸總要等我燒退了,才敢匆忙的睡一會兒,這也是偉大的父愛!

  是呀!在人生的道路,左邊有着母愛的慈祥,右邊有着父親的嚴厲,雖然父愛是內斂的,像那雙磨破了的鞋,但比起母愛並不遜色,正是這兩種深沉的愛,引領着我們走向美好的未來!

  篇三: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一張含淚的臉悲情地唱着:爸爸的三輪轉啊轉,白轉到黑早轉到晚,轉的是爸爸的血汗,轉的是爸爸的辛酸,轉的是爸爸的期盼……歌聲中閃過一張張同學凝神的眼、傷情的臉。

  農民工李振業為了圓自己沒有實現的大學夢,一家三口來到城市裡好幾年了,他把希望全都寄托在自己的女兒倩倩身上。倩倩在市裡一所重點中學就讀,這是一個貴族學校,有不少幹部、大款子弟,學校費用很高,李振業起早貪黑地靠一輛人力三輪車為一家三口的生活奔波勞碌。他每天清早用三輪送女兒去學校,不放棄任何一個掙錢的機會,哪怕是揀一個學校門口被丟棄的飲料瓶。倩倩對爸爸的行為皺着眉頭,生怕同學知道那個蹬三輪揀瓶子的人就是自己的爸爸。她在同學面前說自己的父親是個經理,而這個送她的人是她家的一個親戚。

  李振業對女兒充滿關愛,對女兒的想法一無所知。李振業拉活兒不計較報酬多少,只要有活兒,能掙多少是多少。有時遇到刁蠻的顧客他也忍耐到底。倩倩班裡轉來一位同學叫林傑,父親是一個企業家,家庭條件優越,他看到倩倩總吃素菜,總把自己碗里的肉夾給她,倩倩說自己在減肥。很快他們就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網友評論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