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讓我淚流不已的電影--《爸爸的三輪車》。

  電影主要講了一位偉大的父親為自己的女兒付出所有的動人故事:小倩的父親是一位農民,他每天靠拉三輪車來維持生活,可即使這樣他還是把自己的女兒送到了最好的中學讀書,希望女兒長大后能生活的更好。可是她的女兒並不懂事,為了自己的"面子",甚至在同學面前都不承認這是自己的父親,只說是自己的親戚,這讓我很是氣憤。

  一天小倩因為自己的虛榮心作祟,對自己的父親說:"爸,我想要一台MP4,這對學英語很有幫助,您就給我買吧。"父親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就這樣,這位平凡而偉大的父親為了滿足女兒的要求,每天沒日沒夜的幹活,風裡來雨里去,直到有一天一台嶄新的MP4遞到女兒的手中,女兒開心地笑了,可是她並不知道這台MP4里飽含着父親多少的汗水和辛勞。看到這兒,我的眼模糊了,對這個不懂事女兒也"恨"了起來。讓人又傷心又感動的是還在後面……

  一次,小倩到她的同學家玩,正好她的父親去送沙發,當我看到那位父親佝僂着身子,頂着大沙發,冒着酷暑,一步步艱難地捱上六樓,放下沙發,卻等來的是心愛女兒的不敢相認,那句是我家親戚的話語,猶如利箭射入父親的心臟,也如尖刀刺入我的胸膛。我為這位父親落寞的回頭一望動容,還有這不被女兒理解更讓人傷感的嗎?此時我的眼中已噙滿淚水,當女兒的虛榮無情地錘擊親情,我知道這種傷害該有多麼深重。接着我又看到了地板上留着那位父親的鮮血,女兒拿出紙巾,流着淚水擦拭,女兒再也無法躲避,那通紅的血印在了她的腦海,父親為了供女兒能夠讀最好的高中,他捨不得買一塊錢的包子,捨不得買頂用的新鞋,流汗,哪怕是流血也不讓女兒受一點難為。但是他換來的是什麼,不管女兒怎樣,有三輪車在,就有希望。

  當這位父親為妻買葯走出藥店發現車子被偷時,他的一切美好願望破滅了,這位堅強的漢子再也扛不住打擊,他只好借酒消愁,此刻我禁不住又流出了淚水。我想為了孩子,父母可以獻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當我看到走出自卑的小倩勇敢地走上講台演講,聽到她大膽地流着淚水說出對於父親的敬愛時,我又輕輕擦拭我眼角的淚水,那時我也想到了我的父母:每次吃魚,我都是獨享魚肚子,他們只吃魚頭、魚尾,我卻以為他們喜歡吃魚頭;每天早晨媽媽都早早的起床為我打理好一切,甚至連鞋帶都為我解開、繫上;夏天停電,都是爸爸給我不停地扇扇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曾經那愛的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的腦海,天地寬大,不如父母恩大,我希望天下的兒女能懷一顆感恩的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網友評論
觀《爸爸的三輪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