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以前, 看到別人在看影視劇或者一本書 被感動的淚流滿面的時候,我就覺得有些好笑。心想‘不就是演戲嗎,又不是真實的,何必這樣情緒化呢?’可後來,我也被潛移默化的轉變了。

  記得,我第一次被感動的淚流滿面的時候,是在看電視劇《義不容情》里丁有康被執行絞刑前,哥哥 丁有建緊緊擁抱着弟丁有康說“阿康,對不起!是哥哥沒有照顧好你,一切都太晚了,太晚了你知道嗎!”看到這裡我也竟然哽咽起來,淚流不止。當時由於自己是懵懵懂懂的年齡吧,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感動的流淚。只是覺得丁有建這個哥哥做的太不容易。雖然,丁有康做了許多錯事,但還是很寬容的對他。多年後,再次翻看這部電視劇再次看到這個場景的時候,我仍舊是感動依然。不過明白了好多,明白了丁有建說這句話的含義。這句話包含了兄弟手足情,包含了對阿康的愛,更重要的是裡面包含了一種責任,沒有盡到責任的自責。

  不知為什麼 ,隨着年齡的增長被感動的次數也漸漸增多了起來。看一部影視劇或者一本書,甚至於聽一首音樂的時候也常常感動的掩面而泣。這可能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心態和對事物情感改變的緣故吧。張愛玲在《論寫作》里說道“小說,如果想要引人哭,非的先把自己引哭了。若能痛痛快快哭一場,倒又好了”也就是說,一部作品想要感動讀者,就要作者首先被感動。我在寫東西的時候,也經常會含着淚水,實在寫不下去了,就放下筆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也許,我寫的東西在別人看來平平庸庸。可我的確被感動了,這種體會也只有會知道。

  其實,被感動是件很容易而又困難的事情。因為,一部作品、一件事 或者一個人,不可能感動每一個人。感動,是心理上共鳴的體現。只有產生共鳴了才會被感動。

  感動,不只是情緒上的波動。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幸福和愛的體現。

  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