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今天的語文課,老師給我們說:以後的每周周三,我們都會去閱覽室看書。

  讀書時,室內異常的安靜,我們班平時都是很吵的。大概,可能這是在閱覽室吧。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

  只要看看文章的題目,大多數人就會好奇心涌動。俗話說:好奇害死貓。還有爸爸拜託孩子考零分的?我就是懷着這樣的心情立即去讀它的。

  劉軒寫的這個爸爸讓他考零分的故事,的卻從不同角度引發了我們的思考。

  劉軒的爸爸敢鼓勵孩子考零分,相信我們的家長只要沒喝高了,是不會這樣跟孩子說話的。子女成龍成鳳是我們共同的期望。誰會把孩子拉下水,說如此不着邊際的話?即使與學習無關緊要的事情,家長往往會期待孩子做到完美,什麼都是強項;即使不現實,也會在心裡默默的有種期待。俗話說:莊稼是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家長的心結就是這樣。

  搞不清楚我們思想上的差異原因,總之是方方面面的原因都有的。水平有限,之就事論事說說孩子吧。父子之間考零分的約定,有一個條件就是:遵循必要的考試規則,試卷必須答完,不能交白卷,也不能留着題目,更不能離場脫逃,不能違規。劉軒竊喜。一次又一次努力學習,保證自己每次都能避開正確的答案而能答錯,一次又一次的向零分衝刺。最終劉軒經過努力學習,終於考了零分。

  謎底揭開的那天,就是終於劉軒考到零分的那天。劉墉把考滿分的要求換成考零分,在劉軒的心裡就覺得非常容易接受,並為此去努力。

  有這樣的父親才有這樣的孩子吧。如果我們的孩子跟你有這樣一個約定,你覺得他會按約定行事嗎?他能堅持到底去拼搏嗎?……很多問題可能都會隨機出現。但其中的智慧我們不妨學習:解決問題時可以從它的對立面出發,而不要以為採取正面解決的方式。我們形成的思維定式有時對問題的解決的確不利。

  人有時很偉大,有時又很荒謬。荒謬時不一定沒道理。

您正在瀏覽: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爸爸劉墉拜託我考零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