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一)

  星期二晚上的消防知識講座生動有趣。原以為講座類的活動都是枯燥無味的,都是一個主講人坐在台上,用上多媒體課件,把要講的內容顯示在屏幕上,然後照本宣科地把內容講出來。孰不知,主講人是一個帥小伙,是省消防隊的一個教官,他沒有用多媒體課件,只帶來幾樣消防設備,如滅火器、防毒面具等。整個講解過程,主講人都是站着講的,沒有帶稿子,居然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語言生動有趣,所舉事例時而引起老師們的深思,時而引起老師們的嘆,時而引起老師們一陣大笑。講解火災中如何逃生時,邊講邊演示,幽a風趣的語言和動作羸得了老師們一陣陣掌聲。一個小時的講座輕鬆愉快地過去了,老師們也對消防知識增加了了解,對消防安全也開始重視起來。

  聽了這次講座后,我想到如果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能像這位消防教官那樣上課,把枯燥無味的知識上得生動有趣,學生們肯定會喜歡上課。這豈止是一堂消防知識講座,這簡直就是為我們老師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教育課!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二)

  昨天下午學校組織老師們聽了一場消防安全的講座,看到視頻中火災現場人們惶恐無助的場面讓人感到真的是很揪心,很無奈,看到災后僥倖逃生的人們被火燒的面目全非的樣子,只能感嘆水火的無情。聽專家講火災中死亡的人數多數死於無知,不知如何逃生,平時就沒有思危意識,當遇到危險時就會驚慌失措。要想減少災難時的死亡情況,平時就要處處留意所處的環境,熟知逃生通道,配備一些必要的消防設備,培養自己的思危意識,只有這樣生還的可能性才會提高。

  專家介紹當火災發生時,往往幾分鐘甚至幾十秒鐘就會使大火蔓延,冒出濃煙,而濃煙中含有大量有害氣體,火災中喪生60%是窒息死亡,所以人們不僅要具備一些必要的逃生知識,還要配備一些必要的設備,比如:家裡安裝煙霧報警器、廚房裡安裝燃氣泄露報警器、必要的煙霧過濾面罩、滅火器,只有這樣才能應對現代城市所面臨的災難。但是這樣的裝備和知識中國城市老百姓中有多少人了解,更不要說農村的人們。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消防年年講年年學,一些常識還算了解,但真正遇到我能做到臨危不亂,順利逃生嗎?家中這樣的設備更是一樣也沒有,總認為這樣的事情離自己很遠,這些東西用不着放在家裡是一種浪費,其實是心裏面並沒有真正的重視它。

  以後真的要準備一些必要的設備,比如報警器和面罩,尤其是給父母和公婆家裡,人年齡大了就容易忘事,有個報警器會增加安全性。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三)

  星期四下午,我們走進大禮堂參加消防知識講座。我們陸續坐上自己的位子,等待着講座的開始。很快老師用響亮的話語迎來了講座會。為我們講座的消防叔叔是來自西湖區消防大隊的。

  首先,我們四五六年級每個班有兩名男生被選為小小消防員。我們班是王酈棟和劉權宏,很榮幸成為了小小消防員。

  接下來就是消防知識的講座。我們認真地聽着叔叔講話。知道了水災,旱災是不可以避免的,是自然災難。而火災是可以避免的,火災可以讓人"有去無回",可能是一不小心就失去生命。以及財物。但叔叔說:"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們會有辦法,只要只預防火災照樣也會消失!"叔叔還給我們放了一張張火災現場的照片,特別是有張,講的是:上海一個大學女宿舍樓房間里用電器,着火了,房間里一共有六個人,兩個人幸運逃出事發現場報警。還有四個人因為膽小從陽台跳下去,結果全部死亡。我心想:啊!火災是多麼的可怕,可以取我們的生命。這讓我不時對火有了仇恨。但火有有一些好的地方。在講座中我們知道了在火災的時候我們要立即離開危險區域,如果可以逃生,我們要選擇安全通道,不乘電梯,實在不行就用窗帘的布做成繩索從陽台爬下去逃生。生命是重要的,我們的所有財物都比不上生命的可貴。火災時如有財物落下是不能再回去拿的,如果撤回去,生命有可能就保不住啦!

  很快講座結束了。回到教室的時候,我知道要預防火災,學習消防知識,體驗消防逃離。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