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聚感悟

小聚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是個好日子,雖然有點熱,但比起初中畢業再沒見過的的同學聚會,溫度還是差一點吧, 二十五年前,我們都還是懵懵懂懂的毛孩子,如今卻也步入中年了,今夏,雪梅組織的小聚讓我很是感慨!

  即使好多年沒見面了,卻也沒有陌生的感覺,六七八個人圍坐一桌,仍然是那種特別熟悉自然的味道,甚至說到了那年那月那日那棵樹,那年那月那日的那首歌,那年那月那日的那件事,青蔥的半熟的日子,有點酸澀有點自嘲也有點唏噓,記憶中的1988年的暑假,那年的暑假來臨的時候,是我們別離的日子,也正是雨季,大雨過後的校園,很安靜,學生們都放假了,校園裡的雜草蓬勃旺盛,校園小路上也沒有了往日學生的腳印,一切都靜悄悄的,我孤單地走了進去,從壞了的窗玻璃看見了自己的教室里整齊的板凳,看見了自己的座位,沒有了往日的喧囂,也沒有往日的讀書聲,也沒有了我的同學們,那時候不知道什麼是孤單寂寞,只知道心裡很空,空得很想大哭一場...那個場景在以後的很多夢境里都出現過,少年時的那種思念,那種心痛,那種別離,或許是很純真的,是沒有任何的雜質吧!

  眼淚也罷,大笑也罷,回憶起那些過往的歲月,那些一起經歷過的青春歲月,是那樣的快樂和美好!初中畢業后的少年,離開母校后都有着各自的生活軌跡,但是回首很多事情時,如今一切的快樂似乎都無法取代當時那種單純的快樂,甚至那時的無病呻吟的憂愁,也是快樂的!即使到了老年,我也會懷念曾經屬於我們的那些日子!

您正在瀏覽: 小聚感悟
網友評論
小聚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