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于丹講座觀后感

于丹講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于丹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于丹講座觀后感(一)

  今天聽完《于丹講座》,第一感覺就是氣勢澎湃。一提起女子,大家立刻會想起柔弱的、嬌滴滴的西施;哭哭啼啼的、柔美的林黛玉……從古到今,沒有幾個女子被形容為強悍的、胸懷大志的、保家衛國的,我所知道的只有劉胡蘭、秋瑾、江姐和花木蘭。今天我又結識了一位——于丹。雖然不是很了解于丹,但一接觸,便知道她是我的偶像,從她抑揚頓挫的語氣和雄壯的語言中,我斷定她必將強悍、必將充滿激-情、必將胸懷大志、必將保家衛國、必將成大器。她那豪言壯語的演講,讓人熱血沸騰、激-情萬分。

  第二感覺就是聯想豐富。說到一件物品,她就能聯想到與其相關的任何事物。當說到二胡時,她想到陶淵明"辭縣令,彈素琴"的故事。當說起"儒家"和"道家"時,她說:儒家給我仁愛,道家給我智慧;如果儒家是長空,那道家便是大地。當她聽着陳-軍老師的二胡演奏時,聯想到古人唯一的樂器——琴;聯想到大自然的聲音;聯想到清脆委婉的鳥鳴,聯想到風吹松林的聲音……于丹——您是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百科全書。

  今天是周日,休息在家百無聊賴下了一天的國際象棋。贏了心花怒放,得意洋洋,輸了垂頭喪氣,原本是技不如人可還是惱羞成怒,怨天尤人,為走錯一步棋而懊悔不已,唉聲嘆氣。弄得那娘倆只要我下棋就躲的遠遠地生怕引火燒身。

  棋又下輸了,休息一下。無意中發現了于丹教授講座"發現你的心靈"的視頻,本想隨便聽聽換換腦子,哪成想這一聽真真正正震撼了我的心靈。她用現代的語言結合現在社會文化方式和現代人的生活觀念,詮釋了儒、道幾千年來傳遞給我們的一個簡單的道理,那就是儒是大地是實踐;道是天空是超越,獨與天地共往來。儒家的論語用微言大義、言簡意賅來告訴我們在工作中需要做一個見到的儒家,道家則提醒我們在休閑中更需要隨着莊子做一次天地之間的逍遙遊。這就是我們中華民-主文化的精髓。

  于丹教授的講話極富感染力,所說的話記下了來就是一篇文章,令人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她可以迅速的把一件事高度的凝練並高度地概括,高度的提升,他極好的語言智慧也許是天賦吧!當然跟她日常的學習積累是分不開的。我想那些名嘴們也只能望其項背了。

  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中國的語言竟如此的唯美,即可妙語連珠的娓娓道來,亦可妙語天成的讓你聽之忘憂。

  向中華古老文化創始的古聖先賢致敬!

  向中華古老文化的傳播人于丹教授致敬!

  于丹講座觀后感(二)

  今天我看了于丹老師的專家講座,十分有感觸。她教給我很多對我有幫助的人生道理。

  于丹老師的演講分為幾個主題,分別是:1.父母應怎樣認識孩子,如何擬定合理的人生目標。2.孩子不聽話,愛發脾氣,作為家長應如何正確引導教育。3.怎樣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敬老師、懂得感恩。4.培育孩子抵抗挫折能力的重要意義。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第2個主題。

  在講這個主題的時候,于丹老師先講了一個小故事,這個小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它卻再一次的帶給我心靈上的震撼: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十分愛發脾氣。有一天,他的爸爸把他帶到院子里的籬笆跟前,對他說:"孩子,以後你每發一次脾氣就在籬笆上釘一顆釘子。"這個男孩便照着爸爸說的去做了。第一天快結束的時候,小男孩去籬笆跟前看,他這一天就釘了30多顆釘子,他十分驚訝,怎麼自己一天中就發這麼多次脾氣呢?他自己都沒感覺到。這時,爸爸走到他的旁邊說:"要想讓釘子更少就只能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小男孩就儘力控制自己的脾氣,於是每天釘的釘子越來越少:十幾顆、十顆、五顆、三顆,終於有一天,他高興地跑到爸爸跟前說:"爸爸,我今天一顆釘子也沒有釘!"爸爸說:"那就把釘子全拔了吧。"待小男孩把釘子全拔了后,爸爸又對他說:"今天一顆釘子都沒定這固然很好,但你有沒有想到這上面的釘子孔還是會留在別人的心上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亂髮脾氣,發脾氣就像在別人的心上釘釘子,釘子孔會永遠留在別人身上的。

  轉過頭來看看我,整天對家人發脾氣,媽媽督促我學習我總嫌媽媽嗦,爸爸讓我幹什麼我總是不耐煩,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內疚:我在親人的心上留下了多少個難以磨滅的傷口啊。我要改正亂髮脾氣這個壞習慣,聽爸爸媽媽的話,做一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于丹講座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于丹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