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憶的圍城

記憶的圍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的圍城 標籤:青澀記憶 圍城 十月圍城

  生活,需要用回憶來祭奠所周遭的一切…我努力回憶我們從始至今的過程,但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只剩此刻空靈的感覺……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一浪推一浪,總有新的事物頻頻發生,來抵擋你對過去的種種回憶…只記得過去發生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那種感覺剎 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大千世界里,我們都是一粒塵埃,落定哪裡就是哪裡,而茫茫人海,我們不僅只是擦肩而過,你是風吹來的沙,天註定我們要一起隨風飄蕩,看盡一路繁華落魄,你翩翩的舞姿穿過了我所有的回憶…路,總是漫漫長矣……

  有時發現生活也許是一種記憶,記憶了你曾經這樣活過或那樣活過,然後你會應這樣的感覺而特意這樣的追求或那樣的追求…是的,你搞不懂生活這個詞,你天天揣摩,頂多認為生活可能是一種心情,可能是一種意念,可能是一種記憶,可能是不為人知的一種思索,這種感覺很矛盾,很微妙,你知道么…是的,我們畢竟不是什麼各種各樣的~家!我們只是能掌控自己的思想家與實踐家…

  有時候你應對不了生活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改變,有些人就這樣來了,那樣走了,他們是我們國度中的點綴與過客,我們還來不及應對,時間就將它們輕輕的帶走了,是不帶走一片雲彩,帶走的只是一些遺憾而已…我就在想,人的感情到底是怎樣一門哲學?是一種依賴,是一種心動,是一種需求,是一種感覺……??

  有時是害怕了,身邊的一切都在匆匆流轉,彈指一揮間,已是花落無限,光陰在我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已從指間悄然滑去,沒有什麼會在原地如初地跟着誰、等待着誰,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人、那些事,纏纏綿綿,凄凄迷迷,沒有如初的守候,也沒有落幕的祝福。直到哪天淡忘后的痕迹在記憶的迴廊中越來越清楚了,才發覺這是一種叫感情的東西出沒了,突然感悟,這就是所謂的感情。才發覺即使滿懷傷痛,也要假裝堅強。而且還要微笑着,用淡淡的心緒寫下祝你安好……

  不得不說有一種叫做落差的東西,痛徹心扉啊…樓頂與地平線的感覺,當然高處是你所期盼的答案,而結果恰恰在地平線上落實了…有一種叫矛盾的東西就不說了,反正,萬物都是矛盾的化身,它的存在是必然的也是偶然的…勿想!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都尋覓着之中深深淺淺、迷迷離離、顫顫巍巍的腳印,徜徉在自認為純美無瑕的世界里,實不然,青春里的傷感情懷常常如流水般不期而至,帶着驀然傷逝的酸楚,悲憫在心間,消弭在歲月,也許繁花落盡,我們要的只是一個飄飛的過程吧…途中的風花雪月,途中的奔走相告都必須是回憶的真實記錄…

  我們的感情,我們經歷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只是一段記錄的放映與回放罷了,真正的觀眾是一個叫做生活的人,它,見證了一段可以稱作是不朽的真實寫照,而且還註明,如想預知後事如何,下期同一時間再見……誠然,誰都不會再見!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圍城
網友評論
記憶的圍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