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一)

  為了保障我校中學生們的交通安全,以提高中學生的法律意識,學校組織觀看了有關交通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着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1999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老師教導,父母叮嚀,不在機動車道上騎車,在混行道上要靠右邊騎行,一字一句的叮嚀囑咐,某些中學生並沒有改變在馬路上違紀亂行的混亂狀態:

  有些同學一手扒在車上,不用腳蹬自行車,隨車前進。

  部分學生騎車橫衝直撞,爭道強行,甚至騎飛車逞能。多數同學仍在馬路左旁騎車,逆向而行,造成諸多不便。

  仍有學生騎車時與他人嬉戲,注意力不集中或聽隨身聽,甚至有學生雙手離把騎車,沒有想到後果,沒有想過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現在。這當中隨意的一點,就可能上演一出馬路的悲劇。生命是短暫的,人活一世不過區區幾十年,難道就讓生命在這世上白走一遭這當然不是我們中學生想要的人生。

  通過對此片的認真觀看學習,同學們意識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識,切實履行條文規定的各種要求,並提高安全儀式在每個同學心中的地位才是讓全體同學安全騎車,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安全得不到保障,就算韋編三絕的讀書也只是徒勞。

  為了達到以上要求,班中會定時舉行一系列宣傳"安全騎車"的活動,讓全體同學深刻的感受到安全行使的意義所在,了解用血淚寫出的"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的警句,爭取讓全體同學養成:

  靠馬路右邊行使,轉彎時減速慢行,騎車時思想集中,不飛車穿行,不成群並肩騎車,不追逐嬉戲,不雙手離把,不扒機動車行駛等習慣。

  中學生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來的建設者,更是父母們的依靠,如果成為馬路的犧牲者,隨之倒下的,還有父母家人,如果他們倒下了,一個家庭如何繼續持續!如何避免,關鍵在於自己,如果思想觀念到位,安全騎車深入心中,和依法深入此慘烈之事!因此,讓我們高呼: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二)

  本周三學校組織我們收聽了一次關於安全教育的講座,自己覺得受益頗多。使我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平時所認為的"大不了"的事情,都有可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不論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我們都應該小心為妙,從小事做起,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通過收聽講座,使我對交通安全知識有了特別深刻的感觸。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在大家感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特別是那些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小學生,也遇到了這樣的災難,親人哀傷的呼喚,留不住幼小的生命。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是時代的呼喚!

  在片中,一幕幕車禍使人慘不忍睹。

  車禍的造成,會使人家破人亡,甚至那些還"朦朧"在童話世界里的孩子也難以幸免於難,從此告別豐富多彩的人生。雖然,車禍我們並不陌生,但是,面對這剎那間浮現眼前的車禍,我們除了表示深深地惋惜和哀悼以外,常常束手無策。造成這樣的悲劇,往往是由於那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超載駕駛的司機。

  有的司機為了自己能賺更多的鈔票就嚴重超載,有的司機自信"高超"的駕駛技術早把"酒精能麻痹人的神經"忘記得一乾二淨,更有的司機為趕時間,日夜兼程,疲勞駕駛。所有這些無不給交通安全帶來隱患。

  每一起交通事故的發生,無不讓當事者的家屬產生揪心的痛苦,粗心大意的駕駛員們,生與死只有一念之差,想想那可以避免而又讓人不忍卒睹的一幕幕吧,安全存於心中,生命才能把握在手中啊!

  回想起片中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司機大佬超載、無證、超速、酒後、疲勞駕駛等違規操作、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闖紅燈而倒在車輪下、倒在山下、橋下無數條屍體……一個個鏡頭令人心寒。

  據統計,近10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尤其是近期以來,校園附近及涉及師生的交通事故的比率有所上升,給了我們許多慘痛的教訓。所以我們要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上演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讓同學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人。

  另外,我還學到了火災自救的有關知識。在火災中,被困人員應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保持鎮靜,不要驚慌,不盲目地行動發生火災時,要積極行動,不能坐以待斃。要充分利用身邊的各種利於逃生的東西,如把床單、窗帘、地毯等接成繩,進行滑繩自救,或將洗手間的水淋濕牆壁和門阻止火勢蔓延等。同時我們在火災中逃生時的還應該特別注意:不能因為驚慌而忘記報警。進入高層建筑後應注意通道,警鈴、滅火器位置,一旦火災發生,要立即按警鈴或打電話。延緩報警是很危險的;不能一見低層起火就往下跑,低樓層發生火災后,如果上層的人都往下跑,反而會給救援增加困難。正確的做法是應更上一層樓;不能因清理行李和貴重物品而延誤時間,起火后,如果發現通道被阻,則應關好房門,打開窗戶,設法逃生;不能盲目從窗口往下跳,當被大火困在房內無法脫身時,要用濕毛巾捂住鼻子,阻擋煙氣侵襲,耐心等待救援,並想方設法報警呼救;不能乘普通電梯逃生。高樓起火后容易斷電,這時候乘普通電梯就有"卡殼"的可能,使疏散失敗;不能在濃煙瀰漫時直立行走。大火伴着濃煙騰起后,應在地上爬行,避免嗆煙和中毒。

  同學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角落裡,都潛伏着許多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寶貴的,同時也是脆弱的。有時,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中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有肉的生命啊!一棵剛發芽的種子卻瞬間被毀滅了,所有希望都破碎了,所有一切都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了多久啊!這生命的花季才持續多久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着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題,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本次講座加深了我們的安全意識,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三)

  今天二班的家長,一位警-察叔叔來我們學校,為我們講了交通安全的知識。

  警-察叔叔首先給我們講了一些可怕的車禍,有許多都是因為酒後駕車而釀成的,其中有一個車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一輛小汽車的駕駛員喝了酒去開車而且還帶着一名學生,不巧在一個路口和一輛大貨車撞上了,三人都受了重傷。經過檢查那個貨車司機也喝了酒。如果這兩個人有一個沒有喝酒就不會發生這件事情,如果那個小學生去提醒一下那個司機也不會受重傷。這個車禍告訴我們,如果家長喝了酒還要開車,我們一定要勸阻,讓他醒悟過來。

  警-察叔叔還告訴我們,未滿12歲不能騎車上路,有一個小學生就是因為不到12歲就騎車上路結果被撞了,送進了醫院。就是你已經12歲了,那也要多加謹慎。

  這次講座告訴了我們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們在馬路上要時刻謹慎、重視,不能掉以輕心。切記:交通事故猛如虎,安全必要記心間!

  "生命高於一切",每個人都是那樣珍愛自己的生命,可是,在我們的身邊,卻經常發生着一些血淋淋的慘-案,多少鮮活的生命躺倒在汽車的輪下,多少泣血的故事布滿着整個城市。所以,為了令同學們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天下午的第二節下課,我們在操場上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交通安全"講座。在講座中他以幽默的語言告訴我們一些曾經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交通事故。他告訴我們每年由交通事故而引起的死亡率急劇上升。闖紅燈、超速行駛引發一連串的汽車追尾事件,因此葬送了多少人的生命!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是現代人富裕的象徵,但每一次出行都是生命的賭博。生命誠可貴。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無常的生命和身不可測的命運把我們安排在自己的位置上,每個人都是一樣,經歷春夏秋冬,體味生老病死。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擔當自己的責任,建設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他們鮮活的生命本應該屬於朗朗書聲的教室,屬於這美麗的世界,可卻因為一時之快而釀成不可磨滅的錯誤。同學們的情緒被漸漸點燃,每個人都在用心的傾聽着。我平時有沒有遵守交通安全呢我現在的平安無事是不是僥倖呢在很多人看來,偶爾闖一次紅燈沒什麼,高中生偶爾騎摩托車上街沒什麼,在川流不息的車流中來回穿梭沒什麼……可是,如果把這些"沒什麼"算在一起,我們真的會沒什麼嗎當慘劇發生時,這樣一句話會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痛: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人生中,無論你扮演什麼角色,遲早都會一身清凈回歸大自然,那一時刻也許遙遙無期,或許近在眼前,但在這之前,我們不能夠坐以待斃,要適時地抓住將要逝去的歲月,珍惜每一天,才不枉走這一回。

  青山上的花兒告訴我:生命的美麗綻放在春天;田野里的小溪流跟我說:我的生命,在酷暑為行人解渴;校園裡的楓樹說:我用火紅的生命點綴傷感的秋日;門前的雪人說:有我在,冬天不再寂寞!現在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唯有珍惜自己的生命,才是我們能夠生存、為社會做出貢獻的第一要素。所以,同學們,珍愛生命,從自己做起!讓我們繼續做那朵花兒、那條小溪、那個雪人;讓我們一起杜絕那些慘劇的發生;讓我們一起建設交通真正意義的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