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篇一:《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杜沁澄

  昨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唐山大地震》。《唐山大地震》講述了一個" 23 秒、 32 年"一個家庭悲歡離合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地震後方達和方登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而救方登方達救會有生命危險。而救方達方登就會有生命危險。母親元妮在痛苦的選擇下選擇了弟弟方達。還有 2008 年四川地震,方達的女兒點點的腿被壓在了一棟樓下,如果把點點的腿挖出來,那棟樓就會塌。不但點點的腿沒出來其他的營救人員都會有生命危險。元妮在選擇下選了截肢。這就是犧牲,母愛真偉大啊!

  地震后活下來的人並沒有四處逃散,而是留下來救人他們這種遇到災難還是團結一心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看完《唐山大地震》 感覺太震撼了!

  篇二:《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花了一中午的時間把剛拍的《唐山大地震》看完了。看着那劇烈晃動的大地,看着那一棟棟倒塌的房屋,看着那渾身是傷的人們,我的心也在揪緊;聽着地震轟轟的聲音,聽着電流的滋滋聲,聽着人們絕望的哭聲我的心在嘆息……

  沒有經歷那場災難的我們也許永遠也體會不到他們的心情,對他們來說也許最艱難的抉擇不是自己能不能活命,而是看着自己的兩個孩子,卻只能救一個……

  相信看完這部片子的人都會反思,都會拿自己對照一下,也許你最後會有一絲感悟,一絲傷感,一絲迷茫,一絲堅定……

  篇三:《唐山大地震》讀後感

  公元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53.8秒,東經118.2度,北緯39.6度。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地球表面僅僅在一秒鐘之前還是平靜柔和的,可是,在凌晨3時42分54.9秒,如有400顆廣島原子彈,在距離地殼中猛然爆炸了。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唐山大地震》的書。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一個真正的唐山大地震。在這場人類地震史上最為大的大地震中,有242769人遇難死亡,有164851人傷殘。

  這本書中,有一部分都是生還者的口供。有一個人我最佩服,名叫盧桂蘭。她在廢墟中沒有食物,沒有水的情況下活了13天,是個奇迹!她渴時喝尿,餓時吃土,就這樣活了13天。還有一隻蒼蠅跟她做伴。

  看完這本書,我被深深震撼了。真的,我發現,只有在生死關頭,人類才能爆發出生命的極限!

  篇四:《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聽說這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住在唐山的一個家庭,就在這天晚上,發生了大地震,樓房全部倒塌,因為在夜裡,人們都在睡覺所以死了24萬人。有兩個孩子,同時被壓在了同一片鋼板上,只可以救一個孩子,媽媽選擇了弟弟,弟弟被救了,姐姐被壓了,但是卻奇迹般的活了下來。最後,兒子辦了一個公司很孝順,姐姐嫁給了一個外國人,過得也很幸福。

  2008年汶川大地震,姐姐是學醫的,從加拿大到了汶川,開始救人,我看到這樣一個場景一個孩子被壓在樓下,樓隨時都有可能倒下,壓到救援的人員,最後孩子的母親選擇了截肢。姐姐看到了弟弟,一起到了唐山。最後,一家人團聚了。

  這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在自然災害中人們的團結精神讓我很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篇五:《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上個星期天,媽媽帶着我去觀看了《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對我震動很大!23秒的時間,一個美麗的城市就立刻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這短短几秒內有多少生命就這樣戛然而止!

  影片里,我影響最深的一個場景就是,一個母親面臨著是救姐姐還是救弟弟問題,母親強忍着痛說救弟弟,雖然聲音微弱,但是在廢墟下的姐姐就這樣從此恨自己的母親!母親也一直在為自己當時的決定感到內疚。看到這個場景,我特別感動!影片的最後是溫馨的,失散的家人也重逢了。

  通過這部電影,讓我知道自然災害毀掉了多少人的生命,讓多少家庭支離破碎。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是要保護好環境,讓自然災害離我們遠去。還有,在災難面前,親情是偉大的!母愛父愛也是偉大的!

  篇六:《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我聽了一蹦三尺高。

  來到電影院,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進了一號廳。

  今天我們看的是《唐山大地震》,等我們坐好,影片很快就開始了,一個爸爸帶着兩個孩子坐在大貨車裡,車外有許許多多的蜻蜓急急忙忙的飛上飛下,大街上好多人沒見過那麼多的蜻蜓,兩個孩子問爸爸:"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蜻蜓?"爸爸回答說:"這是又要憋着一場大雨啊!"夜裡地震了,許多房子瞬間倒塌,哭喊聲一片,那個爸爸為了救他們的孩子再也沒有醒過來…… ……

  這部影片很感人,我的感受是人在地震面前,生命是多莫得渺小呀!所以我告訴大家要珍愛生命。

  篇七:《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在網上看了《唐山大地震》,電影主要講1976年7月26日在我國唐山曾經發生過一次大地震,那裡死了好多人啊!有的失去了女兒、兒子,還有的失去了父母,非常悲慘。

  我想北京千萬別發生地震,因為我們的房子,整個天安門,甚至整個北京都沒了!

  所以我們中國人都得愛護環境才能使我們中國人過上平安的日子!

  我們要珍惜生命,關愛自己!

  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