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篇一: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觀看了馮小剛導演拍攝的災難片《唐山大地震》。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幸福的四口家庭的故事,地震發生那天,兩個孩子在家中睡覺,爸爸媽媽出門了,沒過多久,魚缸里的魚都跳了出來,天霎時變成了紫色,人們才發覺地震來臨了。天崩地裂,房屋倒塌,睡醒的孩子們在窗口不停地喊"爸爸媽媽來救我! " 媽媽聽見孩子們的喊聲,馬上衝到樓里救孩子,可是被爸爸拉住了,因為樓就要倒塌,爸爸奮不顧身地沖了進去,但不幸被一塊石頭壓死了。在短短23秒里,24萬唐山人民被奪去了生命 ,我不禁流下了滾滾熱淚。在災后,全國人民攜起手來,為唐山人民捐衣贈糧,共同度過了難關。看了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中國人民面對災難毫不畏懼,患難與共,眾志成城共度難關的精神,同時我也體會到了父母對孩子的無私的愛。

  地震是可怕的,但勇敢的中國人民是摧不毀的。今天的唐山是美麗的,將來的唐山將更加繁榮。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篇二: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1976年唐山大地震時我還在兵團,那時的消息很閉塞,只能從報紙上看看這方面的消息,但報道的也不多,後來報紙上連載《唐山大地震》,才更詳細地了解了大地震的詳情。

  今天看了馮小剛導演的電影《唐山大地震》,又一次從視覺上感受了唐山大地震當年的情景,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大哭了三次:四川大地震的鏡頭中媽媽讓醫生鋸了女兒的腿;元妮和方登母女相認;她們一家人在墓地方登向媽媽懺悔,這些演員演得都太好了,但還是最喜歡徐帆的表演,很真實,沒有表演的痕迹。

  但影片穿幫的地方也不少。比較明顯的情景有:元妮的電話沒聲,老牛換了兩節電池就好了。我認為不太對吧,我家的電話沒聲都是線路的事,電池是管來電顯示或液晶窗的呀;方登的養父在練大合唱時竟然唱的是《走進新時代》,後面的鏡頭跟着的是97年的春晚,那大合唱就是96年的事了,96年哪有這支歌呢?

  總之,再好的影片也是會有遺憾的。還是看主流吧。

  沒看過朋友的看看吧。真的很感人。也正好讓淚水沖洗一下眼睛。

  篇三:《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電影院觀看了影片《唐山大地震》。來看這部電影的人很多,整個影廳座無虛席。

  電影講述的是1976年7月28日凌晨,唐山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地震,當時的唐山上空電光閃閃,驚雷震蕩。在強烈的搖撼中,這座百萬人口的城市在頃刻間夷為平地。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家四口在這次地震中骨肉分離,32年後,他們才聚到一起。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女孩兒方登,她一直生活在養父母家,地震給她帶來的心理創傷一直沒有癒合,直到她見到了自己的親人。

  那次毀滅性的地震,24萬人遇難。多少個家庭沒有了,多少個孩子成了孤兒,活下來的人,很幸運,也很堅強!可見,我們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脆弱。

  看了這部電影,感覺自己被深深地震撼了。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好好愛護它,保護環境,愛惜生命,珍惜和家人的每一天。

  篇四:《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爸爸帶着我、姑媽、姑父、建平叔叔、阿姨一起看《唐山大地震》的電影故事。

  電影馬上就開始了,主人公有三個:爸爸周大強、弟弟方達、姐姐方登、媽媽元旭,自己在一次大地震中,爸爸為了救媽媽自己被大石塊壓死了。弟弟和姐姐被壓在了同一塊水泥板下面的兩端。只能救其中的一個人,媽媽在艱難的選擇下說:"救弟弟"所以弟弟就被救活了。但卻失去了左臂。姐姐在快死的時候又蘇醒過來。後來被一位解放軍夫婦收養,三十二年後就嫁給了一個加拿大的律師。弟弟卻和母親相依為命,但卻十分堅強,頑強的與命運抗爭,最後通過自己的努力,三十二年後就當上了公司的老闆。

  到了2008年,發生了一次四川大地震弟弟和姐姐都積极參加救援,在救援過程中重逢了回家后他們一家人就團聚了!

  我看了這個電影,對我的感觸很深,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地震,講述了23秒的事故和32年的故事,以後我會孝敬長輩,關心父母向方達和方登學習做一個正直的人。

  篇五: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前天,我們觀看了《唐山大地震》,我的感觸頗深。開始的時候,並沒有對這部影片報有很好的興趣,但是,看過之後,真的深深的讓我有所感觸。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情景之一:如何抉擇!

  這部影片主要描述的是一個家庭中兩個孩子和母親在地震后的苦難歷程,其實苦的和悲的都是他們的心理。電影中的李元妮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在震后發現,自己的一雙兒女被困在一塊水泥板兩端,若要營救,必然犧牲一方。情急之下,她做出了艱難選擇——救弟弟!!!

  看到這個情景,我哭了,我不知道要是我,我怎麼選擇,都是我的最愛,我該如何做出選擇呢?真的如同傷口撒鹽般疼痛。就這三個字"救弟弟!"讓姐姐,方凳恨了32年,而且就這三個字,讓母親的心疼了32年,同時也讓我疼到現在,其實我理解她,我也理解她。但是,這究竟怎麼抉擇呢?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這就讓唐山大地震這部影片增加了一些疼痛色彩,讓很多人記憶猶新!

  篇六: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上周五看了唐山大地震,首先擺出幾個想不明白的問題:

  西紅柿明明一個可以分成兩半,一半給弟弟,一半給姐姐,為什麼不這麼做?說明媽媽偏心嗎?

  在一個板子同時壓着姐姐和弟弟的時候,後來媽媽說救弟弟,姐姐一直難以釋懷這件事情,一直到最後的結局,在512地震中參加救援時候姐姐想明白了,可我還是想不明白,從頭到尾都是媽媽在偏心的,等人已經沒了,再做那麼多看似緬懷的事情,有意義嗎?

  一個失去右臂騎三輪車的小孩,突然一下變成了開寶馬的大款,過度太突然了。

  事隔32年,應該劇中的姐姐和弟弟都四十歲左右的人了,個人以為李晨和張靜初在影片中的年齡和四十歲左右不相稱,化妝過於年輕。

  前奏的一點災難性畫面很短暫(和電影名字有點不符合),之後就是很平淡冗長的劇情,已經做好了看該片子要哭的心理準備,發現看完之後竟然沒有哭一次,廣告太煽情。

  篇七:《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7月22日下午4:20和好友一起看了《唐山大地震》,哭得很厲害。7月25日下午4:00又陪另一個朋友看了第二遍,沒想到哭得更凶了,看來我的年齡是大了。

  我雖然沒有經歷過那麼大的災難,但從小就生活在地震高發區,半夜從樓里跑出來的經歷還是有的,而且與親人分離、參加救災的經歷也有一些,所以看到一幕幕場景總好像有那麼一絲絲的熟悉一般,老是不能把心平靜下來。第一次看時,感動是一波一波的,所以淚水還有節制。但到了第二次,從一開始震,我就淚如泉湧了,越哭越傷心,似乎想一下宣洩盡心中的波瀾,這可能和我最近事業生活都不順身體又有病有關吧。我看不得老百姓受苦,真的,這不是我標榜自己,而是我這個人心軟,來自於底層,知道底層百姓的艱難、困苦。

  陳道明演得真好,演出了一個真軍人、真男人的感覺,能與這樣的人相伴是幸福的。徐帆大家都說演得好,但我覺得這個演員本身有點軟。

  一個城市可以鳳凰涅磐、浴火重生。人呢?我也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