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一)

  34年前的那場驚天動地的地震,牽動了無數人的心,那五個可怕的字眼,唐山大地震,在我腦海中印得清清楚楚。我看到,大地在突然間變得天旋地轉,天空由黑變紅,然後由紅變紫;我聽到,那閃着等的大樓,發出"茲茲"的聲音,僅僅是在幾秒鐘之內,一座高樓大廈,在頃刻間灰飛煙滅,成為一片渺無聲息的廢墟;我看到,地上水管破裂,水直衝天空;我看到大地開裂,人們的恐慌,還有那撕心裂肺的一聲:"媽……"那聲音,在我腦海中回蕩了很久很久。

  雨,下着,下得那麼凄涼,只看見許許多多的人躺在泥濘的地上,倒塌的廢墟中,他們躺在血泊中,一些倖存的人們正在搶救,可他們也渾身是傷。

  元妮,丈夫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她的生命,在悲痛之餘,她發現自己的兩個孩子還活着,被一塊石板壓住了兩頭。可是,此時人們卻發現石板無法抬起,砸了這兒一頭,傷了另一頭;砸了另一頭,傷了這一頭。兩個只能救一個,母親堅定說:"兩個都得救!兩個都得救啊!"可救援人員沒有辦法,最後母親只能心痛地說:"救弟弟!"姐姐小方登在黑暗中清楚地聽見這兩個令人窒息的字眼,她絕望了,沒想到,母親選擇了弟弟!可憐的小方登不僅要被沉重的石板壓着,她幼小的心靈還要承受被母親拋棄的痛苦,對她,無疑是最大的傷害。

  弟弟被救活了,一隻胳膊卻沒了!

  此時此刻,我好像看見了許許多多的孤兒無家可歸的樣子,面對親人的拋棄,面對生死抉擇,心靈的創傷遠遠超出了身上的疤,身上的痛,我想,那該是多麼難受啊,他們的童年,一定被蒙上了一層陰影,那將是永遠也忘不了的,就像方登所說的:"我不是記不起,我只是忘不掉!"因為忘不掉,所以,他們只能把所有的痛苦埋藏在內心深處,埋得很深很深。

  相對而言,我們的童年,不知比他們好上幾千倍甚至幾萬倍。我們的童年裡,有爸爸媽媽的細心照顧,我可以黏在媽媽的身邊;有老師同學的熱心幫助,我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耍;有爺爺奶奶的疼愛,我可以發發小脾氣。我們的童年,就像是一場夢,夢裡,有我們含着淚的微笑;童年,就像是一曲動聽的鋼琴演奏,音樂中,有我們銀鈴般的歌聲。童年是快樂的,幸福的,無憂無慮的……小方登在死人堆里奇迹般的活了,她站了起來,她很無助,在雨中淋着的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她並沒有去找媽媽,已經記事的她無法釋懷媽媽的所作所為。她,恨媽媽,恨媽媽選擇了弟弟。她,選擇離開,她要離開這兒。看到小方登那種絕望的眼神,我很心痛,雖然我知道她的媽媽也是迫不得已,可我的心真的很痛,為小方登而心痛。

  但是,幸運女神總是給眷顧可愛善良的人,這位小女孩幸運地被一隊解放軍夫婦收養了。

  直到08年汶川大地震,方登跑去前線支援,在搶救別人的過程中,她被一個母親的行為所感動了,她終於理解了母親當時的心情,慢慢放下了對媽媽的恨,她覺得弟弟還能活着,真好!而在災區,她的弟弟方達,也在做志願者支援,他們相遇並相認了,她回到了那個32年讓她無時無刻不在想念着的家,見到了白髮蒼蒼的母親。看到母親為自己準備了"西紅柿",這是地震前母親許諾給自己的。上學的書本,母親也是買兩套。母親包餃子的雙手,低垂着的頭,不敢面對女兒的眼神,一幅幅畫面在我腦海出現。我看到那位偉大的母親激動得給自己的女兒跪下一直說不起,濃濃的親情使方登漸漸地理解了母親,明白了母親的愛。

  "媽,對不起,我整整折磨了您32年!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這是結尾的時候給我震撼最大的一句話,也是最溫暖人心的一句話,小小的一句對不起,雖然不能把所有的愧疚都表達出來,但是,有了這句話,母親就已經滿足了,對女兒的過錯已經全部忘卻,再多的怨恨都在這一刻被濃於水的血融化了!

  親人,永遠是親人,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如何不理解父母的所作所為,但爸爸媽媽到最後總是會原諒,寬容我們。他們總能對我們做的錯事既往不咎,只是希望我們能夠努力,能夠改正錯誤,而我們是否為爸爸媽媽想過?

  在我們因為爸爸媽媽做的菜不合胃口發脾氣的時候,你是否想到爸爸媽媽每天的辛苦工作?我還記得又一次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回來要晚一些,讓我和姐姐先做好飯,等他們回來再燒菜,而我和姐姐為了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給他們減少一些負擔,我們、用家裡的一些蔬菜,做好了飯,只等爸爸媽媽回來就開飯了。1小時以後,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而因為是夏天,天氣很熱,爸爸媽媽滿頭是汗,累得很。我幫爸爸媽媽遞上一塊毛巾,他們擦完臉之後感覺精神很多了,又看見一桌的菜,還一直說我和姐姐很乖,我心裡甜甜的。

  其實,讓爸爸媽媽開心很簡單,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桌菜,在他們累的時候幫他們敲敲背,遞上一塊毛巾,送上一杯水,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能讓他們感到很開心。

  所以,我們要孝順一點,多為爸爸媽媽想一點,在和他們拌嘴的時候站在他們的立場上想一想,這是我們所應該做的事情。不是嗎?

  地震的可怕,奪去了許許多多的生命,難道生命就那麼脆弱無比嗎?

  有人說,生命像玻璃,一撞即碎,不可復原。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並且沒有第二次,所以說生命很可貴,我們一定要珍惜愛護它,什麼都可以沒有,生命不能沒有,沒有了生命等於沒有了一切,就算很富有有什麼用呢?生命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也是金錢所買不回來的。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真的沒有了,玻璃撞碎了,誰又能夠再讓它復原呢?生命一旦破碎,誰又來替你平復呢?我們應該去努力愛護身邊的每一個生命,每一個生命都是偉大的,值得尊敬的,又是脆弱的,需要我們的保護。抒情結尾我們在自然的災害面前,人類顯得多麼渺小;而在團結起來的人們面前,災難又顯得多麼不堪一擊。雖然災難無情,而親情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關係,就像鐵鏈把我們連在一起,在中國的土地上,大家都是親人,這是怎麼也無法抹去的血緣,大家的身體里都流淌着中華的血液,每個人都是中國這條龍的一片鱗,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阻擋不了我們向前。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如果每個人都承擔起一點責任,每個人都勇敢,堅強起來,我們一定能夠把困難打倒,勝利最終是屬於我們的。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二)

  時間飛逝,34年前的那場殘酷的大地震曾牽動了無數人的心。唐山大地震,這五個可怕的字眼,僅僅是在短暫的幾秒鐘里,一個繁榮而平靜的城市就灰飛煙滅,成了一片渺無聲息的廢墟。雖然我並沒有親生經歷,但仍然令我極為震撼。

  觀看了剛剛上映的感動人心的"唐山大地震",我感慨萬分。主人公——那個可憐的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和一張可愛的小嘴的小女孩,在與弟弟同時壓在巨大的石板下時,母親無耐只得含淚忍痛放棄一個,選擇了弟弟。她在黑暗裡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所說的每一個字——"要弟弟!"這短短的幾個字是她感到了絕望。可憐的小女孩王登在堅硬的石板的壓迫下,還要承受被親生母親拋棄的傷痛,對於不到10歲的她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痛苦,看到這,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幾千個孩子無家可歸的悲慘景象。在可怕的天災面前,不知會有多少人不得不面對生死的抉擇,甚至親人的分別。而這些都遠遠大於他們在身體上所受的傷痛,但只要堅強,不放棄那僅有的一線希望,團結起來,一定能戰勝眼前的困難。

  之後,這位可愛的小女孩登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活了下來,並被一對好心的解放軍夫婦領養了,健康地長成了一個漂亮懂事的好女孩,然而童年時留下的痛苦的回憶也一直環繞着她,直到這次我國的汶川地震,登第一時間積極地參加了救援工助,無意之中遇到了她的弟弟——達,並回到了離開34年卻無時不在想念的家,見到了白髮蒼蒼的親生母親,團圓了這個破碎的家。

  又是一個完美的結局,登在經歷了無數災難與離別後,又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並得到了幸福,這幸福來之不易,細細品味才明白,這美好結局的建造者,應該是那對普普通通的解放軍夫婦——登的養父養母。他們用真愛喚醒了登的希望,對登就像親生女兒一樣,是他們使登在經歷了人生最低谷后又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有了活下去的信心,而在登長大后,他們卻沒能享福,養母因為病痛永遠地合上了眼睛,養父年邁退休。他們用自己的一生呵護着這個受傷的孩子,無時無刻不在小心地關心着她,使她走出了心靈的黑暗。雖然他們也知道,孩子終究要回到親生母親的懷抱,但他們卻依然無怨無悔,甚至還為她存了一筆大數目的錢,讓她去尋找親生母親,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高尚的情懷呀!

  當然,"唐山大地震"帶給我的震撼也遠不止這些,甚至那些在影片中,一次正臉也沒有露的滿身淤泥的解放軍叔叔們,也是同樣值得我們尊敬的,他們在抗震救災的過程中,有的傷了,有的還奉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卻沒有一個人發出怨聲,都是無比堅強的衝上前去,與大自然勇敢地搏鬥!自然災害是可怕的,也是很難預料的,但只要所有人一條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贏得勝利!

  這使我想到了一句宣傳語: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團結必定使我們戰勝災難!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