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篇一: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昨天我看了唐山大地震,我心中有幾個問題,為什麼王登明明已經失去了知覺,為什麼她又能在裝屍體的車上活了過來?為什麼王登的弟弟遇到地震后第一時間去救援,他不怕再給他扎死呀?看了這部電視,增加了我對親情的理解。這就如我和弟弟之間的故事。

  我和我弟弟的感情也很深,雖然我和弟弟在家裡打打鬧鬧,我一直都不謙讓他,但是他一走我一個人在家也沒意思。

  他走的時候我很親他,媽媽還把他送到電梯口。回來我坐了一會作業,媽媽說:"正道為什麼不愛學習呀!我都快愁死了。"我說"媽媽,那是因為你沒有對正道全力以赴呀。我從小你就全心關注的教我學習。而現在呢?你的責任就大了,每天都讀書讀到1、2點,自然沒有時間交正道了。"媽媽說:"哦,我知道了。看來以後還要和你多聊聊,畢竟小孩子最了解小孩子。"

  到了晚上,我一個人在家也沒趣,於是我就給弟弟打了個電話。我對他說:"弟弟你是我最依靠的人,請把我的玩具找到,帶回來吧!"弟弟雙開地說:"哥哥,沒問題。"結果弟弟回來了卻沒帶回來我的玩具,我就對弟弟說:"你騙人,我的玩具呢。"弟弟說:"是奶奶不讓帶,不是我不帶。"我說:"哦!弟弟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第二天,弟弟回來了。我馬上感覺不孤獨了,我又是原來那個活潑的謝正天了。所以結局王登一家消除誤會又團聚了。

  篇二:《唐山大地震》讀後感

  寒假中,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去電影院看電影,寫觀后感。寒假裡,有好多電影都上映了,但是我沒有時間看,正巧前一段時間,電視上播出了《唐山大地震》,我覺得非常感人。

  《唐山大地震》講述的是在卡車司機方大強和妻子李元妮,與他們的一對龍鳳胎兒女方登、方達擠在狹小的房子里,一家人溫馨和睦。她不會想到,幾個小時以後,一家人的幸福會以怎樣慘烈的方式被撕碎。晚上,人們都已入睡,3時42分54秒,地動山搖,7.8級的地震打破了夜晚的寧靜。為救孩子,方大強死了。方登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從哪邊開啟,都意味着另外一個凶多吉少。李元妮依稀聽見方達微弱的喊聲,四周餘震不斷,若不決定可能帶來更大傷害。"救弟弟吧……"兩個神志清醒的孩子清晰地聽到母親的決定,方登默默滴留下了眼淚。震后,李元妮獨自撫養著兒子堅強生活。而劫後餘生的方登被軍人王德清夫婦領養,進入一個全新世界。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讓母子三人重逢了。

  23秒,32年,折磨了他們的一生。《唐山大地震》我看了好多遍,可每一遍我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母親面對兩個壓在水泥板上的孩子,哪一個都不願捨棄,姐姐方凳,母親更是無言以對……

  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就像元妮說的一樣,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

  篇三: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姥姥、姥爺一起去看【唐山大地震】。

  這部電影很感人、很煽情。講的是唐山大地震時,方大強為救孩子被砸死在樓里,兩個孩子都被壓在同一塊石板下,身為媽媽的元妮只能選擇一個,最後他選擇了兒子。身為姐姐的方登被一個解放軍收養了。兩人成年後事業都很成功,最後在汶川的抗震救災中姐弟倆相遇了,方登也原諒了媽媽。

  看完唐山大地震后,我總覺得講的並不是地震,而是人與人之間的血脈親情。母親元妮救了兒子,卻一直在斥責自己拋棄了女兒,她愛自己的女兒,方登也同樣愛母親。但愛得越深恨得也就越深,當方登在石板下聽到自己深愛着的母親說出:"救弟弟。"這句話時,她的眼淚流了出來,精神上的壓力似乎比壓在她身上的石板還要重。所以成年後她才會對自己的養父說:"我不是記不得了,是忘不掉!"她一直都恨她的母親拋棄了她,這道心靈的傷疤一直不能癒合。直到她的母親跪倒在地上的時候,這道心靈的傷疤才癒合了。她再也不恨她的母親了,還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點來看看母親,讓母親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她的淚流下了,我的淚也流下了。方登不懂自己的母親,也不懂自己的養父。她的養父養母和他的親生母親都一直在為她擔心,她卻在 22 歲時就生了孩子,還是有點不懂事。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人有時非常脆弱,有時卻非常堅強。

  篇四:《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聽說《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過億,而今天又是唐山大地震34周年忌日,所以,便約了朋友一起前去觀看。都說看這電影要準備好紙巾,還真是,一場電影下來,一起去的好友早已泣不成聲了。好半天都沒說話呢!

  那一場八級地震就發生在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瞬間,天變紫了,房屋垮塌,當時人們都在睡夢中,對來臨的地震渾然不知,因此,死傷無數。那一刻,大地在顫動,人們的心也在隨之顫動。但是,那一場不應該發生的地震還是發生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可是,死去的人有24萬人多,受傷的人更是不計其數。電影中描寫的那個家庭,父親在地震來臨時冒死救回了母親,母親在震后選擇救弟弟而放棄姐姐的那一種對自己親生骨肉的割捨,女兒對母親的怨恨以及母親堅決不再嫁的那種對她丈夫的真誠。那,都是那一場大地震之後所有家庭的真實寫照。

  現在,那些所謂的都市人整天在外奔波,那友情,親情已經隨之減少。現在,朋友都已經被在各種場合中利用,"友情"這兩個字已經遠去。而且,親人也可以隨時被出賣。因此,"親情"這兩個字也漸漸模糊,也漸漸迷茫。

  希望,那些都市人也可以來看看這部《唐山大地震》,它,可以讓你的心靈之湖中的船隻漸漸靠岸。讓你重新找回你曾經丟失的親情,友情。

  正如漢密爾頓所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是人,人身上最偉大的是心靈。"讓我們偉大的心靈隨之顫動吧!

  篇五: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張菲菲

  最近的熱片無疑是馮小剛導演的《唐山大地震》,據說票房5天就過了2億。我也趕在第一時間一睹為快,感觸良多。

  起初以為《唐山大地震》是災難片,但一看發現不是這麼回事,地震災難場面只有片頭的4分鐘,大部分鏡頭對準了一個平凡家庭在震后心靈重建的故事。相比觸目驚心的地震場面,反而是溫暖的親情賺取了更多的眼淚。32年人生歷程的求證之路,人們發現真理如此貼近:"親人終究是親人",在母親元妮滿懷着複雜的愧疚之心對重歸的女兒跪下的那一瞬,我的第二包餐巾紙也正式登場。馮小剛不愧為大導演,徐帆更是將母親這個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悲傷的層次感逐步遞進,幾乎所有的哭戲都在精準把握人物命運的脈搏以及觀眾的淚腺后,自然而然宣洩而出,讓人感同身受。

  近幾年裡,自然災害不斷發生,汶川和玉樹的地震讓我們對自然災害的殘酷性和破壞性有了深刻的認識。震后的家園幾年間就建好了,而且越來越好,但經歷了地震的人們心靈的重建卻需要幾十年甚至一生。影片更深層的含義是人文價值的體現,讓我們重新回歸關注家庭,珍惜平時容易忽略的幸福。

  電影結束了,觀眾們寂靜的離開。用紅腫的眼睛看看藍天,日子還是一樣要過,飯要吃,班要上。想起影片最後寫有24萬逝者名字的紀念碑,感嘆一聲:活着,真好!

  篇六:《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唐山大地震》片頭放映地震的情景——一對父母要儘快到被震毀的樓中救一對兒女。父親拉住了母親,自己鑽進了死亡的洞穴之中。以男換女,雖不是一件值得的事,也是一件無奈的事。情感永遠比生死更偉大,為了情感,寧可犧牲自己,也許這便是人生特殊又本能的感情吧。

  在方登的養母去世時,又講述了一個偉大的故事。單是養母,卻可以造就如此深厚的,比生母還要偉大的情誼。生與死,離與合,悲傷和喜悅,一切的束縛,都在感情的渲染下逐漸淡化,而唯一擁有的,是那熾熱而偉大的養母之愛、養育之情。

  在四川大地震時,悲痛與恐懼再一次如複製般簾卷而來。曾經在唐山大地震下僥倖逃生的人們紛紛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相距如此遙遠,又是什麼把這兩群素不相識的人的信心與希望凝聚在了一起?那是一種經歷,也只有有着如此"經歷"的人,才會真正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方登遇到自己的生母時,生母懷着百感交集的心下了跪,她知道自己對於女兒的不公平。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錯誤,一個淚眼朦朧,一個老淚縱橫,或許人的感情變化也只會在極端的方式下才能刻化得如此栩栩如生吧。

  想起無情的地震,又看到無邊無際的感情,我不禁要…… 感謝地震!

  篇七: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我觀看了《唐山大地震》電影,看完后,使我感受頗深。

  裡面講述的是:主人公是姐弟倆,方達和方登,他們一家生活得很快樂。突然一天晚上,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使他們的爸爸為了救媽媽而被死神拽走了,使媽媽活了下來。方登和方達被壓到了一塊水泥板下,有人發現了他們,如果救弟弟,便壓住了姐姐,救姐姐,就壓住了弟弟,只能救一個,媽媽選擇了弟弟,弟弟被壓斷了一隻胳膊,而姐姐竟然奇迹般的活了過來,被好心的解放軍夫婦給收養了,方達用自己的努力和奮鬥當上了大老闆,幾十年後,姐弟倆都當上了汶川志願者,相遇了。

  令我感動的是:當媽媽知道只能救一個時,那種撕心裂肺的叫聲:"兩個都救、兩個都救、兩個都救。"還有他們的爸爸,本來自己可以逃生,可是他把媽媽拉在了一邊,自己卻闖進了快要倒塌的樓房裡救他的孩子,可是不幸壓在了廢墟下。當奶奶要把方達帶到濟南時,媽媽是淚流滿面,最後奶奶心軟了,讓方達留了下來,他們母子倆是抱頭痛哭。

  這時我想到了我自己,做事老是半途而廢,有一次,我做奧數題,一個"攔路虎"出現了,我怎麼也做不出來,於是就放棄了。方達卻靠這一隻手堅持不懈的精神創造了大企業。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懷着沉重的心情,想:"我以後要學習方達的努力和奮鬥,好好學習,不能在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