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警察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警察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警察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大家好!

  我叫樊景龍,今年44歲,是xx縣公安局xx鎮派出所所長。我今天彙報演講的題目是:《永遠做一個百姓心中的好警察》。我是1993年參加公安工作的,20多年來,我始終工作在基層鄉鎮派出所。不論是當一名普通的民警,還是所領導職務,我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始終把愛民、親民和為民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唯一標準。用實際行動弘揚了雷鋒精神,詮釋了一個公安幹警“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核心價值觀和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是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好人、親人、能人”。

  記得我剛穿上警服的時候,我就迫切的想知道,為什麼中國的警察叫民警,而外國的警察就叫警察。領導耐心的給我解釋:中國的警察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叫人民警察。外國的警察只對法律效忠,心裡沒有人民。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暗暗的下定決心,這輩子一定當個好人民警察,當一個心繫人民,服務大眾,讓百姓愛戴的好警察。

  二十二年的警察生涯,讓我養成了一種習慣,不管是貧困人家的孩子,還是社會上的孤寡老人,殘障人員,只要是遇到了需要幫助的人我就會對他們伸出援助的手,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記得2002年春季的一天,我對轄區內“蒙頭教”組織者趙xx進行了治安處罰。第二天,與趙xx同屯的村民來派出所辦戶口時向我反映:這些年趙xx痴迷濛頭教,常年外出傳教,荒蕪了家裡的土地,使家裡非常困難。3個孩子中大姑娘趙鳳已上初二,雖然學習成績很好,但因沒錢卻輟學在家。愛讀書的趙鳳每天都流着眼淚站在村口看着別的同學去上學……聽着村民的講述,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當天下班,我就騎着自行車趕到了趙xx家。看着趴在炕上看書的孩子,我對趙xx說:“大哥,你都快四十歲的人了,整天去傳教,到頭來有什麼收穫呢?看你把日子過成這個樣,全家人都跟着你遭罪。”趙xx低着頭不吱聲,他的媳婦卻哭了起來。

  “大嫂你也別哭了,監管着點他,發現他再出去傳教,你就告訴我,明天讓趙鳳去上學吧,學費我來掏。”

  趙xx趕忙說:“不、不、不,那怎麼能行呢,我沒法報答你呀!”我說:“只要你能好好乾,把日子過好,就是對我最大的報答。”趙鳳每年近七百元的上學費用,我連續承擔了兩年,使她順利讀完了初中。趙xx也開始專心在家種地,不再組織非法聚會了。

  趙xx的媳婦每次見到我,都要高興地對我說:“太謝謝你了,是你救了我們全家呀,你就是我們的恩人哪!”

  2006年春季,因土地糾紛,xx屯村民xx將其姐姐的前夫xx已出了苗的苞米地給毀種成幾根壟的黃豆。xx被我傳喚到派出所。當我了解到xx3歲就沒了父親,家裡還有一個精神病哥哥和將近80歲的老母親,孩子還總鬧病,已欠下2萬多元的外債的時候,我動了惻隱之心。我反反覆復地做雙方的思想工作,最後使雙方達成和解,xx同意只收取了少量損失費,兩家持續六年之久的土地糾紛就這樣解決了。xx的老母親感動得直掉眼淚。看着這位飽經風霜的老太太,我對她說:“今後有什麼困難就來找我!”。事後,我還多次同鎮、村領導聯繫,為xx家爭取了低保。現在xx的母親逢人就講:“我們可遇見大好人了!”。看到別人有困難我的心裡就過不去,也總惦記着。我的月工資只有不到3000元,更談不上是有錢人,可是,我能憑藉自己一點微博之力去為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解決點實際困難,我的心裡就覺得舒坦些。

  xx縣xx鎮xx村xx屯有一位68歲的老人叫王永生。是一個遠近聞名的貧困戶。他的老伴早因不堪忍受貧窮獨自跑回了南方老家后就再也沒有回來,留下一個40多歲身患精神病的兒子王建海和老人相依為命。父子倆寄住在村頭廢棄的“煙爐”里,面積不足15平米,每晚點着柴油度日,為了節省,有時藉著月光不點燈,二人靠着國家少量的低保維持着生活,根本交不起用電費用。

  2012年8月的一天,我按往常進行入戶“大走訪”,當走到王永生老人家了解到這個情況后,心裡很不平靜。在如今這個年代,還有用不起電的!過着和舊社會一般的生活!再說了,這也不安全啊,極容易引起火災呀!當即,我問老人:“老人家,你懂用電安全嗎?我來給你安電!”老人的兒子在一旁急忙說:“我會,我會,那太好了!”老人坐在凳上疑惑地看着我,問:“為啥你給我安電呢?咱們又不是親戚。”我笑着說:“咱們怎麼不是親戚呢,你是我叔,咱們的親戚很近啊!”之後,我便聯繫了鎮電業站的工作人員,自掏腰包為他們買來了電錶、電線、燈頭、插座。還為老人買了一台彩色電視機,共花了一千多元錢。老人看着這些東西激動地說:“樊警官,等我以後有了錢,我一定要還你!”我笑着說:“大叔,不用你還,什麼都不用你管,你就放心用電吧。誰讓你是我叔呢。”

  經過電業所工作人員兩個多小時的安裝,電終於通上了。望着明亮的燈光和清晰精彩的電視節目,王永生老人和他的兒子的心也亮了,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毛主席曾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都做好事。我時刻牢記他老人家的教誨,心中時刻裝着百姓,牽挂着百姓的冷暖,堅持做好事,當好人。

  我從2007年開始,就收養了一名無人看管的14歲男孩,資助他學習,照顧他生活。如今男孩已經長大成人,走上了工作崗位。

  幾年來,我始終將自己的心與百姓的心貼在一處,熱心公益事業。不管是南方冰凍雪災,還是汶川大地震,我都帶頭捐款。得知西南幾省異常乾旱,便拿出500元錢捐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的“甘露--為旱區孩子送水公益活動”;“4.14”青海玉樹地震,我又拿出500元錢捐向中華慈善總會;在中國扶貧基金會2010年全國貧困地區及“5.12”災區學生六一關愛行動中,又一次拿出200元錢捐購兩個“愛心包裹”捐贈江西省兩個四年級的貧困小學生(陳xx、胡xx);並每年堅持向黑龍江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在《黨的生活》開闢的“春蕾橋”資助女童檔案,寄出一份310元的真情厚愛!郵局的工作人員都為此感動不已。“我錢雖不多,能幫助一個就多一份希望,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程”,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

  2013年,抗洪期間,我一直奔波在xx村xx屯等地,動員群眾轉移,並為妥善安置災區群眾盡心儘力。在xx小學臨時安置點,我看見從重災區轉移出來的牛大叔一家,沒有電飯鍋做飯,整天吃着政府分發的臨時性食物,我又看不下去了,就到商店給牛大叔買了一個高級電飯鍋。牛大叔一家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也對我投來了感激的目光。

  xx屯的一戶婦女,種了100多畝土地全被洪水浸泡了。看着即將收穫的果實,她一時想不開,縱身跳進渾濁的洪水裡,她想一了百了。民警將她救上岸之後,我及時的趕到她的安置點,進行心理疏導和安慰。經過3個多小時苦口婆心的勸說,她終於鼓起了勇氣,開始了新的生活。

  做一個好人是我從小的夙願,當一個愛民便民的好警官,是我義不容辭的職責。

  今天我所取得的點滴成績是與關心和培養我多年的各級領導是分不開的,是與鼓勵和支持我的戰友分不開的,我不會沉醉在今天的榮譽和掌聲中,因為,我深深的懂得: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今天,我努力的做了一個好人,明天,我會更加努力,做一名黨和人民永遠信賴的好警官。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警察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警察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