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20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20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

  很久沒有完整的看下一部電影了…今晚也是閑的沒事,決定看一下很早就想看的肖申克的救贖。第一次聽說這個電影是在大一,三年前。英語老師推薦過這個電影,我也好奇查過,所以也知道最後的結果,我承認這樣看電影確實不好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效果會更好。

  人生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不是忙着活就是忙着死。監獄中的安迪也許從搞到鶴嘴鋤的一開始就打算越獄。以至於之後在圖書館和里德談論到虛構了一個人物…那就是越獄后的自己。被關兩個月後,安迪和里德在高牆下談話,安迪告訴里德如果能出去就去拿到自己留給里德的東西,這時候他等待的就是剩下一個雷電交加的雨夜。終於安迪越獄了,穿着很亮的皮鞋,順帶着自己製作的象棋和19年來積攢的典獄長的罪證。

  這些牆很有趣。剛入獄的時候,你痛恨周圍的高牆;慢慢地,你習慣了生活在其中;最終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這就叫體制化。這是里德在老布死後說的,老布已經被體制化了…長時間的監禁已經讓他喪失了回到人類社會的能力,他自殺了,還寫下了Brooks is here 。

  我得經常同自己說,有些鳥兒是關不住的。他們的羽毛太鮮亮了。當它們飛走的時候,你心底里知道把他們關起來是一種罪惡,你會因此而振奮。不過,他們一走,你住的地方也就更加灰暗空虛。我覺得我真是懷念我的朋友。這句是在安迪成功越獄並且檢具典獄長之後里德說的。看到這的時候我也感到了一點悲傷,日子似乎也就這樣過着,但是看到進度條還有很長時間的時候我意識到結局還早。果然…里德也被假釋,尤其是他說的那一段話讓我很震驚:我無時不刻地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深感內疚,這不是因為我在這裡(指監獄),也不是討好你們(指假釋官)。回首曾經走過的彎路,我多麼想對那個犯下重罪的愚蠢的年輕人說些什麼,告訴他我現在的感受,告訴他還可以有其他的方式解決問題。可是,我做不到了。那個年輕人早已淹沒在歲月的長河裡,只留下一個老人孤獨地面對過去。重新做人?騙人罷了!小子,別再浪費我的時間了,蓋你的章吧,我不會再廢話了。 當他說到年輕人早已淹沒在歲月的長河裡,只留下一個老人孤獨的面對過去時,我也隱約感到了心被揪了一下。我只能說:還好…對我來說年輕人還在一切還很美好,一切還充滿希望。

  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激動,以至於不能安坐或思考。我想只有那些重獲自由即將踏上新征程的人們才能感受到這種即將揭開未來神秘面紗的激動心情。我希望跨越邊境,與朋友相見握手。我希望太平洋的海水如同夢中一樣的藍。我希望。這一段是里德找到安迪留給他的東西之後坐在車上的感受,看到這我感覺我自己好像也在那個車上,沒有老布坐在車上的彷徨,只有激動,喜悅。

  里德在老布寫的那句:Brooks is here 。後面加了一句so as Red. 老布在臨死無奈的寫了這句,證明他的人生存在過,他也曾經在外邊的社會存在過,很悲慘……但是里德那句表達的應該是他對約定的地方的嚮往。

  我不得不提醒自己有些鳥是不能關在籠子里的,他們的羽毛太漂亮了,當他們飛走的時候……你會覺得把他們關起來是種罪惡,但是,他們不在了你會感到寂寞,可是我只是想我的朋友了……有些鳥是不能關在籠子里的,老布養過的烏鴉傑克,最終被他養大放飛,當他說了那句:你自由了,傑克。 看着傑克飛走的時候,老布的眼睛里隱約也有對自由的渴望。所以老布和安迪是這個電影的兩個對立面,老布代表了被體制化的人,安迪代表了自由光輝的鳥。里德則是整個故事的講述者,見證者。而最後安迪強調了他的新身份…新的簽名,代表了他全新的生活。

  如果看肖申克的救贖只是看壞人被懲治這一面的話,或許不能算是大快人心。但是在其他方面很有看點。里德在最初不看好安迪,認為他會是第一個受不了監獄里第一個夜晚的人,但是事實是他打賭輸了,但也因此他開始重新審視了安迪。 安迪在里德的一次假釋失敗後送給了他口風琴,里德只是在熄燈的時候拿出來吹了一下…在這裡我沒看懂,或者說那種感覺我說不出來。也的確,在那種環境… 另一個場景是安迪爭取到啤酒的時候,大家一起坐在房頂喝啤酒,我們坐在太陽下,感覺就像自由人。見鬼,我好像就是在修自己家的房頂。我們是創造的主人。而安迪--他在這間歇中蹲在綠蔭下,一絲奇特的微笑掛在臉上,看着我們喝他的啤酒。這一刻,安迪肯定正在享受片刻的自由,正如里德說的:你會說他做這些是為了討好看守。或者也許是為了同我們搞好關係。而我則認為他只是為了再度體驗一下正常人的感覺,哪怕只是為了短短的片刻。 新來的那個小偷是個悲慘的存在,他知道事實的真相,為此他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當他一臉天真的和堅毅的說出:我會,如果能有這樣的機會的話。 他已經死了……他的錯在於他不明白自己所出的立場,說白了…他也不可能知道他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換做我的話,我也會說同樣的話。所以…會有很多的無奈。如果非得總結一句話的話那就是:有些話,不能說的太絕對。但是矛盾在於…沒幾個人會真正明白你的意思,即使你默默的做了很多。這也許是人的悲哀。

  在一個電閃雷鳴的雨夜,安妮越獄了,有着類似基督山伯爵的戲謔,他把上身脫光,揚天微笑。此刻我很想替他說:老子可算是出來了!挖了19年啊尼瑪,累死爹了。或者是我去年買了個表,典獄長你媽的大爺我這就去告你!!!其實,說實話我認為…安迪只是揚天享受真正的自由 ,他渴望了19年的自由。

  當然,結局是很美好的,安迪在擦船,里德到來,兩人會心的一笑,擁抱在一起。旁邊是太平洋。最後一次引用台詞: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到這吧,很晚了,現在是半夜三點了,該歇着了。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2000字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