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篇一: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今天我們全體同學在一起觀看了,煤礦安全的教育片,看了這些讓我感觸很多,讓我體會到就煤礦這個行業來說,安全有多重要。一件件事故案例讓我們隊安全問題又提升了一個高度。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雖然我們都沒有經歷過那樣的事故,但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們還是能夠實實在在的體會到那些喪失親人的痛苦,每個事故的發生帶給國家帶給個人的都是沉痛的打擊。

  今天的教育片中,我看到每一起事故分析的結果。“責任事故”就這麼四個字。讓多少鮮活的生命離開了我們。“責任”這些本來可以避免,可為什麼還會發生呢?

  一 礦領導的指揮部當和工人的違章作業

  礦領導和帶班領導在井下的正確指揮和作出的每一次決定都是對每個工人生命安全負責。在今天的視頻中,山西襄垣七一善福煤業有限公司發生透水事故,11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1931萬元,事故的原因可以總結為:第一沒有事先探放水,第二就是違章作業,這是一起重大的責任事故。心存僥倖,非法違章,冒險作業,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還有一起事故,工人居然在井下吸煙,導致瓦斯爆炸,這完全是一種對生命不負責任的行為。

  二 工人自救互救意識不強

  當井下發生事故時,很多工人不知道怎麼逃生,不知道該往哪裡逃才能到達安全地點。甚至更有的工人在發生事故時,不會使用自救器。還有的工人在事故發生時只顧埋頭自己逃跑,卻不知道把危險訊息傳達給其他工友。而導致很多工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失去生命。所以礦上應該經常安排工人學習自救互救以及相關的安全知識。

  2009年到2011年經過三年的資源整合和企業重組兼并,實現了歷史性突破,百萬噸死亡率下降,安全工作在煤礦生產中是重中之重,我們應該從零開始以足夠的信心去迎接它戰勝它。並且積极參加安全教育的培訓和學習,提高自身安全意識,努力杜絕三違操作,遠離安全事故,讓安全生產成為我們的一個習慣,讓我們行為更加的安全。

  礦山機電

  李俊生

  201*.11-08

  篇二: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在這個社會高度發展的今天,生命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只有一次,生命中最珍貴的是家庭,親情,愛情,友情等等,當這一切都瞬間消失時,留給生者的除了悲痛,還有什麼呢?煤礦井下個行業是高危行業,當煤礦工人每天上班時,父母,妻兒,朋友無不盼望着他能平平安安地回家,他身上擔負的責任不僅僅是工作,還有家庭,親情,快樂,高興,歡喜的責任,但是當他逝去時,他的父母,妻兒,朋友該會如何地痛苦?

  今天馬站長帶領我們全體學生觀看了煤礦安全事故的視頻,通過這次的學習,讓我深刻體會到安全的重要性,每次事故的發生,都會對社會,對家庭,造成重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甚至失去寶貴的生命!身為一名礦工人員,一定要謹記井下安全規程秩序,對水害,瓦斯,冒頂等事故的了解,做到安全生產。

  每個案例都以圖文的形式對事故發生的原因,經過和防範措施進行了清晰的描述和說明,解說員對每一個事故案例為我們進行詳細的講解,是我猶如身臨事故現場。深切感受到事故給當事者帶來巨大的傷害,更是讓我們觸目驚心。震撼靈魂,讓人深深領悟什麼是“關愛生命,關注生命”什麼是“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結合我們的實際工作,我認為在安全生產方面,要切實做好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作為每一個職工應當樹立起安全為了自己的主動安全觀,從個人的幸福,家庭的幸福這個角度,主動的想着安全,從小處着眼,從小事抓起,把安全工作做細做實。

  第二,要堅決杜絕違章行為。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人為造成的,說到底就是違章造成的。違章時安全的大敵,是事故的源泉,只要我們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遵章作業,規範操作,事故就會遠離我們。

  第三,要學習掌握好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光有安全意識還是不夠的,要做到自我保護,我們還要有必要的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這就是需要我們主動地去學習安全知識,在實踐中掌握安全技能,並把這些知識和技能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三不傷害”。

  第四,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在現場,落實在行動中。安全有規程,操作有標準。要將《煤礦安全規程》,質量標準化,現場安全措施,《崗位行為規範》等各項規章制度和措施,落實到本職崗位中,落實在現場,切記講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工作再忙,任務再緊,都要對照標準,遵章作業。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安全工作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社會的發展,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從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安全工作作為每天的頭等大事來抓,認真做到“從零開始,從零發展”,讓安全時刻伴隨着企業興旺,家庭穩定,社會發展和進步,作為我言行中永遠堅持的信念。

  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自我防範意識,不斷累積安全生產知識,使廣大職工真正做到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礦山機電

  尚華

  201*年11月9日

  篇三:長鳴安全之鐘,常思責任之重

  2012年4月13日1時58分,山西襄垣七一善福煤業有限公司發生透水事故,11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1931萬元,事故的原因可以總結為:第一沒有事先探放水,第二就是違章作業,這是一起重大的責任事故。心存僥倖,非法違章,冒險作業,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逝者長已矣,在此讓我們為逝去的礦友表示深刻的哀悼。?

  什麼是安全,對於我們職工來說,就是不出事故,就是人身不受到傷害。而一旦發生了工傷事故,即使是手上破個口子,也會讓人承受一定的痛苦。出了重傷,有的失去了工作能力,有的長期卧床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給自己和家庭增添無盡傷痛。特別是工亡事故,有的工亡職工,正是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階段,家庭的每個人都是他的至親至愛,他的逝去,使子女失去了父愛,使年邁的父母失去依靠,使朝夕相處的妻子失去了伴侶。這種傷害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也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煤炭生產是高危行業,煤礦企業的安全狀況,關係到企業的社會形象,特別是在強調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的今天,煤礦的安全狀況,更能體現出企業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實現安全生產現在已經成為煤礦企業發展的無形資源,會給企業帶來意想不到的社會效益。而一旦安全上出了問題,特別是造成人員傷亡的重大事故,就會在社會上產生惡劣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很難在短期內能夠消除的。在對企業各項工作的考核中,安全是一票否決指標。有的礦在生產經營上取得了驕人業績,但因工亡事故影響了各方面應得的榮譽。我們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作為每一個職工,應當樹立起“安全為了自己”的主動安全觀,從個人的幸福、家庭幸福這個角度,主動地想着安全,從小處着眼,從小事抓起,把安全工作做細做實。要堅決杜絕違章行為。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人為造成的,說到底就是違章造成的。違章是安全的大敵,是事故的源泉,只要我們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遵章作業,規範操作,事故就會遠離我們。要學習掌握好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光有安全意識還是不夠的,要做到自我保護,我們還要有必要的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這就需要我們主動地去學習安全知識,在實踐中多掌握安全技能,並把這些知識和技能運用到我尊敬的礦工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時刻牢記身在工作面,管好自己,管好工友,時刻牢記:馬失前蹄之災,傷及自己,累及騎者;違章操作之禍,禍損自己,殃及他人。讓我們緊握安全的航舵,因為安全生產就是健康、就是幸福、就是形象、就是發展、就是效益最有力的保障。礦領導和帶班領導在井下的正確指揮和作出的每一次決定都是對每個工人生命安全負責。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安全工作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社會的發展,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從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安全工作作為每天的頭等大事來抓,認真做到“從零開始,從零發展”,讓安全時刻伴隨着企業興旺,家庭穩定,社會發展和進步,作為我言行中永遠堅持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網友評論
煤礦安全事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