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筷子兄弟的作品一直很期待,每一部都給我強烈的震撼。

  關於夢想

  劇中王小帥提到“沒有夢想,和動物沒什麼區別”,從中學時代的音樂夢一直延續到中年,實在佩服他們對夢想追求的執着。一直都堅信自己終有一日一定可以實現夢想。當家人及親朋的不理解與不支持成為阻礙的時候,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有些事情會隨着時間的改變而改變,過去的可能失去太多再也找不回來,未來的一定得找回來,所以女主角選擇去到紐約追夢。在追夢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各種艱難險阻,缺資金,缺人脈,缺經驗,也有可能走的並不是通往光明的那條路。有時候停下來問問自己為何還在堅持,反省過後也許自己並不適合,但誰又能說不適合就不能擁有自己的夢想嗎?

  社會很現實,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成功,還得借力,借勢。女主角借黑社會老大的背景成為紐約新起之秀,王小帥用潛規則巧借製片人之力進入複賽,就算是面對敵人的進攻,也可以把舞台當成自己的戰場,借人家的力打倒敵人實現共贏,還可以為自己迎來無盡的喝彩。實力擺在眼前,努力奮鬥,然後貴人助之一臂之力,方能成為耀眼明星。

  很多時候就應該像王小帥那樣給自己鼓勵,給宇宙發出各種正能量,強烈的實現夢想的渴望,然後努力踏出第一步。肖大寶的父親也如是說,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不管結果如何至少已沒有了遺憾。即使回想起來當年滿懷信心的自己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依舊一事無成,何不再給自己一個重頭再來的機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就彷彿我們剛剛才畢業。

  關於成長

  成長是要經過不斷歷練的,現在的隱忍只是為了成功的那一刻爆發。王小帥寄居媳婦家的忍氣吞聲,肖大寶舞台上的強顏歡笑,女主角初入社會各種反感的潛規則,這一刻的不快並不重要,現在承受的終究有一天會迎來黎明的曙光。想起了肖大寶沉入水底的時候,不是看到陽光,看到希望了嗎?

  電影里主人公的成長曆程也是大部分在奮鬥着的年輕人或者是曾今年輕過的人的歷程。品這部電影就像品讀自己的人生,太多太多的共鳴。人生需要磨礪,想起我也有過生活不如意,很多夢想都無法實現,這幾年我也經歷了很多挫折,有時甚至看不到未來。很多的經歷只有自己才能體會,不管好壞都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其實不管現實如何,都應該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面對生活賜予的一切,懷着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未來。

  關於合作

  一直都挺喜歡筷子兄弟,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是叫“筷子”。筷子只有兩個一起用才能發揮作用,左筷子與右筷子誰也離不開誰,1+1=11的經濟學。真正的合作能走在一起是因有共同的目標或夢想,這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也可以凝聚在一起的源動力,才是最終的戰鬥力。合作不應該計較過去,而是一起追求未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即使是在黑社會的控制下性命都受到威脅,也要一同去面對,一起克服,奇迹是可以通過精誠的合作創造出來的。

  合作中由於個性的問題難免會有些不愉快,這些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又算的了什麼,當然,原則性問題是不能動搖的。看到了兩兄弟的相互扶持相互鼓勵,人生得一好夥伴足以。就算是在最困難的時候,調整心態,重拾信心,總是會有轉機的。宇宙永恆不變的規律,萬有引力定律,好的心情好的狀態一定可以吸引會好的事物發生的。筷子也可以化成一條猛龍,騰飛起來。

  關於取捨

  王小帥拋下妻兒來到紐約尋夢,肖大寶拿着老爸的棺材本出來再拼一次,女主角放下了幸福生活才成為了紐約的明星。記得有個長輩說過,放下該放下的才能輕鬆上路。捨得捨得,不先捨去,哪來獲得。我現在放下了的,遲早要數倍的收回來。

  關於真愛

  在電影中明白了什麼才是“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肖大寶因為愛她才不想限制於她,讓她自己飛得更高更遠,這背後需要多大的勇氣呢。想起多年前的我也是如此無奈的痴情,至少現在我知道還有一種愛更需要勇氣,“留下來吧”,簡單的一句,很多時候愛是需要勇氣自己爭取回來的。有個美麗的童話,兩個相愛的人一旦分開就永遠不能回頭,一旦回頭就會變成石頭,再也回不到從前。如果真有真愛,我相信另外一方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他再變回原來摸樣。

  還有一種愛,我在等你,你在這邊過得還好嗎?如果他欺負你我一定幫你揍他,這是何等的無奈。也可以做個轉化:你要的愛我給不了,那就讓我們一起去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

  愛需要包容和關懷。王小帥的老婆對他的愛是那麼的實在,那麼的細膩,不管他的處境怎麼樣亦或者追求着狂妄的夢想,都能包容着,愛他就是愛他的全部包括所有的優點和缺點。他老婆在行李箱偷偷放下的高壓鍋,表達了自己多麼的不舍;照片的同步,又寄託着無限的牽挂。我佩服這個女人的氣度,即使發現了老公在外面潛規則,也能給老公留足面子,不是直言點破而是旁敲側擊,這樣的伴侶值得一輩子擁有。愛,無需多言,藏在心裡,溢於言表,滿滿的都是幸福。

  看完整部電影,享受了一段心靈洗禮的旅程,這也是自己的心路歷程。“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每次聽到這首歌鼻子都酸酸的,遲早會是個老男孩,當青春已逝,夢想何在?

您正在瀏覽: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