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冰雪奇緣觀后感

冰雪奇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冰雪奇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冰雪奇緣觀后感

  愛是一種力量,力量無窮,神奇無比。因為人們不會真正地被改變,會做出錯誤的選擇,在瘋狂、受驚,或許緊張的情況下,但只要給它們一些愛,真愛讓人做得最好,每個人都需要治療,這就是生活的真相,父母、姐妹、兄弟,我們需要彼此來撫育,伴隨我們成長,但是在緊要關頭能真正治療我們的就是真正的愛。

  這是我從【冰雪奇緣】這部電影感受到的,這段話是片中的精華,這部電影所表達的意義和成功之處就在這裡,童話與現實其實區別不大,不要想着童話是遙遠的,有愛就有一切,就有奇迹(電影中的故事也是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冰雪奇緣是一部3D的動畫電影,故事講述了美麗的艾文戴爾王國生活着倆位小公主,姐姐艾莎天生具有製造冰雪的能力,有一次她們玩耍的時,艾莎不小心傷了妹妹安娜,為了救妹妹,國王王后找到了城堡外的一個小地精,地精告訴它們,傷的幸好是腦不是心,可以很快的治好,不過要消除安娜對魔法的記憶,艾莎的魔法會逐漸增強,如果不學會控制就會帶來毀滅的災難,從此國王和王後下令將大門緊鎖,不得艾莎見任何人,更和自己的妹妹安娜一門之隔,不得相見。

  所有冰雪空間,所有不肯打開的門,幾乎都是艾莎內心的掙扎,那是恐懼和愛交織而成的更大的恐懼與束縛,讓她自我封閉了內心,讓她漸漸喪失了感情,有的只是冷漠、恐懼。

  安娜已經忘記了姐姐的魔法,只知道他們一起堆雪人的場景,可是不知道姐姐為什麼不和她玩了,為什麼會拒她於千里之外,為什麼我們的城堡要一直大門緊鎖。

  艾莎與安娜的性格正成對比,安娜活潑開朗,調皮可愛,內心一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對愛的嚮往和渴望,而艾莎一直被她的魔法和傷害親人的感覺無形的控制着,這種巨大的陰影力量一直壓抑着她,不被別人發現,要想做一個好女孩,這種思想一直被這股陰影力量給壓抑着。

  而國王和王后一起出海遇到了風暴,不幸去世了,這個以前充滿溫暖的王國瞬間冰冷,只剩艾莎和安娜倆姐妹,三年後,艾莎成年被封為女王,那天所有大門都會被打開。可以見到她們的百姓和各國的人民,可艾莎卻不開心,面對國民,沒有期待,有的只是日復一日的恐懼,害怕被發現,害怕喪失尊嚴。

  而安娜卻因這一次舞會認識了來自南方群島的漢斯王子,因為兩人互有好感,情投意合,在認識不到一天的情況下,找到了姐姐艾莎,跟艾莎說她和漢斯王子相愛了,讓姐姐祝福它們。

  可艾莎心裡裝不下任何人,當然也不會讓她妹妹與一個剛認識不到一天的人訂婚,結果倆姐妹就發生了爭執,安娜不小心扯下了艾莎一直戴着的手套,還一直問艾莎為什麼要這樣對她,艾莎一氣之下揮了手,瞬間從手裡劃出一道冰牆,擋在了它們,眾人驚慌失措,認為艾莎是巫婆,是妖怪。艾莎知道事情暴露了,內心帶這驚恐逃出了王國,向城堡外的北山跑去。原本夏天的艾文戴爾瞬間變成了冰天雪地,讓整個王國都陷入冰雪之中。

  安娜為了讓城堡恢復原來的樣子,並獨自一人前往北山尋找姐姐,在路上巧遇了克里斯托和他的一隻馴鹿,在此它們發生了情愫。

  艾莎逃到北山後認為事情已經暴露了,再也無法挽救了,自己不用再為冰雪寒冷所困擾了,一直壓抑在自己內心的陰影力量終於被釋放了,雖然一個人,但是自由了,殊不知她的舉動帶給了一個王國的災難,她的解脫只是不與力量作對抗,根本就不是在控制力量,從而迎來了陰影力量的爆發。

  劇中講訴了安娜和克里斯托歷經千辛萬苦才來到北山,卻讓艾莎給趕了出來,而安娜的頭髮開始變白,因為只是安娜心裡有冰,艾莎留下的,如果找不到真愛之人,安娜就會死,而安娜以為漢斯就是她的真愛,結果後來才知道漢斯原來只是利用她來達到自己的前途,正是有了這個情節才能更加突顯克里斯托對安娜的愛,愛就是把別人置於自己之上,而克里斯托做到了。

  最後,艾莎被漢斯王子欺騙,以為安娜死了,非常痛苦,漢斯想殺死艾莎來統治王國,當漢斯準備一劍刺下去的時候,安娜卻在這緊要關頭衝上前來擋住了漢斯王子的劍,只聽見嘭的一聲,劍斷了,安娜救了姐姐,自己卻化作了冰,艾莎冰封的心被安娜的愛解救喚醒了,被愛的力量消融了,這就是愛,真正的愛,讓王國開始恢復原來的樣子,只是這麼簡單,但看似簡單的愛,又有誰能深刻的了解呢?結局是美好的結局,王國恢復了春暖花開夏天,恢復以往的生機勃勃,這一切都是安娜所為,是她心中對愛的渴望,解救了姐姐,解救了整個國家並收穫了克里斯托的真愛。

  片中的雪寶也是一個體現愛的人物,她是艾莎所造,才有了生命的,整天嘻嘻哈哈,沒頭沒腦愛說話的雪人,也渴望夏天,喜歡陽光沙灘,喜歡青草地,喜歡蒲公英,我覺得他是艾莎的潛意識思想,是艾莎美好的思想注入到雪寶心裡了,從而體現出對美好的嚮往,誰都有對美好的嚮往,只是因為某些原因一直束縛在心裡,而雪寶就是艾莎的另一面,還有他雖然一直是嘻嘻哈哈的形象,可它救快被凍死的安娜,卻毫不畏懼的點燃了火爐,有些人就值得為之融化!多麼讓人感動啊!

  為什麼說電影中的故事也是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呢?像艾莎、安娜、漢斯、克里斯托,這些活生生的人格思想是每個都有的,一個人只有明白了自己人格的全部,才能完全喚起自個性善良的一面,才能真正體會到愛,真正的愛,有時候,要改變時間,或許只需要改變一個人。愛的反面不是恨,更不是死,而是心裡的冷漠,能消融內心深處的寒冰唯有真愛。

您正在瀏覽: 冰雪奇緣觀后感
網友評論
冰雪奇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