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2011年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2011年4月30日下午14:10,我部門領導組織全體員工在東河作業區的住宅處,召開了一次安全經驗分享。會議的內容是吊裝事故安全經驗分享,是十分痛苦的,更是作為一聲驚人的警鐘,敲醒着那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忽視安全的人們。

  曾經在新聞中、報紙上、書本里、乃至宣教課堂上看到、聽到過無數起因為藐視安全而喪命的悲劇,這些教訓觸動着我的心靈,並一直在告戒我,要時時刻刻牢記安全。回過頭來想想,我的心中又生出許多的疑問。是怎樣的原因導致這樣的悲劇呢?他為什麼會站在吊裝物品旁邊手扶吊裝物品?吊裝重物為什麼會突然傾斜?種種的疑問讓我一時間無法想明白?然而,讓我們感覺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我們下步應該做的是,以此事例來提醒我們,告戒我們,無論是在工作和生活上,安全是第一位的,這個就發生在我身邊的鮮活的事例更加警醒我們,安全對於我們就是生命,安全對於我們就是幸福。

  我們仔細地回顧一下這起事故,如果他當時能夠按照操作規程執行操作,如果他當時不站在吊裝重物旁邊,如果他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識,如果他能在工作崗位上積累更多的經驗……這些假如也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給我們深刻的警醒。一句話,假如我們每一名鑽井工人都能夠樹立安全意識,時時刻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勝任崗位,堅守安全操作規程,對企業負責,對家庭負責,更對自己負責,那麼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悲劇。這起事故教訓足以讓我們深刻地意識到: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我們年輕的工作者們,特別是在一線的石油工作者們,我們又該怎樣地去做呢?面對安全這個不容忽視又不能迴避的答卷,我們又是怎樣填寫、怎樣回答、怎樣對待的呢?

  千里長堤,潰之蟻穴!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朋友,當您籌劃着新的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時,你是否想到了安全,當你對他人的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的時候,您又是否會想到,這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會給您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國家造成損失。作為年輕的工作者,作為一名管理者,我們不僅要讓自己牢記安全,懂得安全操作,向老師傅們學習並積累經驗,做到以身作則,更應該提醒他人做好安全工作,制止他人的違章行為,讓身邊的每個人都從心中明白失去了安全就等於失去了生命的道理。對於我們一線工作者來說,只有保障了安全,就是幸福的最大最根本的來源。

您正在瀏覽: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