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標籤:安全知識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12月24日上午9時左右,江西貴溪濱江鄉洪塘村合盤石童家村小組發生一起幼兒園班車側翻墜入水塘事故,該7座麵包車上載有17人,致11名兒童死亡。11名幼兒園小朋友從此消逝,留給親人無盡的苦痛與哀思。看到這個報導,心痛和無力感逆襲而來……

  江西幼兒園校車事故,我想,不該只留下一聲嘆息。所有為孩子哀悼的人都該追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場悲劇發生?什麼時候校車才能真正安全?

  如此殘酷的事實,讓如此寒冷的冬日變得如此黯淡。這個平安夜不平安,成了孩子們的祭日,也成了人們的一個永恆的傷痛記憶。面對悲劇,我不禁要喝問:為什麼又是校車?又是孩子?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校車新國標等法規紛紛出台。但是,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仍然無法阻止校車事故的發生?

  首先,麵包車明顯就不適宜當校車,明顯就不規範了!然後,嚴重超載!這輛校車僅7座,事發時卻足足坐了17人。幼兒園每天用這樣的車來接送孩子,就是每天都在跟死神打賭啊,這一次就賭輸了,一輸了就是11條人命啊!

  然後,涉嫌超速。據報道說,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司機駕車速度較快,操作不當。此外,還有校車駕駛人的資質問題。

  再者,車所屬幼兒園還不符合辦學規範。據悉,這家幼兒園未經審批,曾多次被鎮政府責令整改。一所未經審批的幼兒園,開着一輛不規範的校車,超載接送年幼的孩子,這無疑是對生命的最大的漠視!

  是啊,再多的追問也無法挽回孩子們的生命了。但倘若不繼續追問與追責,如何向這麼多無辜的孩子交待,又如何確保校車安全不再淪為空談?江西幼兒園校車事故,不該只留下一聲嘆息。所有為孩子哀悼的人都該追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場悲劇發生?所有關心校車安全的人更該追問:什麼時候校車才能真正安全?

  聽同事說,大亞灣霞涌的新蕾幼兒園沒有校車接送了,霞涌的中心小學也沒有校車,他家的孩子只能每天由孩子的奶奶接送,弄得很麻煩;上次看到惠東的三輪摩的載着一堆小學生,成為“最牛”的新款“校車”,實在讓人心驚膽戰!也許,各個地方都有這些讓家長擔憂的校車問題吧!不知道其他地方怎麼樣呢……

  如果因為害怕事故而取消校車,這算不是因噎廢食嗎?如果不是的話,校車的安全管理,何時才能讓天下父母放心呢?

  在此,希望大家都能進一步密切關注校車的安全管理問題,並呼籲車主們在路上可盡量做到謙讓校車,切實做到機動車避讓“紅燈”校車,還孩子上學之路一個安全暢通的環境!

  請為那些可愛的孩子多進點責任吧!

  萬嬰曙光幼兒園 彭曉梅

您正在瀏覽: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網友評論
校車安全事故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