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七七事變觀后感

七七事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七七事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七七事變觀后感(一)

  1937年,一個讓華夏兒女悲憤的一年;1937年,一個讓中國財物盡失的一年;1937年, 一個讓中國充滿血腥味的一年……

  1937年,日軍進犯了北平丰台鎮。在一個路口,我國國民黨的二十九軍與日軍相遇在了一起,兩國軍隊都不讓路,只是整齊有力的踏步着,似乎在比哪一國的氣勢強大。許久,日軍有人發話了,說要談判,不過,二十九軍堅貞不屈地說不談要判。似乎經過了一場口舌戰後,日軍終究讓路,二十九軍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了過去。

  ……

  在1937年7月7日,日本鬼子侵犯了中國的領土——兩國軍隊在蘆溝橋上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戰爭。死的死,傷的傷,蘆溝橋上瞬時淌滿了血。槍聲、喊殺聲、呻吟聲頓時震響了天空。屍體橫七豎八地躺在了蘆溝橋上,橋上的屍體可謂堆積如山,而且還有不少人掉入了滔滔大江里。值得慶幸的是死的大多數為日本人,因此,蘆溝橋事變便是我國勝利。雖然勝利了,但二十九軍的戰士們一個個倒下了……

  原先,我國國民黨蔣芥石叛變了,宣兵退北平,可是二十九軍的戰士們依然說:"為國捐軀,重如泰山!"

  在戰爭期間,日本軍隊居然還用飛機盤旋在中國的天空下,還投下數百張紙,上面寫着"日軍猶如天上的太陽,打敗日軍,就等於打下天上的太陽!"看到這裡,我強壓着心中的怒火,可恨的日本人啊!

  如今,這件事已成了歷史,歷史,是不能改變的,我們能改變,僅是未來。所以,為了我的父母,為了曾經教過我的老師,為了我的祖國,同時也為了我自己,我一定要奮筆勤書,長大后報效祖國,不再讓祖國受到欺壓,爭取讓中國成為在世界最前方騰飛的一條巨龍!

  《七七事變》觀后感(二)

  五五 刁明宇

  今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看了一場電影,叫《七七事變》,這是一段充滿屈辱的歷史,影片中那一幕幕動人心弦的場面,一個個感人肺腑的話語,都讓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它講的是一段真實的歷史故事,1937年的7月7日,日本人借口說在盧溝橋失蹤了一名士兵,向中國挑釁,抗日戰爭打響了。中國人民第29軍的將士們奮勇殺敵,英勇抵抗,其中有一個師長叫趙登禹,他慘死在日軍的轟炸之下,但是他沒有倒下,而是站在了盧溝橋的石獅子旁犧牲的,這是我備受感動。影片中湧現出大量的愛國英雄,他們為國捐軀,顯示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不向敵人低頭祈求的優秀品質。影片的字幕告訴我們:七七事變是劃時代的歷史事件,中國人民從此開始了艱苦卓越的八年抗戰。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如今的中國已經強大了,日本的軍國主義又在打算用各種方式為他們的侵略戰爭翻案,但是歷史是不容踐踏的。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開學典禮上的誦讀聲彷彿回蕩在我耳邊,我們作為青少年有義務為國家為民族,奮發圖強!

  《七七事變》觀后感(三)

  五五 鄭基浩

  今天我們觀看了《七七事變》的愛國電影。我心中的感觸很大。

  在這部影片中,我知道了日本人曾經侵略過中國。中國的老百姓深受其害,許多人離開妻子、兒女,上陣去抗日,可最總大部分人戰死沙場一去不回。

  在日本剛開始攻擊我中國的百姓,佔領我們的土地的時候,當時的領導人蔣介石認為日本是彈丸小國,不足以對他的統治造成威脅,堅持不抵抗的政策,而我們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主席認為應該全面反擊,導致了東北、華北等地的淪陷,就是因為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讓我們富饒的東北地區被佔領了,東北人民淪為亡國奴。難道蔣介石口中的造不成任何威脅就是這個意思嗎?當看到這裡,我心裡彷彿生起千丈怒火,多少祖國的花朵在家園被一群外國人踐踏、踩踏,當時有一個場景,日本人教育自己的孩子說:"這是中國的饅頭,想吃的話就去攻打中國,因為那是我們的土地!"日本人的野心是何其之大?而這時的中國領導人蔣介石還沒反應過來,等到八年抗戰結束,已經有數不清的戰士死在戰地,像南京大屠殺中的,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也沒能倖免,在這段時間裡,湧現出很多愛國英雄人物拚命地抵抗,在這屈辱的歷史中寫下了一卷又一卷不朽的傳奇。

  現在國家強大了,有了自衛的能力,而那些英雄卻沒有看到這激動人心的一幕,因為他們已經永遠永遠地長眠於地下了……

  看完了影片,我想起了上個學期學過的一句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以後,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出力,讓這樣屈辱的歷史不再重演!

  七七事變觀后感(老四)

  在"九一八"事變后,日本帝國主義侵佔了我國東北三省,接着又蠶食華北,妄圖把侵略的魔爪伸向全中國。至1937年上半年,北平的東、北、西三面都被日本侵略者控制,位於北平西南郊的盧溝橋便成了平津通往南方的咽喉要道。

  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為實現它鯨吞中國的野心而蓄意製造出來的,是它全面侵華的開始。1937年7月7日夜,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詭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在日軍無理要求遭到拒絕時,竟向中國駐軍開始攻擊,守橋士兵們以橋上的望柱、欄板為掩體,向敵人射出仇恨的子彈,進行了頑強的抵抗。從此,中國人民經過了8年的流血犧牲,艱苦抗戰,以死亡數千萬軍民、耗資千萬億美元的代價,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贏得了民族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

  奮力抵抗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9軍。其中,有一個師長叫趙登禹。他慘死在日軍的轟炸之下但他沒有倒下,而是站在石獅子旁犧牲的。之前這位師長這樣對孩子說:"孩子,如果爸爸沒有把鬼子趕跑就已經倒下了,你也要參加抗日誌願軍,和我一樣殺鬼子!"這使我很感動,因為這位師長不甘心自己倒在鬼子面前,他希望下一代能抗日勝利,趕跑侵略者。讓自己的祖國又恢復和平。戰士們越戰越勇,奮不顧身地沖向敵人,和小鬼子同歸於盡。日本人把自己國家的國旗插在橋上,中國戰士把他們的國旗砍下來,全都扔到河裡。29軍的戰士們懷着憤怒的心情,英勇殺敵。顯現出了中國人的那種不低頭折節,不向敵人所屈服的優秀品質。

  日本帝國主義早就對中國進行侵略,但中國對帝國主義地反抗從七七事變后才開始,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時的中國十分弱小,不敢正面和敵人交鋒,只是想通過談判、忍讓的方式得到一點和平。想不到日本帝國主義不但沒有讓步,反而得寸進尺,變本加厲,這便有了後來的七七事變。在日本對盧溝橋一代進行挑釁的時候,中國戰士毅然選擇了反抗,拿起手中的武器,向小鬼子開火。第二天晚上,戰士們懷着同仇敵愾的心情向敵人發起了猛攻,雙方一直激戰到凌晨,侵佔橋頭的日軍全部被殲,盧溝橋重又回到了中國軍隊的手中。中國人從此知道了一味退讓是絲毫沒有作用的,這隻能讓敵人更加的囂張,只有反抗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日寇依然不死心,繼續向平津一帶調集兵力,不斷對中國軍隊發起攻擊。中華民族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盧溝橋事變的第二天,中國共產黨就通電全國,大聲疾呼:"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號召全國軍民團結一致,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

  這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國家落後就要挨打。俗話說:"弱國無外交",一個國家只要落後,就會被帝國主義所欺凌,只有被宰的地位。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國作為戰勝,參加了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和會,這時候,中國享受的不是勝利者的榮譽,而是莫大的恥辱。國聯向作為勝利者的中國提出了21條不平等條約,其中規定了把德國以前在中國的特權,轉讓給日本。這就充分說明了一個國家只要落後,他的權益就無法受到保障,只能任人宰割。但在弱小的國家收到欺凌時,選擇逃避,是沒有一點作用的,退讓,只會讓敵人更加囂張,他們永遠都不會滿足。哪怕國家再弱小,也要和侵略者進行鬥爭,只有反抗才是唯一的出路。這樣,才能維護自己以及國家的尊嚴。這使我想起了發生在明朝那場保衛北京城的故事。當時,明英宗親征,卻在土木堡被瓦剌打敗,明朝的精銳部隊幾乎全部陣亡,瓦剌乘虛而入,一舉包圍了北京城。這時擺在大家面前的只有三條路,投降,逃跑和反抗。當時的兵部侍郎于謙決定要和瓦剌決戰與北京城下。在他的帶領下,明軍最終取得了勝利,把瓦剌趕出了北京城。

  如今中國已經強大了,我們的軍事力量也越來越強大了,沒有那個國家再來侵略我們。雖然是這樣,但我們這一代仍然應該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讓和平之光,永照這塊大地!

您正在瀏覽: 七七事變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七七事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