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

  銀行家安迪被冤枉殺害自己的妻子和她的情人而坐牢,在監獄里他認識了瑞德和幫典獄長洗黑錢,但再後來他從一位知道安迪妻子和她情人的死亡真相的小偷那裡聽到了真相,並要求典獄長幫他翻案,典獄長卻為了讓安迪繼續為他洗黑錢獄長而謀殺了告訴他知道這個事實真相的湯米,安迪知道真相后,決定通過自己的救贖去獲得自由!行動之前,他給瑞德說了些“奇怪”的話,叫瑞德如果哪天出獄了就去一個地方,那裡會有他留給瑞德的東西。安迪通過努力成功“越獄”,他的越獄工具就是那本聖經裡面的“救贖之道”,那把藏在書里小小的石錘。他領走了幫典獄長洗的那些錢,並且將典獄長貪污與謀殺的證據寄給了報社,典獄長在案發後絕望自殺。

  事實證明,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良心,不能“失其本心”,它是我們在生活中為人處世、與人相處的一把尺,沒有了它我們就會走彎路,就像跌入了無底深淵,想回頭的時候就遲了,但安迪為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他懸崖立馬,沒有矇著良心幫典獄長繼續洗黑錢,而將他繩之於法,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那有有沒有像安迪這樣的人呢?我猜是沒有幾個的,因為在這個金錢至上的世界里,不管什麼人都會追逐那有形的物質,甚至會為了得到它而不折手段,比如,官員們的受賄,企業家為賺錢而製造的各種“垃圾質量”產品,我們理應鄙視他們的行為,建議我們國家建立一個對每位公民都有約束力的廉政偵查部門,這有利於國家的政治清明,人人平等。

  安迪同時告訴了我們:儘管你或他做錯了事,但最重要的是要為自己贖罪,進行自我救贖,這也是電影的最主要的部分。正所謂“聖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但知錯能改才會“善莫大焉”,我很小的時候經常做錯事,但因為年紀小不懂事,總改不了,於是我的爸爸媽媽經常困着我,不讓我到外面再闖禍,有一次更是偷了別人的錢,結果惹來了一頓痛打,但說是痛打,但我卻難以忘記,深深的烙在心上,這事以後我就開始懂事了,並為自己之前所做的事感到後悔,因此我就“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每天反省以下自己。

  錯事再多我們也可以慢慢改,人生漫漫,我們自我救贖的機會多着呢?!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