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礁》觀后感800字

《黑礁》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黑礁》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黑礁》觀后感800字

  終於一口氣補完了黑礁,有太多扣動到心弦的東西,卻也無法完完整整地說出來,只能試圖一點點地將那些寫出來,作為留念。

  黑礁把故事的背景設在東南亞實在是再合適不過了。小國林立,政治動蕩,海域複雜,島嶼繁雜,偏偏這裡又是處於世界海圖中一個極為重要的節點,簡直天然就是犯罪者的天國。而時代的背景也基本是放在了冷戰結束國際局勢巨變之後,也為了眾多人物的背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說明。羅阿那普拉,這樣小城的出現,絕非憑空想象,而是現實就存在的。而諸如黑礁這樣的所謂“運輸公司”,在非洲之角正興風作浪着。

  這不是黑幫劇,更不是熱血劇,沒有人高喊“我要當海賊王”,同樣沒有人高舉“仁俠”的大義,如果是那樣的話,黑礁也許也會很好看,但是卻也只是很好看而已。

  就如洛克一樣,整部片子只不過是以外來人的心態複雜地觀察着這個黑暗的世界,彷徨着,猶疑着,想質問什麼,卻往往又被誰質問住。洛克的掙扎,才是整部片子的基調,就如ED那不盡而沉重的暗夜獨步一般,讓人感到無限的悲涼和倉皇。

  雖然暗世界幾乎從人類的歷史的誕生開始就形影相隨,但是一個普通人如果不是因為極為不堪的原因又怎麼會輕易墮入這個世界上去。就如羅阿那普拉門口所懸挂着的絞首索套一樣,踏進這裡就意味着你已經放棄了你自己的生命,形如行屍走肉一般,聽憑着本能和機敏繼續行走在這黑夜的中央。

  也許,故事還可以不停的繼續。反正這個世界永遠不缺乏悲劇的素材,也永遠不缺乏悲劇演員,黑礁的故事完全可以繼續演下去。

  沒有太多的熱血,沒有太多的豪情,那華麗的暴力美學背後是難以遮掩的憂傷和沉重。我們和洛克一樣,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悲劇的發生,卻難以真正找到制止悲劇的力量。

  但是至少,隨着洛克在這個黑暗的中心漫步,我們應該會更為珍惜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身邊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黑礁》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黑礁》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