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800字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100個品德故事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全體師生觀看了影片:《山子的一家》,讓我深有感觸。

  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個叫山子的男孩兒,他的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家裡很窮,父親後來又去世了。但他仍不退縮,勇敢的面對生活磨難,一邊照顧媽媽,一邊堅持努力學習。善良、樸實堅強的山子最終以一個優異的成績,考取了醫科大學,實現了自己的醫生夢。

  山子在艱苦中的奮鬥精神讓我感動。首先他是一個很成熟的孩子,他可以理解親人的苦心,這可能是別的孩子做不到的。有一次,我彈琴時,不注意細節,沒有坐端正,翹着二郎腿,曲子彈得很好聽,動作看起來卻很彆扭。爸爸看見后,批評了我,我心裡就不舒服了,感到委屈。我想:彈琴不就是給人聽的嗎?看動作幹什麼呢?後來我才明白,爸爸、媽媽都是為了我好,彈琴的姿勢非常重要,曲調的強弱,音符的輕重緩急,只有姿勢正確才能表現到極致。真正成熟的孩子才能夠取得成功,你說是嗎?

  山子還是一個很堅強,很有恆心的孩子。他在貧困的生活環境中還能夠選擇自強不息的奮鬥,向著目標不斷努力。有一次,我差點放棄了學琴。那是我八歲那年的事情。那時候正是提高級別的階段,曲目不好彈,我練着很費勁,也很枯燥。總是練不好,我就會被一種莫明的委屈、傷心、無奈搞得心煩意亂,甚至無法集中注意力來練琴。久而久之,我就有點討厭彈琴,試圖放棄它,不過還是咬牙堅持下來,總算有了一點小成績。現在回想起來,堅強和持之以恆對我們的成長是多麼重要啊。

  從電影中,我還學會了要有勇氣。要相信:只要有了充分的準備,就要去拼搏,不管別人怎麼說,都要相信自己能行。通過奮鬥去爭取成功說起來很簡單,但要真正去做真的很難。先要理解父母、老師的教育和指引,然後堅持下去,為成功做準備,鼓起勇氣全力向前沖,這樣才能取得成功。山子在那麼艱苦環境中也要努力奮鬥,而我們在這樣好的環境下,更要好好學習,爭取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