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心靈》觀后感

  3月20日晚,在教學樓3棟504教室我觀看了心理教育電影《美麗心理》。這是一部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電影,我第一次看就被影片給深深的震撼了。

  影片是以數學家小約翰。福布斯。納什為故事原型的。納什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后,他對上課、社交完全不感興趣,整天就是沉迷在對數學的探討世界里。當同學們一個個都已經發表了論文的時候,他卻還在為自己的畢業論文而煩惱,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於是他幻想出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與他一起緩解這些精神壓力。有一天,納什在一個酒吧里從大家對一個金髮美女的追求中得到靈感,隨即撰寫出了博弈論的論文——“競爭中的數學”,這使他名聲大噪。而納什也得到了在麻省理工學院進行研究和教學的工作。在此期間,他遇到了艾莉西亞,並與她陷入了熱戀,最後兩人成為一對恩愛的夫妻。接下來,納什幻想出了威廉。帕徹——一個國防部官員,並且納什加入了一個絕密的計劃。此後的納什一系列反常的行為引起了妻子跟外界的揣測。終於在孩子出生后他被送進了醫院。納什患上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治療過程是異常痛苦的。經過十幾年與病魔的鬥爭后,納什慢慢的學會了忽略幻想出來的人。之後,他得到了人們的認可,並於1994年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從影片的分析中,我們不難的出納什幻想出一個與他很要好的室友,的精神分裂症都與他壓力大、只在自己的世界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因此當我們面對壓力時,我們要學會放鬆,把壓力緩解,而且要積極的和他人交朋友,融入社會中。

  納什在與病魔鬥爭中,一直對他不離不棄的是他的妻子。在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感言中,他最感謝的就是他的妻子。因此在我們的人生中,一個好的家庭和一個好的妻子是很重要的,而我們也要學會感恩。

  從影片中我獲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幹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納什對學術的堅持不懈,他的妻子及他與病魔鬥爭的堅持不懈。雖然我們的堅持不懈成不了像納什那樣的天才,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我們也會取得成就,讓人生精彩無限。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