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五(2)凌墨晗

  星期一的班隊課,老師讓我們看《哆基朴的天空》,它主要是講一個狗大便聽完泥土的話,追求自已價值的故事。我最欣賞影片中泥土說的一句話:上帝總會給你一個合適的安排。就象影片中,在別人看來它只是個一無是處的狗大便,可是他最後居然能和蒲公英的嫩芽合體,變成一朵像星星一樣的美麗,一樣閃亮的花。

  在看中國好聲音時,我聽到一個特別好聽的聲音,睜大眼睛一看,是一位台灣的歌手張玉霞,天簌一般的聲音,她是盲人,不僅唱得好,而且琴也彈得好,我心中為之一震,又是一個” 狗大便”精神,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生活也是這樣,比如海倫·凱勒她從小得了急性腦出血和胃出血。她變成又盲雙聾,在別人看來她已經沒有希望 ,但是通過她的努力,她學會了說話,還考上了美國哈佛大學,成了一名著名的作家,身殘而志不殘呀,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堅強的意志,永不言棄的。

  上帝不會無緣無故的創造你,它總會給你一個合適的安排,這句話說得真好,不要認為你有缺點,就總想放棄。”天生我材必有有”,來到這人世間,你一定有發光的時候的。

  篇二: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多吉普是一坨狗便便,一個清城從小狗屁股出來后,它就出生在這個山清水秀的小村莊。它被這美麗的風景迷住了,發出陣陣驚叫:“哇…哦…!”可誰知它一點也不走運。一隻小鳥飛下來啄了啄它,原來是狗屎,小鳥破口大罵。一旁的泥土大叔也笑話它,它哇哇地哭了,幼小的心靈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它想我只是一坨大便,這算得了什麼?泥土大叔連忙安慰它:“上帝創造出你,是有他的用意的。”泥土大叔告訴我們,上帝不會沒有理由創造我們,他可能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

  後來,泥土大叔離開了它,一片樹葉飄落在它跟前,樹葉和善地對它說:“我們這種葉子只能活一年,有的樹葉只能活一天,有的樹葉能活上百年,我的大限馬上就要到了。”哆基朴急忙說:“你的大限還沒有到。”樹葉說:“不,夏天我們在陽光照耀下,枝葉茂盛,秋天過了,冬天到來,寒風將我們吹下樹梢離開大樹的懷抱,這樣大樹明年就能長出更加茂盛的葉子來。”這時一陣風吹來,樹葉抖動身體被吹向它最後的歸宿,留下孤寂的哆基朴。的確是的,萬物的生老病死是一個輪迴,就得事物離開了,新的事物誕生了。

  冬天過了,春天到來。哆基朴和一群雞遇上了。雞群們左瞧瞧,右瞧瞧。我正考慮哆基朴能否成為它們的午餐呢!哆基朴心疼,但已做好成為雞的午餐的準備了,母雞搖搖頭,離開了,你的營養不配做午餐。哆基朴傷心極了。

  這天夜裡下起了綿綿春雨,一根小草從哆基朴腳下長了出來,小草小草說自己將能開出一朵美麗的花,發出金黃的光,比天上的星星還要美麗。它接著說:“我的成長需要三樣東西,一樣是土,一樣是水,一樣是你。”哆基朴欣喜若狂,自己還是有用的,還是有價值的。的確是,上帝不是沒有理由創造我們,就如同泥土說的那樣。

  篇三:《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五(2)班 劉哲儒

  今天,我看了一個十分感人的影片------《哆基朴的天空》。

  當它被狗拉下來的時候便有了自己的天空,它與泥土、樹葉交談,想把自己奉獻給小雞當午餐,最終被蒲公英當了肥料。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與泥土間的對話,泥土說它糟糕時,它痛哭流涕,泥土也因此感到深深的自責,安慰着它,還說了一句讓我深受啟發的話:“上帝不會無緣無故的創造你,他總會給你一個妥善的安排。”

  最終泥土又回到田裡去為稻穀做奉獻,而哆基朴用自己的生命幫助蒲公英的種子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我想,這就是上帝為它所做的妥善安排吧。

  篇四:《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上帝不會無緣無故創造你,他一定給你妥善的安排。”這是電影里泥土所說的一句話,這句話令我受益匪淺。

  我為什麼存在?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權力,每一個人都有奉獻的權利,即使你是一個人人都唾棄的狗大便,也可以作為肥料,為花花草草獻身。是的,上帝不會無緣無故創造你。無論你是有多麼的不起眼,哪怕是一隻生命薄弱,可以輕易殺死的螞蟻,也有它的用途。正如這部片子,這坨狗大便的結局是那麼的美好,儘管麻雀嫌它噁心,雞嫌它做食物都不夠格,誰都對他不屑一顧,但它最後還是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放眼向四周望望,世界上有多少人成天在抱怨命苦,說上帝沒有好好照顧你,忽視了你。這到底是上帝漠視了你,還是你漠視了自己的生命?任何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不要抱怨,窮可以變富,弱可以變強,這取決於你怎麼看待自己的生命價值。

  我該怎麼很好的找到自己的價值?在這部影片中,已經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當哆基朴聽到小鳥不屑地說“原來是坨狗大便”以及一攤泥土也開玩笑說“狗大便是所有大便中最差的一種”時,它大哭了一場,但後來它也欣然接受了自己是狗大便這個事實。直到它的身下長出一棵蒲公英。當蒲公英對它說“我需要你的幫助”時,它驚喜萬分,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猶豫。無論如何,世上的萬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哆基朴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樸素,剛出生的一聲 “哇”,那是怎樣的驚喜,生命的喜悅原來就是這麼簡單,睜開眼的第一眼,如此而已。

  “上帝不會無緣無故創造你。”給了你命運,需要你自己去扭轉,掌控。要知道,任何人都可以去奉獻,任何人都有存在的權力。

您正在瀏覽: 《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網友評論
《哆基朴的天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