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海闊天空》四十四集

《海闊天空》四十四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四十四集《海闊天空》

  隊列訓練的第十天,就差十幾分鐘準備收場吃晚飯的時候。突然間,只見我們的新兵排長是滿頭大汗急匆匆地跑來。他對着我們還在訓練的新兵蛋子是二話不說,就是一個抬頭挺胸的標準的軍禮。邪門?這可是從來沒有見過的大事,慌的咱們新兵蛋子“啪”的立馬還了一個立正。於是乎,我們的新兵排長就表情嚴肅的對着我們講話了。

  “請稍息——新兵同志們:接上級命令,我們的隊列訓練到今天就告一段落。明天要全部下到連隊和我們的老兵同志一起開拔到大國營農場:目的,是為老百姓把農場的濕地圍成縱橫交錯的魚塘。同志們:別小看!我們部隊和老百姓本來就是軍民一家的魚水情。我們是人民的子弟兵,也是人民養育了我們。現在總算是能為咱們的衣食父母,干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好了,同志們,精心準備吧!明天就要投入到轟轟烈烈的大生產運動中。我們一定要拿出當年老一輩開墾“南泥灣”的革命精神來:讓老兵同志也看看我們的新兵蛋子絕不是孬種……”說著話的排長,突然間情緒是顯得異常的激動。

  “同志們,從剛才‘立正’的動作來看,這十天來,我明顯地看到了你們的進步,看到了你們的成長。你們是好樣的,我由衷的為你們六十年代出生的狠勁青年而感到高興和自豪……”

  太陽的光輝還沒有衝出地平線,樹上的鳥兒還來不急展開歌喉,亮着燈‘呀呀’唱的汽車,終於又行駛在寬敞平坦的道路上了。

  還是一樣望不到頭的長長的車隊,還是一樣的綠色的軍用卡車,同樣還是清一色的綠色的軍裝。只不過,我們新兵蛋子與十天前坐車的時候相比,那就大不一樣了。可以說,簡直就是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令我們自己都刮目相看。是的!短短十天的新兵訓練,我們學到的東西太多了,我們認識的人也太多了。尤其我們的嘴巴,也特別會講話了,竟然也煉成了老油子似的:坐在車上的新兵蛋子,居然也能夠談笑風生幽默不斷……

  風從車子前面的篷布的間隙里鑽過來,撲在我們滿面春風潮氣蓬勃的臉蛋上。鼻孔中,依稀聞到的是鄉村泥土芬芳的氣息帶給我們全新舒暢的感受。儘管屁股底下手掌大的小凳子,在車子的顛簸中是“急呀急呀”不停地發著牢騷,儘管壓在我們背上的背包把我們的身體是拚命地往下壓。但沒有理會的我們也還是暢所欲言,肆意地開着玩笑。

  “盼雞聲【潘移聲】啊!你小子那麼大的身板居然把衣服的扣子扣錯了也不知道?你真笨:肯定是想家裡的那個什麼心上人了吧?呵呵!你的名字也真起得古怪?是不是你母親生你的時候,你哭的聲音就像公雞打鳴?媽的,看來你小子的哭聲,肯定是驚天動地?你媽就想把你的尖辣的聲音移掉而起了你這個名,是不是啊?”是廣東汕頭特喜歡說話的趙胖子的油腔滑調的聲音。說完后,隨即他的‘格格’的笑聲,帶得我們也跟着笑的搖着凳子亂晃。這小子,怪胎?老把‘潘移聲’叫做‘盼雞聲’的。

  “不是?你小子別亂說?是感覺有點彆扭: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的背包把我衣服拉成了那樣?當我發現是自己的扣子扣錯了的時候,跑步當中早已經來不及了。好幾次,我的手想把它換過來,可就是讓死背包帶死死地卡住了,根本就解不開。再者,黑燈瞎火的,人在跑的時候氣都跟不上,哪裡還有時間去考慮它。跑着、跑着的就忘記了,不信你試試看?沒有?我哪來的什麼女朋友?媽的吹了,當兵來的時候就吹了。她不同意我當兵,說什麼我上前線打仗光榮了的話,她就只能守寡了。不說她了,老子傷心。哎?又上你死胖子的當了?你這個死胖子,也敢笑我?你以為你好看啊?黑不溜秋的死泥鰍。媽的,就你的那根拖尾巴,害得老子好幾次都差點踩住了它?真要是摔着了老子,我看你怎麼陪你爹?還有,你兩隻手抱的是什麼玩意,那是幹什麼?要是白天讓老百姓看到,還以為你是逃兵或偷東西的賊呢?哈哈,死胖子,居然敢笑老子?兒子!你就不怕天打五雷劈嗎?哈哈……”十分幽默的江西魁梧的潘移聲把話說完,還故意地晃了晃肩。可就把坐在凳子上貴州的劉和平和江西的瘦高個許劍笑到滾到車板上了……

  “唉!柳和平,你的帽子哪去了?你這小子的帽子掉了都不知道?還用賊一樣的眼睛骨碌碌地瞧着地面?你傻糊塗了吧?”是汕頭黑黑的劉向前小子那不善於開玩笑的聲音。

  “是啊!是傻呼呼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掉的?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它的時候,已經讓你們踩成了包罐布。害得我第二天洗了好幾桶水,看看,我的帽子都洗白了?哎呀?看樣子,你小子肯定也踩了好幾腳?我懷疑,就是你小子搞的名堂啊?”柳和平是皺着眉頭,狠狠地瞪着劉向前。

  “你豬啊!也不用腦子想想?我踩你的帽子,我搞名堂?我吃乾飯閑撐着啊?你小子是不可理喻:我好心你當作驢肝肺?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劉向前說完,氣得鼓起了腮幫。

  “你們兩個鬧什麼?哥,你的帽子怎麼回事?怎麼反戴了?”我旁邊的哥們為國,為轉移視線,就接過話題突然地抬頭問我。

  “我也不知道啊?哦!記起來了:我戴的時候把前面戴的太下了,跑路的時候擋住了自己的眼睛,我一氣之下就把前面拉到了後面。”突然間明白帽子是怎麼到後面的我,連忙對着大腦殼眨眼睛,意思是要他別叫哥。

  “哎?你怎麼叫他哥?你們兩個人是一起的?認識才幾天啊?不會吧?媽的,只有書裡面才有這樣的事。騙誰啊?”果然,貴州的楊五六是搖着頭不相信地看着我倆說話。

  “我們是湖南老鄉,火車上認識的,比我大一個月我不應該叫哥嗎?怎麼了?難道還要人叫你哥不成?”周為國立馬反應過來,一句話就把所有的話都擋了回去。嗯!這小子確實精明,老道。我在心裡是暗暗地點了點頭:“還是保密的好?免得別人又說我們拉幫結派?”

  “呀,許劍啊!你的鞋呢?怎麼拿在手上跑啊?”許劍江西的老鄉,潘移聲也是關切地問。

  “我睡上鋪的嘛。我又沒有像他們那樣,把備用鞋放在睡覺的床鋪上。老兄,我的背包帶也確實打的太緊了,我連續插了好幾次都插不進去?隊伍又要出發,我還不就跟着跑罷?”許劍是萎靡不振地回答着老鄉潘移聲的疑問。

  “媽的,傻子們:你們在家都有對象沒有?有,可不許隱瞞啊!”很少說話的周為國,好像突然間特別地興奮起來。

  “這小子,今天怎麼了?”我疑惑地望着他。心想:平時不說話的,今天好像有點反常。

  “你們哪個要寫愛情信就找我哥啊?他的文字和語文水平都很高的哦!在學校是情書高手,寫信專家。”誰知,周為國完全沒有理會我的意思,他竟然還是自顧自地對着眾人說。

  這小子?腦袋該不是進水了吧?有問題?肯定是想家裡的周文君了。媽的,戀愛中的男人啊!神智是不是都有點不清楚?我更加迷惑地望着他。

  “媽的,周為國:你一口一個哥?還好意思喊?你羞不羞啊?你們倆這幾天的時間是不是鬧同性戀了?哦,解放啊,對不起!我可不敢罵你?我們家鄉的老人說,與什麼人打交道都沒問題,就是不能與耍筆桿的人結仇,否則就有你好受的?是不?拜託:今後我寫什麼東西的,我可要讓你代筆的,你小子別推脫就是。不怕你笑話,我中學只上了一年。如果給女朋友寫信,字不寫得漂亮一點,肯定是不雅觀的是不?”

  果然,汕頭的趙胖子就搭上話了。這胖小子正還想說什麼的,突然地把眼睛一閉,身體離開凳子,把屁股對準了挨着他坐的潘移聲。還沒等笑哈哈的潘移聲反應過來,只聽見他的屁股下的一個長長的“不”字后,他就鬆了一口氣地對着潘移聲傻笑着。

  “嗯?好臭,比死屍還臭。你小子,老放屁?肯定連豬屎渣子都打出來了。媽的,你就不知道少吃一點?每天晚上的床鋪上,你都是放得‘叮噹叮噹’地老響?兒呀!你該不會是得了什麼腸瘟症吧?這種病很難治的,我們老家的豬得這種病一般都是死。兒子,你肯定要上醫院看看:我們班少了你可就沒有什麼好戲看了?”他的老對手潘移聲說話的時候,面上的表情認真得是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戲弄的成分。於是乎,完全聽他說話的趙胖子就信以為真了。

  “是嗎?哪裡?不可能的?你小子瞎說,我能有什麼爛腸瘟病?身體結實着呢?唉?真的啊!怎麼來部隊老是放屁?難道是吃麵粉引起的?饅頭太好吃了,我一餐就能吃八九十來個。兒啊!我的肚子大,不吃難受啊?今天早晨我吃了十個還拿了幾個呢?家裡窮,也沒有什麼東西吃的。你相不相信,我在家裡一年四季都很難放個屁。應該是饅頭的問題,是不?”不知道自己挨罵的趙胖子摸了一下自己的肚皮,居然還一本正經的回答着。

  “哈哈哈哈……”當我們都笑得坐到了車板上是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趙胖子這才知道死“雞聲”是嬉笑他的。氣得他對着潘移聲是鼓着自己帶氣的長嘴巴,同時把吃剩的饅頭皮用手對着潘移聲是狠狠的砸過去……隨即,他也跟着大笑起來:“我愛死你了,死雞聲……”

  “聲聲啊!我的兒:你總是氣老子的,我的胸口好痛哦……”趙胖子摸着衣扣閉着眼,坐在搖搖晃晃的小凳子上,是還在裝模作樣地表演着……

  “哈哈哈哈……”你看看傻新兵的傻笑聲,你看看傻新兵的傻鏡頭?在跑動的汽車上,就成了能夠寫進歷史的經典傳奇。

  四十五集《嶄露頭角》

您正在瀏覽: 《海闊天空》四十四集
網友評論
《海闊天空》四十四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