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風雨觀后感

東風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東風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

  東風雨觀后感

  世界上幸福的人,幸福的理由都一樣,而不幸的各有各的悲哀!東風雨,太多感慨!世上的人都各有各的悲哀,似乎為了全人類的幸福,卻有太多看不見的看的見的記得住的亦或是記不住的凄涼!

  從太專業的角度分析,即失了影片帶給我的蕭瑟,也掉了那些許的人情味兒,再者也不具備那樣的能力!?

  東風雨,無論共產黨間碟,亦或是日本軍閥,人物都不會讓人覺得太單調乏味,正面反面,不再有明確界限,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自己心中的理想,卻也都有自己的凄苦!似乎就算是最壞的日本軍閥,你都不再找的到恨他的理由,你會想到,其實他也只不過是為他的國家,他的理想而戰而已!一個人為自己的理想而戰都什麼能責怪的理由嗎!這樣說也許會有人說太牽強!換種說法吧,東風雨中有兩個角色很是帶來了一種新意:一個是浩二扮演的“東京來人”,一個是中國共產黨在日本高層的間諜,他是日本人,影片中他說過“我是日本人,但我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沒有背叛日本,背叛日本的是把日本人民帶入水深火熱的日本法西斯,例如東條英機”?

  日本人是中國共產黨間諜,同樣的,在中國共產黨當然也會存在日本人的間諜!看誰的智商情商更高而已,鹿死誰手,歷來不是單方面因素決定的!?

  “天空中的蝙蝠,一半獸,一半鳥,我和你在一起,是想變成鳥,飛到亮的地方去”這句台詞是范冰冰扮演的歡顏對男主(柳雲龍)說的話,道不盡這話里有多少的希冀,又有多少的奢望,可惜兩個人,註定不能在一起,一個是夏天,一個是冬天,歡顏遇到他,就像冬天裡的暖爐碰到了雪!惺惺相惜,互許情緣,卻終究敵不過身上那一份使命,即使組織上已經懷疑他們已採取行動開始調查(柳雲龍一直說我們是清白的)卻依然執着要完成任務甚至不惜生命、愛情,也正因為如此他們的愛情才更顯的凄美,歡顏被突然掉在空中,雲龍心中痛苦心痛卻不能出手,能做的只望着她,撕心!但我想,歡顏臨死前看到他怕是滿足了吧!?

  李小冉扮演的郝碧柔,似乎膽怯懦弱,實則在大是大非民族大義之前,顯出了非常人般的堅毅勇敢!她可以為了不讓柳雲龍被日本間諜發現而去撞車,她可以在日本人的酷行之下依然堅持到最久。歡顏去牢中看她時她已不成人形,問歡顏“幫我看看,我的腿還在嗎”聽到她說日本人把她的腿接上,打斷,再接上,再打斷,接連反覆…碧柔曾對柳雲龍說過“我怕日本人的酷行,我從來沒有被打過”柳雲龍開玩笑說即使你怕你也要堅持到最久讓我有時間離開,一句看似玩笑的話,碧柔卻記在了心上,是以她在獄中堅持到了最久,直到歡顏帶給她解脫!這個女子,可愛更可敬!不怕便不在乎,怕能堅持如此之久,怕是男的也不定辦的到吧!片中老易恰好和碧柔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老易,典型的為了求生,兩面互為間諜,牆頭草!?

  柳雲龍,片中的男主,充滿紳士風度,睿智多才,一手好鋼琴,彈的行雲流水,如此完人!?

  聊聊數語,感覺而已!?

您正在瀏覽: 東風雨觀后感
網友評論
東風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