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筆-----相見不如懷念

隨筆-----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女友問我:“他要來,我見嗎?”我問她:“你想見嗎?”

  她說:“想見,但又害怕,害怕管不住自己的意亂情迷”。

  我說:“那就不見吧!既然你沒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自己,那就不見”。

  她說:“友,你是怕我不守婦道,還是,怕我被辜負”?

  我說:“怕你被辜負,有些傷你是受不起的,有些痛你也是承載不了的,有些夢也終究是要醒的,如果你不想被忘記,不想自己消失在他的記憶里,那就永遠不見!”

  這樣告訴女友的時候,我也想起曾經看到的一篇文字,名字倒也記不起來了,只記得裡面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如果你想忘記一個人,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面,但又在心裡想的發慌,想的千變萬遍的人的時候,那你就到TA的生活的地方,見TA一面”

  或許你就會從此慢慢的將TA淡忘在你的記憶裡面,因為見過了。再相見的那一刻,你所有的對TA的幻想都變成了現實。在相處的時候,人的有些細節也會出賣彼此以往隱藏看不見的東西。這些冒出的小細節,很可能就會讓你的美麗幻想失去光澤,讓你熱血沸騰的心,慢慢漸涼。也或許你會在心裡說:“哦,原來不過如此”!

  就像,我們一直心懷嚮往的一個地方,一個我們從來沒有去過,只是聽說過,或就是看到過有關這個地方的圖片而從未身臨其境過。在心中就會對那個地方戀戀不忘,就會千方百計搜集關於它的一切。等,等有一天的時候,踏上旅程,去那個嚮往已久的聖地。但,真正的到了那以後,你會發現,怎麼和你想象的有很大的不一樣,也許山也依舊是那個山,水也依舊還是那個水,所有的風景幾乎都不曾改變。但你會覺得,它騙了你。其實,變得只是你的心情,不是這裡的風景騙你,是你想象的太過於完美的心情欺騙了你的心,你的眼!

  但這不是絕對,世上也沒有絕對的事情,就像人的感情一樣,沒有絕對的愛與恨。也許會有最美麗的,最動人的翻版,那就是————見一面,只一眼,便定格成今生永恆的思念,不管TA是怎樣的美麗,又是怎樣的普通,都沒有關係,那一眼,就是那樣的看到心裡,記在心裡,刻在心裡,永遠不會再忘記!

  也像,我們嚮往的那個地方,也許去了,看到了,便深深地陶醉其中,再也不想出來。會面對迷人的景色也會感慨萬千:“我怎麼不早一點來到此處”。離開時更會是戀戀不捨,一步三回頭,看了又看,彷彿要把這美景看到眼裡再也不願失去。怕,一回頭,一轉身,它會消失,而你再也尋不到它的方向。但我想說:“相見不如懷念”。相見,總會有遺憾,無論是深是淺,是真是假,都會有看不見的遺憾存在。讓我們的心,溫暖了以後還會疼。懷念就不會。懷念是一種美,雖然味道里會有一絲絲的苦,一點點的咸,也會有屢屢的劃過心底的痛。但甜蜜的味道是最多的。因為懷念,懷念的永遠都是最美好的,最值得珍藏的,也會是最永恆的不變的完美!

  真的————-還是相見不如懷念吧!懷念一種,真;懷念一種,純,懷念一種心動的美麗,懷念一種被記得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隨筆-----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隨筆-----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