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輕輕地來,正如我輕輕地走,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如此的詩情畫意、浪漫瀟洒,只能是詩人凌駕於常人的意境,豈是你我俗人所能領悟。

  此時,窗外突然下起大雨。躲在空調房裡的我,未能聽見雷聲轟鳴,雨聲淅瀝,偶見一道閃電劃過眼前。但見窗外一道白色、透明的雨簾傾瀉直下。抬眼望去,路兩旁排列整齊的綠樹,在風雨中歡快的搖曳,酣暢淋漓地沐浴着,愜意着大雨帶來的清涼、舒適。

  是啊,連日的烈焰烤得大地象個火爐,人們都在用意念頑強地同酷暑抗爭,挑戰着生命的極限,都極力要表現得人定勝天。一場大雨悄然而至,瀟洒地澆透了整個世界,給人們帶來陣陣的歡喜,些許舒適。

  我的心就象這磅礴的雨,游戈在這蹉跎的歲月里,灑向三月桃花的嫣然,書寫下一花一草一世界。張揚的激情,在記憶的原野上,姿意生長着狂熱,開出奼紫嫣紅的花朵來,惹得蝶兒舞翩躚。

  一場大雨將燥熱的心澆透,讓蠢蠢欲動的原始慾望,逐漸冷卻、平靜。經過這雨水的洗禮變得潔靜異常,突然間又羞澀無比,但仍有一種執着順着這雨水極速蔓延——相見不如懷念!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