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一個人遊離在這片發表着無數人心聲的散文吧中,耳旁聽着一首不知趣的音樂,感覺整個人好像一具殭屍一樣,沒有了思想,沒有了靈魂。在空中飄呀飄,找不到方向。

  隱隱約約感覺好像窗外還在下雨,淅淅瀝瀝的雨連續下了好幾天,天空看不見一絲陽光,而我的心一片陰霾。

  依然記得你的回來是那樣的突然,就好像是在炎熱的六月之天飄起了大雪,讓我不知所措,糊裡糊塗的我在車站看到你,才發現這一切原來真不是夢,已有好幾年沒有見面,我們的故事也在好幾年前結束,再見時我們的身份已經改變,彼此的心中都多了小心,多了寒暄,少了真實。不想碰那脆弱的感情之炫,如果一切的一切不是那段朋友之間相聊的飯局,我想也許你的這次回來我的偽裝是很成功的,毫無破張的。

  你的回來是那麼的不易,從南到北的三天之旅,起初大家在一起聊的是很開心,後來也許是酒喝多了,大家的話題也就不自覺的談論到愛情和友情的這張天平上,看到你在那兒振振有辭的發表着你的看法和觀點,忽然間就感覺我的心還是如此的敏感,碰到你這條感情之線,不需要碰撞我還是會爆發,看到你們還在喝着酒,忽然間就有一種衝動,好想一醉忘記一切,但是理智還是佔了上風,我知道我不能,人常說酒後吐真言,我不想讓你走時心中有隱痛,我也不想再給我自己留有機會,你的一走就是好幾年,我們都不小了,誰也經不起歲月的考驗。

  走時你出來送我,看到你,我的心再次變得柔軟,和諧的月光照在彼此的臉上,就這樣兩個人在路上默默的走着,誰也沒有說話,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理性的人,縱然此時是多麼希望躺在你的懷中發泄這麼多年我的思念,但我知道我們還是不能,你的固執和執着讓我明白我這樣做會讓自己更痛苦,雖然開始時我們有交集,但是經過現實的洗滌,一切虛幻的東西都變得很真實,就這樣我沒有給自己留有機會,用一句再見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見面,我知道再見時你我都不是現在的我們。心酸和眼淚在轉身的那一刻在也忍不住的傾瀉而出。

  回到家中,原以為我還可以像以前那樣很開心的和家裡人歡笑,但忽然就發現那幾天很困難,動不動就發火,常常一個人做在一個地方發獃,晚上躺在被窩中眼淚就毫無顧忌的流了下來,心很疼,很悶,有種窒息的感覺,我知道我還是放不開,不管我怎麼的偽裝,我知道我還是輸了,我還是喜歡着你,雖然你真的讓我傷了心,就像一句歌詞里說的“有些人說不上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 )

  也許就像一句老話里說的“相見不如懷念”。憧憬着一份美好的感情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心底我還是默默的祝福你,希望你早日成功!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