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600字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

  之前看過這部片子,但是當時沒有看進去,今天完整的看完,感覺還是引發了些思考的。整部片子都是在托尼的講述中娓娓道來,這讓人接受起來十分舒服。

  隱隱地感覺到影片傳達出的主人公的孤獨感,那種深陷其中的孤獨,在孤獨中出生,習慣孤獨,再到無法離開這份孤獨。這份孤獨裡面有藝術,也有一種心病。

  整部影片,我認為最精彩的部分就是1900跟爵士的創始人斗琴,1900最後一曲彷彿是四隻手在彈琴,甚至誇張到可以用鋼琴的琴弦發燙到可以點燃一支煙。

  1900最美的曲子是寫給他一見鍾情的女孩的,他透過船窗戶看到女孩的美麗,把自己的愛慕隱藏在音樂之中,刻錄成長篇並想找機會送給她。對於一個藝術家來說,他會選擇自己擅長的一種藝術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愛慕。他一遍一遍對着鏡子練習送禮物給她的台詞,而每次他每次帶着羞怯的談吐,都被對方無視,知道最後一次他向她說明自己的心意,但是船靠岸了,他們分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讓人慶幸的是,托尼還記得他,或者也是導演或者編劇在傳達這樣的一種想法,他們在說:這個世界只有一些少數派能夠理解那些大師級別的藝術。

  這部影片里,1900成了藝術的化身,他會沒有戶口的出現在底層社會中,也會出現在有盡頭的世界里,但是他離不開有盡頭的世界,他也會消失其中,毫無功利地把自己炸掉。當然編劇也安慰着自己說:“只要你還有個好故事,和一個能夠傾訴的人,你就永遠不會完蛋。”我有的時候覺得,即便我們寫不出好的故事,也至少要成為一個能夠傾聽的人,不然我們好像真的一無是處。

您正在瀏覽: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海上鋼琴師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