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篇一: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其實,一個月前我已經把電影下載到電腦里了,一直沒機會看,所謂沒機會不是沒時間,因為看這種電影,必須一氣呵成地看完,還得心無雜念,心無旁騖。這邊廂滿腦子都是明天該買那隻股票抄底,那邊廂還要跟着偉大的鋼琴師在海上顛沛流離,如此的私心雜念絕對是對一部好電影的大不敬。所以等來等去,我決定今晚觀看,原因是今天我的股票跌停了。

  文藝電影的片長都不短,幾乎都在兩個小時以上,這讓我很受用,誰叫我是文藝片的粉絲呢。

  電影《海上鋼琴師》講的是一位叫1900的鋼琴師在海上生海上長,最後死在海上的故事,當然這位鋼琴師不是大西洋底來的人,他生活在船上,生活在一艘類似於泰坦尼克號的大船上。他彈鋼琴的才能是天生的,用天才鋼琴師甚至是偉大鋼琴家來形容他一點也不過分,因為他彈得太好了,所有懂行的和所有看熱鬧的都為之折服。然而,鋼琴師1900對大海的熱愛,準確地說是對他一生也沒有離開過的那艘船的痴迷,遠遠勝過其他的一切,當然也包括鋼琴。電影最後演的是,在那艘即將被銷毀的大船上,海上鋼琴師1900萬般投入地,非常忘我地,上下搖動手指對着空氣彈琴,看到這裡我唏噓不已。

  這真的是一部文藝的不能再文藝的電影了。

  電影講的是一個人的宿命,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當一個人的生命被一樣事物決定了的時候,這個人也許是幸福的,比如被自由、被愛情、被理想,如果被一艘船來決定,也許有些荒唐,可是很多人的生命中常常充滿這樣的荒唐。

  生命被決定,在這部電影看來是美麗的。

  也許,我無法評判劇中人的幸或不幸。不過,我倒寧願看到電影這樣的結尾:海上鋼琴師1900跟隨着他的鋼琴而去,而不是那艘船,至於最後的生與死,不在我關心的範疇之內。

  篇二: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海上鋼琴師》已經看完好幾天了,但心裡卻一直惦記着,要寫點兒什麼。很喜歡這部電影,甚至為之落淚動容。它沒有凄愴的愛情,沒有戰爭,似乎沒有一切應該讓人落淚的東西,但我卻還是落淚了,雖然它沒有一切看似噱頭的鏡頭,但編劇卻用他的筆觸,觸動了我內心深處多年來從未曾消失的感受。遇見知音而落淚,因為有人了解自己的內心而落淚,這,就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后的最大感受。

  不必去考究生活里到底有沒有這樣空穴來風的名為1900的人,甚至空穴來風的就成為了鋼琴家,這個不重要,邏輯和理智不必總是存在於人們的生活里,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人們會因為理智和邏輯生活得更好,但卻因為感情才會生活得更有趣。

  1900生於一艘船,死於同一艘船。他用他的方式,看待這人生。看待陸地與海洋。重要的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生活着。他有一個一觸及到的夢,但他卻從不去觸摸。電影里,也許導演讀出的含義是,1900覺得陸地是他無法演奏的鋼琴。所以,他拒絕登錄。他只想彈奏他能控制的海上的鋼琴,而不想去觸及那阡陌縱橫的陸地之琴。但我卻覺得,除此之外,編劇還有另外的想法。

  我們這些人,誰又不是1900呢?不同的是,電影里的人,是生活在船上。而我們,生活在陸地上。我們莫名的來到世界上,總有一天,還要莫名的離開。我們生活在這個縱橫捭闔的世界里,世界很大,我們的領地卻很小。我們盡職盡責,戰戰兢兢。我們居安思危,謹慎從事。為人子時,做乖孩子;為人父母時,設身處地為孩子着想;剩餘的一點,我們要奉獻給自己的工作。我們的一生,就在這樣的幾個角色里,分別度過不同的幸福和努力的時光。我們遵守家規,校規,公司規矩;然後,我們要求孩子重複一樣的道路,周而復始,萬變不離其中。

  我就是這其中一員,這一切,並非埋怨。只是陳述。但我會問自己,如何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事實是,我從來未曾想清晰過,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因為時間變了,我也變了,我們想要的,也跟着變了。我想也想不清,所以我就永遠的繼續的想。在未知的思緒里,有一點我卻很清晰,我一直有個願望,或者說,是一個美麗的夢。如果我們都無法真的過上自己覺得最美麗的生活,那麼,我要把它存放在我思想的角落裡,或者有一天,通過文字去實現,通過一本書,一本哪怕是耗盡我心血的書,把我所有的美麗願望,編織在其中。1900用鋼琴演奏他所有的思緒。而我,一直曾經希望,能用文字,寄託自己所有的夢想。所以,當我看到1900能終生都堅持自己的一個想法時,禁不住為之流淚。那近在天邊的大陸,那個有着他心愛的人的大陸,他永遠只是去想象和回憶。他犧牲了一些東西,成全他的一些夢想。而捨不得犧牲的我們這些陸地人,自然沒有成全之事。

  《海上鋼琴師》,讓我想到自己多年來存放心底,卻從未去登錄的地方。如何付出和努力?如何放棄才能成全?終究有一天,時間會給出答案。

  篇三: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海上鋼琴師》很經典的一齣電影,是一定該看的,只在自己的世界里堅持自己的人。哪怕生命就這樣消逝。只留下一點聲音的碎片,也許我們都一樣害怕腳踏實地的生活,害怕烏煙瘴氣的世界。

  有些電影是你看過之後,心中涌動萬千卻無從下筆,是你滿腦子的思緒卻不知從何整理,《海上鋼琴師》就是這樣一部讓我欲罷不能欲言又止的電影。看完影片之後,我的唯一感覺是孤獨,真孤獨。可是1900真的孤獨嗎?後來的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不孤獨,他有滿滿的用之不盡的音樂的靈感,有無數的才華和無數。

  1900出生在船上,也從來沒有下過船,雖然它有無數個機會可以這樣做。直到最後這艘退役的老船即將用6噸半的炸藥被炸掉時,他也沒有選擇下船,雖然Max嘗試過勸說。“整座城市……那麼大,一眼忘不了盡頭。無窮無盡,麻煩你告訴我,它的盡頭在哪裡?走上舷梯一切都很好,我穿上你送我的大衣,信心百倍,看上去也一定很帥氣,對於下船毫無疑問,使我停下的,不是我所見,而是我所未見,你能體會嗎?那些我看不清的東西。在那延綿不斷的城市中,我能看見一切,可就是看不見盡頭,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盡頭,盡頭正是我所未見。比如說這個鋼琴,琴鍵有開始,也有終結。傻瓜也知道只有88個鍵,它們是有限的,在這88個琴鍵上你可以彈奏出無窮無盡的音樂,我就喜歡這樣,我也只能這樣生存,但你們把我送上舷梯,把我推向一架有着無數個琴鍵的鋼琴,沒有盡頭。可琴鍵是無窮的,我又該怎麼演奏呢?我只能說我坐錯了的方,那是上帝才能演奏的鋼琴,老天啊!你有沒有看見那些街道,成千上萬的街道。怎樣才能從中選一個,選一個女人,選一棟房子。選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選一片屬於自己的風景。選一種自己的活法。沉重的世界壓在你的肩頭,黑漆漆的看不到頭,要你離開這裡,到那個陌生而有無窮的世界里。你難道就不感到害怕?我在船上出生,……陸地對我來說,是一艘過大的船……我不能下船!”1900在弗尼吉亞號爆炸的前夕,拒絕了Max的勸說,說出了上面的話。我們從中也許能領會出他拒絕下船的原因。這不能簡單的用怯懦來定義。

  不管怎麼說,這是一部優秀的影片,它不但講述了1900傳奇的一生,也穿插了許多出色的曲子,實在是我們不能錯過的一杯佳釀。

  最後我只想說:每個人都要走一條自己堅定了的路。就算是粉身碎骨…

您正在瀏覽: 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海上鋼琴師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