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相見不如懷念,只因相見太短,離別太長,離后的愁緒蔓延心間,點點滴滴,讓伊人獨享,使伊人獨醉。目送伊人的離開是一種無法言明的感傷,放開緊握的雙手是一片暮靄中秋葉的悲涼。生活教我忘記身後的痛處,在我微笑的同時,心中逐漸淡漠伊人的影子……

  相見不如懷念,在某個相似的夜裡,某一種感傷,某一種離緒錯落於心頭,眉間心上總是掛滿一夜的相思。懷念太久,離緒太長,相擁卻又太短……我的背影拉長了一曲曲哀思的歌聲,我抬頭仰望天空,獨自嘆息……

  相信相見不如懷念,只因內心空虛也無法阻止。那是一種生活中任何元素都無法添補的惆悵,直至心神沉寂,心淚乾枯。那是一種與俗世格格不入的情懷,那種情懷深至肺腑,我終於聽到了納蘭:“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的吟唱……

  相見不如懷念,只緣身邊淡淡的生活,寧靜的街頭,閑適的心情……有夢已不太遠,離愁已不太深,我看到夕陽中樹影拉短,回首伊人的眼眸,漸漸淡忘過往的憂思……

  相見不如懷念,又懷念充飾一份淡漠的心情,將生活添滿,將離愁掩埋,在心的最深處漾起對生活最初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