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1000字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感觸最深的,還是要樂觀,要自信,要相信自己不要被打敗。

  主人公布萊德·科恩從6歲開始,擁有一個小夥伴,儘管電影裡面的小布萊德總是與一輛自行車為伴,但是他所說的這個小夥伴並不是他的自行車,而是一種由於腦部缺陷導致的會讓他臉部抽搐發出怪叫的病。這種病叫做妥瑞症。這種病給他帶來的影響是會讓他發出奇怪的聲音,類似狗吠,以至於布萊德長大以後求職接到面試電話的時候,對方常常會問他是否養了一條小狗。

  當時很少人知道妥瑞症,小布萊德的爸爸也不知道,他以為兒子是故意的,讓兒子self-control,自製。學校里的老師以為布萊德是在耍寶,班級里的學生老是嘲笑布萊德。布萊德的媽媽科恩夫人為了兒子找過好幾個醫生,醫生的診斷是父母離婚給布萊德帶來了影響。這麼多人裡面,也許只有布萊德的媽媽相信自己的兒子是真的控制不住。查看醫書,找出病因,帶領布萊德參與一次妥瑞症患者的互動,當時布萊德12歲,他清楚地告訴媽媽,他不要成為那樣子,他可以和別人不一樣。媽媽也很相信布萊德,她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子以後只能居住在家裡,依靠家裡人的照顧。她覺得自己的兒子可以打敗妥瑞症,獲得跟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長大后的布萊德下定決心要找一份教師的工作。他下定決心當教師的這個決定,來源於小時候一次音樂演奏會,他擔心自己會幹擾音樂會,校長對他說——I want you you be there.並且藉此契機,在音樂會結束以後,對聽眾們介紹了布萊德,小布萊德勇敢而坦誠(其實內心還是惴惴的)地面對自己和一幫學生、以及學生家長。校長在這之前說過一句話,大意是,學校就是用知識來消滅無知的地方。而布萊德事後對此的感悟是——幾句話,教育一下,就好像開啟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門。正是這次事情,讓他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教師。

  面試過二三十所學校,被拒絕的次數居多。樂觀,堅強,努力的布萊德最終還是在幾位老師的同意下進了一所學校,並帶領二年級的學生上課。他的坦誠,樂觀,幽默以及輕鬆而愉快的教育方式,讓其收穫了一大幫學生的喜歡。他深知被放棄是什麼滋味,所以他說他不願意放棄任何人。他在布置班級教室的時候,有幾句話寫得很好,“It”s OK.To be different.”“我不會放棄你的,我也不會放棄我自己”就是他對班上一名患有多動症等病症的小男孩湯姆森說的話。他的真誠,坦誠,樂觀,善良,以及包容心,包容孩子的不懂事、包容大人的不同情,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品質。

  憑藉他的優秀的教學水平和高尚的品質,布萊德最終獲得了最佳教師的稱號,他自己都難以置信。發表獲獎感言的時候, 他還是很緊張,還是發出了奇怪的聲音,但是他說,他要感謝妥瑞症。他的學生說,他從妥瑞症中學到了“不被打敗”“不放棄”“一直堅持”,他自己也說“千萬別讓任何事組織你追求夢想,影響你的工作貨玩耍,還有愛情”。是的,他憑藉他的樂觀善良真誠,收穫了愛情。他的伴侶是一名叫做南西的非常美麗善良的姑娘。

  最後,他和他的爸爸也冰釋前嫌,他的爸爸再也不會覺得自己無助不會覺得自己的兒子讓他“不自在”,他終於承認他一直以布萊德為自豪。甚至還為布萊德就職的學校做了好幾個書櫃。

  我真的不太擅長整理壓縮情節,不太擅長挑重點。但是真的,我從中學到最多的,就是要樂觀,要自信,要勇敢。當然,也要努力。我無法想象布萊德在面對別人的不理解,收穫別人異樣的眼光,在被一所又一所學校拒絕之後,甚至他的父親都不信任他的時候,他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承受多大的壓力才能夠繼續。他都想到過放棄,或者,哪怕只是面對自己的不成功而難過失落,但是來自家庭的關愛,來自媽媽和兄弟的維護,真的讓他很快又鼓足信心了。我不知道,當我面對這些困難的時候,我是不是還有足夠的勇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追求自己的夢想。很可能不會。很可能會自暴自棄。也許,是一定會自暴自棄。

  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