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暖春觀后感1000字

電影暖春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暖春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暖春觀后感

  如今已是快要進入六月份的節奏了,到了實習後期,沒有先前那麼多事情煩擾我了,我也早已適應了這裡的生活節奏。周六,閑來無事,我從u盤裡翻出原來已經下載好了的一些電影,想藉此來打發時間。忽然一部熟悉的片子——《暖春》出現在自己眼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下載的了。記得在我上高中時,當時的物理老師給我們看過一點兒。當時這部片子留給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很感人,只記得自己當時哭的稀里嘩啦的,於是我點開了這部片子,一瞬間被戳中了淚點,我幾乎就是從頭哭到尾的。電影看完了,可那感人的一幕幕還經常在我腦海中浮現。

  《暖春》的主人公小花和好心收養小花的爺爺之間樸實的情感感染着我,《暖春》的故事情節突破了我的心理防線,觀看的過程中我淚如泉湧。小花與現在的孩子們形成了鮮明對比——單純、善良、懂事、孝順、愛學習……所有小孩應該有的美好品質都能在她的身上得到體現。

  小花和爺爺之間的愛貫了穿整部片子,小花說過的每一句話,都讓人感動不已。

  “我覺得小白兔是最可憐的動物。”“怎麼這麼說,我的孩子?”“因為豬痛苦的時候會叫,而小白兔不會叫,所以它是最痛苦的。”小花抱着自己的小白兔,想着爸爸媽媽和奶奶,小花的淚在掉,我的淚也在掉。小花如同小白兔,有苦說不出,只是靜靜地、默默地品味着人間的悲苦。

  “我最愛的人是我爺爺!”“老師,您以後能用鉛筆給我批作業嗎?這樣我就可以把舊本子上的字擦掉重新再用,這樣爺爺就不用那麼辛苦的上山砍柳條了。”“這是胖嬸給的熟雞蛋,爺爺不吃小花也不吃。”那雙讓人憐惜的眼睛,那顆疼惜爺爺的心,是不是只有在那種困境下,我們才能真正發現親情就在身旁?是不是我們這些衣食不愁的孩子忽略了太多太多微小的生活細節?傾盆大雨爺爺還在山上砍柳條,為的是能夠編更多的竹筐,攢更多的錢給小花上學。在那條盤旋得讓我心有餘悸的小道上,爺爺一步一步地在泥濘中走來。我默默祈禱,低聲念着,爺爺小心,一定要小心,小花不能沒有你!小花不能失去你!爺爺,慢點,一定慢點,本以為爺爺會隨着一場暴風雨離開我們,劇情卻出乎意料的讓爺爺活下來了!我不曉得該用什麼詞去形容當時自己的感覺,只有欣慰,只有開心。

  愛是火種,能燃燒心頭的希望;愛是清泉,能撲滅自私的火焰。愛是綠蔭,能給我們撐起一片新的天地;愛給予我們勇氣、力量與信心,能夠幫助我們一次次戰勝困難,並將繼續戰勝可能出現的新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電影暖春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暖春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