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花千骨》有感

觀《花千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花千骨》有感

  文/藍晶晶

  我平時不看連續劇,覺得那是消磨時間,我耗不起。因為我有自己的夢想,我要讀書學習,為未來的自己鋪路,成就最優秀的自己。

  暑假兒子在家看《花千骨》。我跟着看了兩集,竟看上癮了。花千骨愛上師傅白子畫,這是一個少女最純潔最無私的愛,而師傅性格內斂,不多言語,只在千骨遇到危急時英雄救美。我不知道劇情會如何發展,他們是師徒關係,又差着輩。而紫熏一直刻骨銘心的愛着子畫,等着子畫,守護着這份愛。她的愛很苦,有些哀怨。她第一個發現千骨這個小丫頭居然不知天高地厚地愛上子畫,她恨千骨,厭惡千骨,刁難千骨。

  千骨對子畫的愛沒有太多私心雜念,她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永遠做師傅唯一的徒弟,師傅也說過今生不再收徒。為了子畫受再多的苦和磨難,她都心甘情願。因為她已是用生命去愛。最後這份大愛感動了紫熏,紫熏看她為了子畫的安危付出一切代價,改變了對千骨的態度。最終紫熏為了救子畫,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千骨的善良和執着,讓看戲的我淚水奔涌。她只希望自己愛的人幸福平安就好,從不計較別人對她的傷害。

  可是,劇情發生了變化,千骨眼看着身邊的人,那些在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殺姐姐"、"東方"、"糖寶",為了救她,相繼死去。千骨受了很大的刺激,加上身上的洪荒之力,她的性情變了,雖然沒有失去骨子裡的善良,但她的愛變得實際,她想要和子畫長相廝守,遠離俗世,過他們的二人生活。她的愛使她內心痛苦不堪。因為愛一旦有附加條件就會受苦。

  經歷了撕心裂肺,傷心欲絕的波折之後,千骨失去了記憶,但沒有失去對子畫的愛,因為這份愛已融入她的血液,只要生命在,愛就在。歷盡千辛萬苦,他們走到了一起。這個結局,讓我覺得他們的愛始終不能免俗。

  世人都在思索愛是什麼?有人說,真愛與性無關,它是靈魂與靈魂的相遇;有人說,愛情和男人無關,那是女人的事情;有人說,愛是鬼魅,聽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佛說,愛欲是凡夫的妄念。我想說,何苦去糾結個人的情感,只管去付出,只管去奉獻,讓身邊的人和有緣人,想到我們,心裡就溫暖。當你不圖回報,為別人去祝福時,其實已經收穫滿滿。因為無私的愛可以相互感染,也會讓你和優秀的人結緣。在漫漫人生路上,結伴向前,彼此都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觀《花千骨》有感
網友評論
觀《花千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