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文化偉力觀后感

文化偉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文化偉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文化苦旅

  文化偉力觀后感

  首先恭祝十八大順利的召開,十八大的召開也預示了我們國家在發展上的新的道路,在十八大召開期間,響應黨組織的號召,我們觀看了文化偉力記錄片,它是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由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電視台聯合攝製的表現文化偉大力量的理論文獻電視片,分為文明之源、凝聚之魂、創造之光、競發之帆、興業之柱、強國之路。

  在這些中,讓我感觸比較深的是興業之柱部分的內容。

  興業之柱主要內容:講述了深圳大芬村,它原本是深圳市龍崗區布吉鎮布吉村的一個村民小組,在改革開放之前,這裡還是一個人口只有300多人,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的小村,22年後,在這片面積僅有0.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來自全世界超過12000多位畫工、畫商,中外1200多家畫廊聚集在此,從事油畫創作生產。2011年,由於這片地區的油畫出口量很大,被國內外的藝術同行譽為“中國油畫第一村”。通過這一部分,可以充分的看出在改革開放之後,我們黨帶領着我們一步步的走向了富國強民的道路。人們的生活也在逐步的提高了。

  文化是對於社會的全面進步的偉大作用,對於人類的偉大貢獻,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表現形式;中國從文化力是構建和諧世界的核心力量這個高度認識到提升國家軟實力的重大意義。多彩的文化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美好。對社會前進也起到了更加有力的推動。

  在高度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和諧”已為人類未來發展描繪出了一幅積極樂觀的景象。我認為,現在我國提出了和諧社會、和諧世界的理念和主張,就是中華民族在優秀的傳統文化基礎上,結合世界文化發展潮流進行的文化力再創造的結果,就是對當代中華民族文化的核心價值的追求。中國自古以來都是文化古國,一直都是倡導和諧社會,而在當今社會主義下的中國更是將“和平社會”這一理念充分的向世界人民展現。

  同時,中國提出和諧社會、和諧世界的建設,也是對世界文化的不斷豐富和充實。正如全球漢語熱催生孔子學院,中國與不少國家互辦文化年等等,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國軟實力的增強,意味着中華文化影響世界的文化力日益增強。以和諧中國為軸心的和諧世界必定會被世界人民所接納,並向中國借鑒學習。而中國也一定會發展的更加美好,成為世界上的一刻璀璨的明星。

您正在瀏覽: 文化偉力觀后感
網友評論
文化偉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