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在時間的流河裡擱淺

愛情在時間的流河裡擱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青春已過,時間荏苒。站在時間的峰頭上回目走過的路段,崎嶇蜿蜒。提筆勾勒散落在流年裡的記憶,幾番凋零的心事刻畫出流浪在光陰里的過往,渲染了幾個季節的悲歡離合?看着凌亂的文字訴說了幾多的寥落,驀然回首中不見了青春飛揚的往昔,只看到滿地的記憶,跌碎在時光的長廊里,無論怎樣拼湊也拼不起那個不帶滄桑的心靈!

  在愛情的角落裡我一直徘徊,是放手或者不放手,愛或者不愛,這些思緒一直佔據了我的心頭。纏綿的風月也好,乾脆的放手也好,都是一時之間的意念,可見,我這段日子是過得多麼的矛盾和痛苦。這些年,該堅持的和不該堅持的,都堅持了;這些年該執着的和不該執着的,都執着了;這些年,該放手的和不該放手的,都放手了。

  回望走過的歷程的時候,潸然淚下,多麼的想天長地久,多麼的想天荒地老。可,人生不是自己一個人說了算的,不小心之間兩個人走錯了一個路口,或許就這樣成了天涯海角。我不甘心也不想放棄,因為我不想離開這個家,我不想讓孩子回來沒有了媽。自己的內心一直自己說服不了,這覺睡下的時候是這麼想的,這覺醒來的時候又是那樣想的。

  不知是我的過錯,還是這花花世界的誘惑?已到中年的我們,你為什麼會把感情移架 多少個夜晚獨自一人悵然若失,回憶自己到底錯在哪?年輕時為生活拚命得勞作,中年生活剛有起色,命運就這樣把自己折磨!

  你決然的舉措,我不怪罪於你,生活當中沒有誰對誰錯。誰也不能左右了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際遇與道路,誰也不能成為誰的拯救者。我們最終只能承受自己的人生。

  一首歌【無言的結局】唱得好:如果有一天我將離開你,臉上不會有淚滴;但我要如何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怎麼能夠埋藏一切回憶;分手時候說分手請不要說難忘記,就讓那回憶淡淡地隨風去;也許我會忘記也許會更想你,也許已沒有也許,隨着那歲月淡淡而去!

  原諒和不原諒也已經不是我們今生的重點,我們倆都迷茫的不知道該怎麼樣的邁開腳下的步伐。在所有的淚眼婆娑里,多少個不眠夜伴着我們一路走來,一步之遙,永遠的一步之遙。當一個進的時候,註定了另一個退。當一個洒脫的揮手的時候,一個就會孤寂的在路口遙望。於是,經久里又捨不得,經久里又回頭,這樣的故事演繹了很多次,這樣的傷害不知道有多少遍。

  所有的思緒都整理出來的時候,我啞然無聲了。其實,你一直在經歷着一場愛情大比拼,一直在所有的比較里得出你想要的。或許,我的隨性是與世格格不入的。或許,我的深情註定成為滄桑。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懂你的,今天才發現自己真的不懂你。你的處事,你的愛情觀都是我不苟同的,我要的永遠是唯一,我永遠不會去拿不同的個體比較。愛情的國度里,永遠是沒有什麼可比較的,只能說你愛我不夠深,你愛我不夠執着。

  該選擇的你已經選擇,你不要說是我不懂得珍惜,現在一路想來不懂得珍惜的,不是我,而是你。我能一個人固守一座城池幾年,一個人能在淺笑里淡淡走來,不問風月,靜寂地曆數日夜。曾經是叛逆過,但不足以代表我不懂得愛。你也是這樣一個人,風雨走來的,怎麼突然間說撿西瓜就撿西瓜了呢?

  讀着所有寫下的文字,我知道自己的思緒混亂無章,一直在矛盾和猶豫里徘徊。不是我沒有個性,而我是個相當有個性的人,能洒脫的放手所有的昨天。只是,我一直捨不得,真的捨不得。我發現你已然在路上了,我還一個人一直在風雨里苦苦等候。你連句說實話的心也沒,我知道你此刻已有決然的舉措!只是我錯!錯!錯!

您正在瀏覽: 愛情在時間的流河裡擱淺
網友評論
愛情在時間的流河裡擱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