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致青春》讀後感1000字

《致青春》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致青春》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致青春》讀後感

  我很慶幸自己首先選擇的是看這本書,而不是電影,其實無論趙薇導演的多好,對我來說也不及文字十分之一的魅力。

  其實這種類型的小說很多,大學時代多有涉獵。趁着午飯吃麵條的機會看了一小部分,開頭寫的是大學生活。很熟悉,很舒心。

  大學時代的日子就像夢一樣,夢一樣的低回婉轉,溫婉流逝,不過我沒有鄭微那麼幸運,在美女雲集的師大,我的大學生活多半是在圖書館和食堂度過的,呵呵。大家喜歡看美女竟然多過帥鍋,因為校園流傳這樣一句民謠——師大的男生數量少且質量次。也許中文的女孩子真的骨子裡的高傲吧,呵呵,大家多半不喜歡學師範的男生。不過師大的美女呀,那真叫一個多多、多多、多多……尤其是天氣炎熱的時候,女孩子們的衣服是越穿越少,偶們常常在上課下課的路上觀察各種各樣的美女們,身材好棒哦~~~ 在這樣美女如雲的地方,偶們甚至都沒動過去球場看帥鍋的心思。

  有多少人知道圖書館的誘惑呢?我從來沒去排過自習室的座位,為數不多的幾次去自習室是去把睡得昏天暗地的YY從夢裡拉出來一起吃飯。圖書館是我的最愛,陽光大廳常常讓我感覺興奮,夜晚的星光常常讓我迷失,整排整排的圖書是我大學時代最寶貴的財富。也是在圖書館里寫了那部不大不小的《澳洲假日》,沒有那些美好的旅行雜誌,我打哪裡了解澳洲乃至世界的風光呢?

  校園是美麗的,H市總是灰暗的天空到了郊區的校園確是湛藍無比,大三的時候為了迎接國家級檢查,校園美麗異常。無論是朝陽、夕陽,都讓人深深地迷醉。 還記得那年的婚紗模特大賽,好多好多美女帥鍋穿着美美的婚紗表演,偶們看的那叫一個樂呵呀~~~當年輕的歌曲飄揚在師大的天空,整個世界都為之美好。

  學習?學習……誰說到大學是去聽講師叨叨的?在大學的課堂里有好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上課遲到,第一次趴桌子睡覺,第一次上課看小說……沒人知道我第一次翹課是做什麼去,到現在我也不能接受,我的第一次翹課竟然是為了去洗澡!我愛師大的澡堂,可是因為我們課太多太多,常常要等到周末才能去,雖然澡堂距離八公寓近在咫尺。那次翹課實屬無奈,因為人家太愛乾淨了嘛。忘記是什麼課了,反正我是堂而皇之的逃了,並且沒有任何擔心,畢竟嘛,人家是個好孩紙,多少次期末考試之前,人家在澡堂里背誦考點,這種學習精神,你滴了解? 反正發獎學金的那個領導理解~

  生活分很多種很多種的,不只有學習有校園,我們的家庭呢?我們的爸爸媽媽。有多少孩子是在父母的爭吵中成長起來的?鄭微對父母的婚姻失望透頂,可是長大之後卻又被母親年少時代青澀的愛情所感動。看《致青春》的時候我想,是不是時代不同了,我們逐漸的開始理解那些原本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糾纏?即使是傷害了別人,卻也可以動用愛的名義?

  其實很多事情長大之後我們不記得了,也許忘記了吧。很多年前父母的爭吵我不記得了,可是我永遠在夢裡感受到作為一個孩子站在門口聆聽屋內爭吵聲音時候的痛苦。她怕,怕父母會離婚?怕媽媽會不要她?她一點點的擔心,繼續擔心,然後夢就醒了。我比鄭微幸運,我的父母最終沒有離婚。可是當我們長大的時候,發現原來一切都不重要了。當父母們說當初是為了孩子才選擇繼續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嗤之以鼻,我們不相信。所以我們要孩子做什麼呢?我們可以不相愛卻生活在一起,但一定不要為了孩子束縛了自己。

  所以這部小說很有時代性,和我之前在大學看的那些不太一樣,我想之後還會有很多人性本惡的描述吧,因為大學畢竟不是小說的終點。不過看看無妨,生活不過如此,我們正經歷着,為什麼不敢去看呢?打發一下無聊的時光也好。生活有的時候真的太累了,到小說裡面去躲一躲,會想起很多美好的往事吧。青春,原本就是用來回憶的。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致青春》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