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蔣雪君

  以前這個系列就看完了,最近看到推薦篇目裡面有,就去回顧了這個洋溢着青春氣息的三部曲。

  如果說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看到的是那種堅強、努力和不屈,那麼這一次可能看到的東西就有些不太一樣了,而且如果我再在這裡去強調那些有些俗套的品質可能這篇影評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我這次仍舊從兩個方面來點評,一個方面是針對這部電影的內容的,另一個方面是針對像我這樣看電影的人的。

  首先,這部電影的內容我可能已經不需要再去說什麼,肯定很多人都知道,這部電影現在的我們去看,會覺得更加貼切了,更加有感觸了,因為年齡更近了。這次我想評的內容在於兩個地方。

  第一個是在第二部中,大家放暑假了,Sharpay利用她父親的影響力幫特洛伊在自家經營的豪華俱樂部中弄到一份工作,並藉機讓他獲得大學籃球獎學金的機會。而他拋下了自己的女友和野貓隊的朋友們,這是一個抉擇。當然最終他肯定是選擇了朋友。這個情節令我有感悟的在於這個抉擇的過程。我覺得在步入高中之後抉擇更加的多了,雖然我們可能不會像電影里的主人公和他的朋友們那樣去打工,去這樣度過一個暑假,但是我們也決定了很多事情。比如現在進入高中后的越來越多的比賽參加或不參加,比如更多學校組織的活動中的一些相關職務是否去爭取,比如對於學習上的一些方法的取捨,這些都是抉擇,而且我們很多人都肯定經過不是一次兩次的抉擇,以前可能感覺還不太大,但是現在再去看就有很大的共鳴,有很多事情我們很難去抉擇,電影中為了要突出積極肯定是會把另一個選擇更加的陰暗化,不正義化,但是要知道在現在生活中可能有的選擇不論那一邊都是正確的,都是有意義的,都是我們所希望的。

  第二個地方在於第三部關於女主蓋比瑞拉憧憬未來,大學生活這件事。其實這一系列的電影到最後都體現了我說的第一點抉擇,只不過我挑選了第二部寫,第三部最後也是一個屬於蓋比瑞拉的抉擇,而這一部還有一個很大的令我產生共鳴的地方就是未來。我知道很多同學包括我自己都已經設想過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夢想,雖然我們知道事情往往沒有那麼簡單,但是我們仍舊願意希望去憧憬,就比如我一直希望自己將來是個科學家,這個夢想已經持續多年了,但是在沒有到最後之前,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希望,有沒有這個天賦,努力加天賦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未來又有誰知道呢,有一句我們都很熟悉的話叫做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但是往往在我們這個年齡階段,真的能抓住我們想要的未來么?這是一種迷茫。然後蓋比瑞拉的情況我也設想過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如何,最後我告訴自己,拜託這種迷茫的最好方法就是,選擇了就不要再去想了,我只要相信自己的選擇就好,我把我的未來壓在我的選擇之上,選了,我就不要再去後悔了。

  然後,就是我要說的第二點,關於像我這樣的看電影的人,我發現了這樣一個變化,之前也有提到,就是在以前看的時候我只看到了一些表層的東西,比如那些俗套的品質,而現在再去看就有了一些更加特別的視角,更加特別的想法,更加特別的感悟。

  我覺得這不僅僅是代表着自己成長了,所以明白了一些事情這樣,我覺得這部電影推薦給我們看的最大好處在於我們的年齡和影片中的主角們相近,通過刻畫他們的一些行為一些想法同樣折射到了我們身上。

  接下來可能就有點題外話了,但是還是想說一下,我覺得很多影片都是如此的,可能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有些人看到電影中一些曾經可能自己也經歷過的事很有感觸,很喜歡某部電影,而有的人覺得很爛,最近電影很多,網上點評也很多,有的人罵,有的人贊,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一部影片有的人不喜歡可能是他沒有這樣的感觸,但是不應該去罵,去抹黑這些影片,至少我覺得,看影片應該有這樣的態度和心裡,而不是一味的去指責和謾罵。

您正在瀏覽: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