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影視徵文觀后感

影視徵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影視徵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影視徵文觀后感(一)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個小偵察員叫張嘎。張嘎是個勇敢、機智、活潑、淘氣的孩子。在一次戰鬥中,用純鋼叔叔送給他的一把木頭手槍,騙了齋藤一把真手槍。用他的機智救出了老鍾叔,也替奶奶報了仇,把敵人全部消滅。張嘎在戰鬥結束后,錢隊長正式宣布把那個手槍發給他用。他高興得手舞足蹈,連連翻跟頭。

  張嘎是個聰明伶俐的小英雄,鬼主意也很多。張嘎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嘎子。為了消滅敵人,不惜生命,他還幫女特派員劉燕傳遞請報。用他的機智敏銳的腦子,發現了假特派員的陰謀,利用調虎離山之計,架着空馬車引開了敵人,讓藥品成功轉移,為八路軍立了很大的功勞。

  我看完了(小兵張嘎)的故事後,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知道抗日英雄付出的艱辛努力。嘎子雖然是一個作者虛構出來的一個少年英雄,可他的一言一行,他的寶貴精神,和他不怕犧牲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因此我更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為祖國建設多做貢獻。

  影視徵文觀后感(二):《探索發現》觀后感

  探索發現是一類以科學教育為主的欄目,它的目的是為我們講述、還原一類類真實的歷史故事,這個暑假,我們一家都喜歡上了這個節目,讓我了解了很多很多的科學和歷史知識,收穫很大。

  這一期的節目是關於神秘的"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群島的。"時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看完節目后,我為好像"時間斷裂"一樣神奇的海洋感到不可思議。

  百慕大群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魔鬼三角區",許多船隻飛機都在這裡沉沒。而科學家卻對這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調查這裡。據介紹1981年8月,一艘名叫海風號的英國遊船在"魔鬼三角"——百慕大海區突然失蹤,當時船上六人驟然不見了蹤影。不料,時過八年,這艘船在百慕大原海區又奇迹般地出現了!船上六人安然無恙。

  這六個人共同的特點就是當時已失去了感覺,對已逝去的八年時光他們毫無覺察,並以為僅僅是過了一霎間。當調查人員反覆告訴他們已經過去了八年,最後他們才勉強接受這個事實,當日他們都做了些什麼事時,他們無話以對,因為他們只感覺過了一會兒,似乎什麼也沒幹。類似上述的案例還可以列舉許多,其共同點就是失蹤者再現時時間變慢。但是,也有失蹤者感到時間變快的案例。

  來自美國緬因州的職業漁民柏狄〃米拿說他們1966年1月6日揚帆出海,駛向艾路巴島希望能捕到當地盛產的馬林魚。然而忽然天色大變,轉眼漫天烏雲,電閃雷鳴,波濤洶湧,他們便立即將船向岸邊駛去,到了岸邊他們向那裡的土人問起時,才知道時間已經是1990年了。最初他們還以為對方在開玩笑。他們是1966年1月6日出發的,原來打算出海捕魚七天,沒想到一去就去了二十四年!"

  節目中說儘管調查這些神秘的事件有極大的危險,許多人為了調查此時而失蹤。可科學家沒有放棄,困難沒有動搖他們的決心,他們仍然在探索着、勘察着、檢測着、討論着。這種不畏艱險、勇於探索的精神讓我非常的佩服和感動。

  《探索發現》這個節目非常好看,它沒有固定的主持人,它是以科學家來講述的同時一邊插入其他的記錄資料,在主持人介紹故事時採用舒緩、深沉的音樂;當有緊張的故事情節時,則採用了快節奏,激情昂揚的音樂。與畫面相互交織,為我們也奉獻了一場動人的片子。我想這也是大家都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吧。

  影視徵文觀后感(三):電影《狼圖騰》觀后感

  今天我們全家去觀賞了電影《狼圖騰》,我在此之前看過原著,所以對這部電影的感觸特別深刻。這不電影主演講述了主人公陳陣到草原插隊,收養了一隻幼狼,從而引發的一系列事情。使人領略了美麗的草原風貌,以及體會到人與自然,人與動物,動物與自然和諧關係重要性。

  觀賞整部影片之後,我認為狼是一種崇尚自由,極有尊嚴的動物。感觸特別深的是在影片的最後獵殺狼群的部分,其中有三匹狼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匹狼為了避免被扒下狼皮而選擇跳崖,就這樣有尊嚴的離開了;第二匹則選擇了將自己活埋,也不願成為沒有尊嚴的狼;而第三匹足足跑了近四十公里,把自己活活累死,就這樣有尊嚴的離開了。看到此時,我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

  狼也是一種顧全大局,彼此分工合作的動物。它們不會因為自己的忍耐度不夠而破壞整個團隊的計劃。它們追蹤黃羊一個月,黃羊卻一點沒有察覺到。最後,狼群把黃羊趕進了雪窩,將黃羊冰凍起來,作為過冬的食物。

  狼還是一種有智慧的動物,它們捕食戰馬的時候,把馬匹趕進河裡,第二天所有的戰馬變成了"冰雕";它們闖入羊圈要離開的時候,將死羊堆放在牆角,當做斜坡從容離開了羊圈。

  整部影片畫面優美,場面震撼,尤其是狼的個性以及狼群的配合讓我記憶猶新。最讓我不能容忍的是我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以及對狼群的捕殺。我從小就喜歡動物,立志以後成為動物學家,所以我希望我們人類能夠熱愛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保護大自然,與大自然能夠和諧相處,讓天空更蔚藍,讓草原更廣袤,讓河流更清澈。

您正在瀏覽: 影視徵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影視徵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