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秋收起義》觀后感

《秋收起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秋收起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秋收起義》觀后感

  有幸觀看經典紅色革命電影《秋收起義》,使我對那個革命年代感觸頗多。在新時代如何發揚那個時代的精神也是我們當代青年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實事求是,是我收看《秋收起義》后最大的收穫。在生活學習中我們也要堅持這一精神,把這一精神發揚光大。

  1927年,乃中國共產黨存亡之秋也。外有蔣介石、汪精衛的白色反革命迫害,內有陳獨秀左傾錯誤。這個時候需要一盞明燈指引着共產黨人突破這白色恐怖的籠罩。年輕有為的毛澤東,實事求是,大膽探索,為黨乃至全中國萬萬勞苦大眾尋求出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秋收起義發動后,我方雖然取得一些成就,但是戰鬥力的差距、武器的差距、人數的差距以及某些人的盲目自信、大意輕敵使我方節節撤退。這種情況下攻打**,談何容易。敵人手裡是裝備盡量的機槍大炮,我們手裡卻是子彈都供應不上的土槍土炮;敵人有堅固的城牆,而我們只有血肉之軀。攻打**城,無異于飛蛾撲火,以卵擊石。蘇聯模式在中國是行不通的!

  蘇聯模式行不通,那就自主創新,實事求是,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實際國情的革命之路。當時的神州大地,富的是官商地主,窮的是工人農民。既然城市被你蔣介石牢牢控制,那麼我們轉向控制薄弱農村,先幫農民解決土地問題,得到廣大農民群眾的支持,我們要的就是農村包圍城市!毛澤東大手一揮,我們去井岡山,去建立我們的革命根據地。我們打地主,分土地。首先推翻壓在農民頭上的這座大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隨着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根據地的建立,雖然這火如同星星一般微弱,但是足以為中國革命指出前進的道路!秋收起義的意義並不在於取得多大的勝利,而是在於終於找到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革命道路,同時實事求是也成為我黨的一大法寶。

  在學習中如何運用好"實事求是"這一精神也是我們當代青年值得深思的問題。"實事求是"一詞,源自於《漢書·**獻王劉德傳》"修學好古,實事求是""實事"指客觀存在的一切事物;"求"指研究;"是"指客觀事物的規律性。後用"實事求是"作成語,告誡人們要從實際情況出發,找出周圍事物的內部聯繫,探求其發展的規律性,用以指導行動,也指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辦事,不誇大也不縮小。

  現代社會,物慾橫流,在我們大學校園中浮華之氣越來越嚴重。像周總理那樣"為中華崛起讀書"的思想漸漸被主流思想而忘卻。現在校園中過分關注是遊戲愛情,穿着打扮。盲目攀比之風日益高漲:玩遊戲不是為了娛樂,而是為了比人家級數高,裝備好;生活中,買各種昂貴高端電子產品,卻又用處不大,只為人前炫耀。我認為,我們大學生首先應該以學業為主,然後再勞逸結合,業餘愛好只要是腳踏實地,我們都可以接受。但如果是盲目跟風,為了攀比絕對要制止。我們當代大學生毫無疑問也離不開實事求是,正如我們黨在治黨治國中離不開實事求是,我們大學生都必須以實事求是為前提來解決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問題。事物的客觀規律不會改變,在解決問題時,我們必須把握客觀規律,尊重客觀規律,才有望把問題解決;千萬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把失敗歸因於自己的運氣不佳或者其它的原因。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鮮明的例子都能表明實事求是的重要性。剛剛上大學的時候,我看到每一位同學都躊躇滿志,都希望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都希望能過着瀟洒的生活。然而,並不是每一位同學都能如願以償;更確切地說,只有少數同學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很顯然,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做到了實事求是;未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卻背離了實事求是。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我們必須追求學習效率,必須大量投入學習時間,必須按時完成各項作業,這便是客觀事實,能符合此要求的人便做到了實事求是。然而在這個相對自由的大學世界里,各式各樣的誘惑都試圖吸引着我們,一旦我們被吸引,必將很難有充足的時間去完成學習任務。不實事求是,學習將毫無保證,優異將無從談起。

  古人云:"誤以惡小而為之,誤以善小而不為"這不僅僅是教誨我們做人的原則,也告訴我們不管做大事還是小事,都是水滴石穿,日久天長積累的結果。那有天生下來就是偉人、英雄的。他們都是在不段的在小事中磨練自己意志和追求。從而使自己更加強大,傲視群雄。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遠,這句話一點也沒錯,你難道願意碌碌無謂、平平凡凡當個井底之蛙嗎?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和追求。腳踏實地是我們做人的根本,腳踏實地也就是以實事為依據,努力一步一步去做你應該做的事。然而,作為我們學生讓我們的身份決定了我們的任務是學習。所以我們要學習更多的知識,一點一滴的去積累。學習當然也包括學習怎麼去做人,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實事求是的做人是我們大學生的根本。"實事求是是當代大學生的做人根本"我們要怎麼才可以做到呢?首先要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和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計劃。將來我們要面對的是社會,去找一個很好的工作,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職業生涯規劃要從現在做起。其次我們要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在學校的這段時間裡努力學習使自己知識、能力都有所提高。做一個優秀的大學生。再次在大學的這段時間裡,努力完成幾件讓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好事。我們所做的還有很多很多,不是泡字虛擬的網絡世界,也不是沉迷於校園戀情,大丈夫志在四方,我們要放眼世界,思想開闊,與時局俱進,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做好每件小事,才是我們的做人根本。

  《秋收起義》中的青年毛澤東有些過人的膽識和遠見,成功提出實事求是這一思想方針,這是值得我們當代青年所值得佩服和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秋收起義》觀后感
網友評論
《秋收起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