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仙境之橋觀后感

仙境之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仙境之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仙境之橋觀后感——Terabithia式的童話

  在我的心裡,觀后感、讀後感等一系列東西都是很程式化的東西,所以很少寫。關於電影、小說能讓我感動的的確有很多,卻沒有一個如此的震撼我的心靈,所以寫了這麼一篇觀后感。

  《Bridge to Terabithia》,不知為什麼會背翻譯成:仙境之橋,說實話,Terabithia,這個單詞還真不認識,不過,如果看完這部片子,即便不認識這個單詞,也能感覺得到它的含義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美國鄉村的童話,一個發生在美國人兒時的童話,也可能是一個我們心裡曾經的童話:

  男主角(傑西)是一個單一外向的人,所謂單一外向是指僅僅對一個人外向的性格,一個偶然,和一位漂亮的女孩(萊斯利)相識、並且相知,在女孩的心裡似乎一直都有那樣一個童話,在古老森林深處有一個叫做“特雷比西亞”的國度,從這部戲來講是萊斯利因為認識了傑西成為了女主角,而從特雷比西亞的童話來講卻恰恰相反,可以說是萊斯利把傑西從孤單、封閉的空間裡帶出來的,兩個人擁有了同一個秘密,在這一刻,沒有人會去求證那個國度是真是假,因為它把我們帶回了童年,讓我們享受到了童真的幸福,其實,“特雷比西亞”式的童話又何嘗沒有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呢?

  或許會有人說這部電影情節很俗,我很理解這種想法,就像我們如果經常吃中餐,就會羨慕西餐一樣,因為在我們的心裡已經有了類似的童話,而且已經有了很多年,如今才有人把這個情節拍出來一定會讓一些人感到很俗,但是,僅僅就我來說,這部電影的確把我帶回了我的童年,把我帶回了我還會幻想的那個年代,所以,我的心隨着情節而起伏,就在傑西應約前往博物館的時候我就預感着萊斯利將會發生意外,情節果然如此,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是正確的,但我也寧可相信那死訊是一個騙局,然而……

  其實現實也正應了其中的一個片段,萊斯利死後,傑西來到了他們的特雷比西亞,在那裡他看到了“黑暗魔王”,在與黑暗魔王的追逐中,傑西跌倒了,終於,夢醒了,黑暗魔王是他的父親,至此,電影又闡釋出了一個道理,是誰將孩子美麗的夢境打破,是家長,更是現實吧,雖然夢醒了,但童話沒有結束,特雷比西亞來了一位公主,也是一位剛剛走進童話之中的人吧!直至最後也沒有再出現萊斯利的身影,其實,這樣的結局更好吧,沒有加以特殊的表現,難道傑西會忘記她嗎?

  我又想起了我的特雷比西亞童話,你呢?

  篇二:仙境之橋觀后感

  或許從今天起,每天都有一部電影可以免費觀看,享受到去電影院的感覺,享受觸動心靈的感覺,學校真好,真懂得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在圖書館內專設了電影院。在此特地感謝學校的良苦用心,謝謝噠。

  今天看的電影是《仙境之橋》,感慨頗深,影片的所有情節都挺讓我着迷的,只不過充滿魔力的東西存在想象力裡面,在那個美麗自由的王國世界里,我想有萊斯莉,讓人遺憾糾結的是,她在現實生活里還是不在了,消失了。不過傑西改變了。

  看完后,我想我終於找到了一部影片來大力歌頌友誼,歌頌我們的好朋友。現實生活中,我們真的很少去感謝我們身邊的好朋友,但是好朋友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了相當多的時間,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是遇到他們后,我們才看到生活可以如此美好,是好朋友帶給我們更多的成長,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受共鳴的另外一個世界,不再孤單。傑西遇到他的好朋友后變得快樂,勇敢,這些是他的父母老師同學都無法給予他的。電影把他們這種友誼展示得多麼純真美好。

  不是只有親情、愛情才叫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情,也不是只有它們才是最重要的情,其實友誼也是如此地重要,它像一朵朵鮮花開在我們人生路上,溫暖着,體貼着我們的心。看這部影片之前,我沒有那種想單獨把友情作為要強調的對象,我沒有想好好地想想友情的難得和重要,我沒有想好好感謝下我的那些好朋友。可能是我們不生活在一起,我們也沒有血緣關係,我們早晚都得離開,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那種情很平常就發生了。其實如果沒有了這些友情,我們的生活會怎麼樣呢?我們也會像傑西那樣變得不快樂。看完影片后,我真的很想告訴我的好朋友們,真的很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那些歲月。有你們真好!

  我會好好珍惜我的好朋友們,還會去發展更多的友誼,像傑西和萊斯利倆一樣去發現那個美好的世界,讓友誼開出真誠的花朵。友誼真的很美很美!

  篇三:觀《仙境之橋》有感

  其實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有些可愛,是因為答應了陳同學所以才去看的,假如說只看到電影名字是否會主動去看呢!有可能吧,因為這部電影的名字起得挺美:《仙境之橋》

  從電影名字去看覺得這是一部類似於魔境仙蹤、綠野仙蹤的兒童電影,都屬於魔幻類型。在我個人看來,“橋”就是通往夢想國度的路,由於2個孩子的個性比較穩重,一直都成為被排斥的對象,2個被孤立的孩子在我眼裡是非常堅強的,孩子們孤獨的心在對的時間上遇上對的人,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地生活了,他們用幻想的能力營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在那裡有他們想保護的家園,有魔樹和精靈當朋友,在孩子的世界里早就存在了世界不完美之說,因此在那裡也有了敵人,也許我們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當孩子不小心弄掉了爸爸的鎖匙后被其痛罵,孩子委屈而堅持着美好的結果,同時我看到的是忍耐,也許他可以發脾氣,可以不回家,甚至可以大聲地哭泣,可是他並沒有這樣做,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直接面對錯誤,這一份忍耐又有多少人能看得出做得到,不但指孩子,大人也做不到,很多人遇到事情都選擇逃避,例如:工作上不順心就能讓自己處於困擾狀態,還可能去幻想別人在故意排斥自己,使自己處在不可自拔的情境里;也許是買回來一件衣服,要穿的時候才發現有破處,然後很自然地去罵商家無良,不該把破掉的衣服放出來,自然地避開了自己的責任,他們不想把不夠細心的事實說出來,承認自己是疏忽了;而孩子在考場上失手,只會流下脆弱的淚水,他們在逃避自己不夠強的事實,沒學會馬上去找原因或者導師,反而第一時間去找媽媽;這些這些都被我從思想中叫換出來,錯誤還是面對了才能解決的,最後電影里的小男孩做到了,把鎖匙找回來,他的心從此變得更寬鬆。這樣一個結果很好,可惜好景不長,2顆孤單的心好不容易走到一起卻又要分開,這樣的結果是可悲的,編劇給予這樣的結果是不是有點殘忍呢!畢竟這部是兒童電影,可是回想一下,不這樣編劇情也走不下去了,因為女孩的離開,男孩才想通,才能讓別人走進屬於自己的世界,雖然其中也經歷了傷悲,最後他也能讓妹妹走過那座橋,這證明了他將自己放開了,能夠把自己的夢拿來跟別人一起分享。大世界是屬於眾人的世界,小世界是屬於個人的世界,無論是大的還是小的世界,想擁有快樂就不能只存在一個人,學着打開心扉,讓別人的快樂也滲透進來,世界才能是彩色的。

  其實在這部電影里我還看到一樣東西,是大人們已經遺失了的童真,我們長大了,也許被世界磨得只剩下一具軀殼,如果連夢與幻想也失去,那世界真的只有黑白色了。我們,有太多的害怕,害怕跟別人相處,害怕別人的眼光,害怕被感情傷害,害怕生活的貧窮,害怕病痛,害怕死亡,更讓我傷悲的是連笑容也害怕給予別人,這世界怎麼了呢?想不通別人所想的,我只知道我愛做夢愛幻想更愛傻笑,我在別人眼中一直長不大,可是我清楚我的內心比誰都來得堅強。

  某些電影在別人眼裡也許是無趣的,而在我這裡所有的都能變得有趣,只要能看懂其中的故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起來。

您正在瀏覽: 仙境之橋觀后感
網友評論
仙境之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