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憶如墓,淡薄如素

回憶如墓,淡薄如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真的要瘋狂一次,無論是為了一個人,一段感情,一段旅途,或者是一個夢想。

  看着別人可以為了一個人完全忘記自己的原則和理性,心裡總是認為這是瘋狂的,而我永不可能做到。也許我還沒有遇見那個可以讓我瘋狂的人或是事吧。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丟棄了那屬於我的純真與熱情?很多時候有些事情真的讓我無能為力,我只能選擇隨遇而安。很多時候有些人讓我心無所恃,而我也只能順其自然。

  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作者,努力的寫着自己的人生。曾經所謂的誓言,到了如今才發覺,那不過是一句戲言。感性的人,總是傷感一些,有時候會為了一個人,一件小事哭很久很久,曾經的自己也那般感傷過。過去的承諾也早就變質,傻傻的守着一個諾言,心底也明白早已不會實現。而自己卻不如自己料想的那般洒脫,可以放下一切。

  一個人跌跌撞撞,一個人磕磕碰碰,這都是自己成長的必經之路。總是埋怨人性多淡薄,而自己也早就該學會承受。

  夜深時,偶然還是回想起,想起那些我錯過的人和事。時光蹉跎,而舊人早就已不在。多少老朋友變成朋友,然後不再聯絡。多少戀人從今後各奔東西,不再會有交集。努力的把握住屬於自己的,然後微笑着放開手讓不屬於自己的一切飛去。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只是自己還不夠洒脫而已。那些往事就像是遠去的背影,怎麼比的上迎面而來的美麗。好好的和過去說聲再見,然後再也不見。

  回憶已是被埋葬的過去。清淡單薄的如雲煙一般容易散去。內心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空間,如果夾雜着太多苦惱與困惑,那快樂還怎麼會有空隙擠進去。好好的吧,好好地過着自己自己的生活,好好的吧,好好的等着與未來的他不期而遇。好好的,等着我的小永遠,等着我的相濡以沫。

  看庭前花開花謝,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回憶如墓,淡薄如素。皆在一念間。

  — 洪應明

您正在瀏覽: 回憶如墓,淡薄如素
網友評論
回憶如墓,淡薄如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