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一)

  2015年9月3日,是中國首個法定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唱響和平與發展的主旋律,中鐵大橋局六公司京沈項目部測繪分公司組織團員青年於9月1日晚組織所有員工觀看了電影《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和廣大人民群眾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這場戰役極大的影響了整個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格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是牽制住了日本兵力,同時中國的大膽出手,也影響到其它國家開始勇於在東南亞戰場、太平洋戰場和歐洲戰場強勢出擊,正面對戰。這場戰役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意義重大,同時在這次戰役中,抗日軍民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也時時鼓舞着後人。

  整部影片以激烈的戰爭場景為大背景,場面宏大,戰火紛飛,令人窒息,而對戰場上士兵個體的特寫又真實而細膩,撼動人心。觀影過程中同事們不時鼓掌叫好,彷彿自己也置身於戰場將要和日軍拚死一搏。

  所謂烽火硝煙不屈名族魂,一腔熱血精忠報國志,戰士們的鮮血灑在敵人的身上浸入腳下的土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生於和平年代的我們又將以怎樣的方式來傳承百團精神呢?我想大家都會想到一個詞,那就是實現中國夢!是的,我們的祖國正在偉大復興的路上昂首闊步,而作為13億分之一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不忘歷史是為了警示現在,傳承精神是為了激勵後人,百團大戰中戰士們的熱血拚搏也將是我們大橋人投身工程建設最好的榜樣,我們唯有不畏艱險建設偉大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壯美國土。

  新中國成立后,大橋人響應祖國號召在長江上架起一座座宏偉的大橋,大橋精神,我想是抗戰精神的一種傳承,是不畏艱難敢於挑戰的精神,是為建設美麗中國而能拋頭顱灑熱血的大無畏精神。百團大戰中鄧超飾演的張自忠將軍因左手受傷只能用一隻手扳開保險再開槍,看到那一幕我在想我們生活在如此好的條件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工作,還有什麼理由抱怨工地條件艱苦,相比之下,我感到慚愧。

  9月3日的北京即將舉行一場浩大的閱兵,天安門廣場檢閱的是解放軍新型武器和戰機,而整個國家檢閱的將是整個民族對歷史的敬重和對未來的信心,抗日戰爭史是中國人民的血淚史,是中華民族的屈辱史,落後就要挨打,我為祖國所經歷的那段歷史痛心更被先烈們奮起反抗,浴血奮戰的精神所折服,電影中彭德懷將軍的豪情讓我振奮,每一個士兵的不怕死的精神也敲打着我的內心,那段歷史將永遠被銘記,百團大戰的精神也將傳承下去,現在的我們是幸運的,居安思危,我們不能忘掉傷痛。

  為什麼我的眼裡長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北方的夜晚來得沉寂,我點燃一根煙,心情慢慢平靜,抬頭看着測繪辦公室的同事們還在埋頭整理着資料,窗外的月光從1940年的華北平原一直照到這個少年的心上,我想起大學時我曾有一個夢想就是投身於祖國的高鐵建設中,而現在我是京沈高鐵項目的一名普通的測繪人,是我國萬千工程建設者中的一員,我想我們每個人做好我們本職的工作就是對祖國最大的貢獻,百團大戰苦戰3天3夜最終擊敗日軍,讓我們以先烈為榜樣,齊心協力建設祖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偉大的中國夢也定將實現。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二)

  今日有幸觀看了影片《百團大戰》。影片耗資巨大,戰爭場面氣勢磅礴,真實震撼。全片愛國主義精神貫穿始終,令觀眾熱血沸騰。

  此片拍攝耗資巨大,動員的人力堪稱八一廠出品影片之最。此片的幕後工作人員多達860人,群眾演員參演人次更是多達9萬8千人次。此片全部實景拍攝,場面極為浩大,戰爭場面大視角空前展現,演員們也都憑着一腔熱血冒着生命危險在漫天炮火中拍攝出精彩的影像,無怨無悔。愛國主義精神與敬業之心支撐着全體工作人員艱苦拍攝、再現了先烈之路,把這場轟轟烈烈的戰爭如此恢弘壯烈的全景展現。

  說起來,百團大戰是1940年8月20日打響的,正好是75周年前打響的。此次正值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此片的獻禮意味很強,也正當其時。年輕人應當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抗日英雄不朽,愛國精神長在!

  此片最值得稱道的絕對是全篇不斷的大場面,這部電影的戰爭體量應當說是國內戰爭片之最,從頭到尾都充滿了各種大場面,全景戰場激戰畫面,日寇三光運動的慘烈特寫,日機轟炸陣地的狠毒與毀滅性,短兵相接的激烈交鋒,高地攻堅戰的殘酷慘烈,都淋漓盡致地全景展現。許多視角也是比較獨特的,比如戰場的廣角度俯拍,比如從日機飛行員的視角觀察投彈前的戰場,與馮小剛《1942》的空中轟炸橋段有類似之處。

  《百團大戰》用了大篇幅的戰火筆墨刻畫了戰爭之殘酷,戰場之慘烈。戰爭之傷害,對於交戰雙方來說,實際上都是巨大的。殺人一萬,自損八千。百團大戰我軍投入兵力高達105個團,40多萬人,斃傷日偽軍兩萬多人,但我們自己的傷亡也高達將近兩萬人。傷亡實際上是對等的,代價不可謂不慘烈。不得不承認,日軍當時的戰鬥力之強和武器之先進是一窮二白的八路軍無法相提並論的。但,為了民族的榮譽,為了人性的尊嚴,我們也必須硬頂上。片中對於戰爭對於人命的摧毀全方位真實展現,還是很靠譜的,不像許多抗日雷劇演得那樣胡扯,展現了一部歷史正劇的凜然氣象。我們看膩了手撕鬼子的鬧劇,我們鄙視褲襠藏雷的齷齪,我們拒絕虛偽的阿Q精神,我們厭煩了無盡吹噓的自嗨,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展現戰場之真實狀況的影視作品,還原歷史的冰冷與殘酷。

  主要人物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和劉之冰飾演的左權還是演得不錯的。彭德懷時任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副總司令、前敵總指揮,左權任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兩位英雄人物演繹各有千秋。彭德懷指揮作戰的大氣沉穩、敢打敢拼、愛兵如子、重情重義,都刻畫得入木三分。左權是黃埔一期生,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儒將風貌展現得淋漓盡致。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對於戰場的把控,對於軍人的原則,和彭德懷的深厚戰友情感,都有不俗的展現。片尾左權在日寇大掃蕩中不幸犧牲,畫面令人傷感。左權倘若活着,一定能進入十大元帥的行列。

  片中加入了幾個虛構的人物,即印小天和吳越飾演的抗日青年。因為是史詩性的戰爭大戲,留給他們的空間有限。若有若無的感情,在歷史的大背景下含蓄隱藏,無法傾訴,但也熾熱的爆發。悲劇結局,更增抗日悲歌之慘烈。

  片中對於國軍正面戰場還是有所觸及。比如片頭棗宜會戰中陣亡的國軍愛國將領張自忠將軍,由鄧超客串。片中百團大戰消息傳到蔣介石耳中時,林森勸蔣身為三軍統帥應當通令肯定嘉獎。片中對於國軍同時期的抗戰介紹得還是有些少,也不願多觸及,略顯狹隘的歷史觀。通觀抗日全局,國軍在正面戰場的貢獻不應該被忽略和小視。抗日戰爭中國民黨軍組織了淞滬會戰、上高會戰、南京保衛戰、徐州會戰、武漢保衛戰、長沙會戰、桂南會戰、滇緬之戰、湘西會戰等大戰,大兵團作戰,投入浩大的兵力,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國軍高級將領就有200多人壯烈犧牲,郝夢齡、佟麟閣、陳安寶、李家鈺、饒國華、唐淮源、趙登禹、戴安瀾等名將,都是中華民族彪炳千秋的忠烈英豪,民族英雄!他們不應該被忘記!

  百團大戰曾經是歷史的冤案,曾經在文革中作為批判彭德懷的罪狀,理由是過早暴露我軍實力,導致日軍調集大批部隊對華北晉察冀戰區、八路軍佔領區進行了慘無人道的三光剿殺,極大挫傷了八路軍的元氣。另外導致蔣介石提防八路軍的實力擴張及對付新四軍的皖南事變。但,這一戰,打出了中國人的銳氣!打出了共產黨軍隊的血性!打出了肩負民族興亡、同仇敵愾的壯氣!

  片中毛澤東代表的中央軍委是絕對支持彭德懷打這場硬仗的。這場由正太鐵路破襲戰演變而成的大規模大兵團作戰,我感覺一定是經過了中央高層的同意通過的,雖然當時彭德懷的報告沒有批複,這成了歷史之謎。我感覺,毛主席一定是下了決心要打這場仗,因為,這對國民黨正面戰場也是一個有力的支援,避免國民政府在山窮水盡之時投降日軍聯合剿滅共軍,另一方面,響應抗戰呼聲,可以爭取全國民眾的支持。戰略上應該來說是利大於弊。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1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