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一)

  在區黨校禮堂看完歷史新片《百團大戰》,欲抑難遏的激動,驅使我還是記錄下自己的情緒,以銘記抗日戰爭那段可泣可歌、不可背叛的歷史。

  電影着力再現了日本侵略者反人性的的殘暴、兇狠與罪惡,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拯救民族危亡的英勇、犧牲、壯烈與血性,是對革命正史的努力生動彰顯,值得尊重歷史的人們看,啟發敬畏歷史的人們反思。

  作為生於60后的自己是比較幸運的,屈辱的歷史,崢嶸的年代,艱苦的歲月,距離我們十分遙遠。雖然沒有親歷喪家亡國、顛沛流離的奇恥深仇,但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與苦難,每一個流淌着熱血的炎黃子孫,都應當沒齒不忘。緬懷犧牲的先烈,我們不能不感恩。

  我自豪,我加入的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的血與火的考驗中,以弱勢抗強虜,鐵肩擔道義,匯聚不願做奴隸的人民,砥柱中流,救亡圖存,豐功偉績,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

  《百團大戰》中日軍頑固抵抗的軍國主義陰魂,在如今日本右翼政府的執政理念中延續不絕。媚強欺弱日本民族性格,本質上永遠是世界和平的威脅。看完《百團大戰》,聯想中國遊客日本掃貨的現象。不禁心生悲涼。如果任那些飽暖不辨恩仇的人數典忘祖、歪曲歷史醜化民族英雄的行徑泛濫下去,歷史的悲劇就不是不可能重演。

  近代歷史事實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沒有成長為領導核心時期的舊中國,根本無能為力維護民族尊嚴國家利益和人民安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意義深遠,其價值不是因為光輝,不是因為喜慶,也不是因為要炫耀,而在於正告背叛歷史、顛倒是非的反人類勢力不要再妄想肆虐,提醒我們後人永遠不要忘記血脈深痛,囑託善良單純的人們要時刻警惕、自強不息!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二)

  什麼才是真正的戰爭?怎樣面對戰爭?又如何避免戰爭?《百團大戰》讓我思索頗多。

  一是敵人很強大。他們有着精妙的戰略部署,對華北地區實施"囚籠"政策,使得八路軍陷入"只游不擊"的狀態,迫切需要一場戰役來改變這種現狀;他們奸詐無比,利用"紅十字會"的幌子來運輸武裝隊伍,迷惑我軍,利用姦細混入我軍,毀滅軍工廠;他們的軍隊有着極強的戰鬥力,寧可戰死也絕不投降,而且視軍人榮譽為生命。

  在觀看《百團大戰》之前,我們看了太多的抗日"神劇".日本鬼子的典型形象,就是留着兩撇八字小鬍鬚,動不動就大叫"八格牙路",不分什麼場合看見花姑娘就要丟掉兵器往上沖,猥瑣不堪,毫無紀律,八路軍往往一個人一把槍就能把一群日本鬼子幹掉……而鬼子眼中的國人也是低能無知,不是貪生怕死的漢奸就是有勇無謀的莽夫。

  在《珍珠港》片尾,羅斯福總統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們總以為自己是不可戰勝的,事實告訴我們,我們的自負和驕傲帶給我們多麼慘痛的代價。"我很慶幸,在《百團大戰》中,彭德懷曾直言多田駿是個難啃的骨頭。正視敵人的強大才能認識到自身的不足,才能理性的對敵人的行為做出判斷。

  二是戰爭很殘酷。黃浦畢業的姚尚武,經歷了部隊被打散,家人被殺光,戰爭中萌生愛情,又眼睜睜的看着自己所愛的人在眼前倒下,那種無助,那種憤怒,只能用拚命殺敵來發泄;聰明善良的啞巴,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日本騎兵前進的步伐,那雙沾滿鮮血的布鞋述說著他年輕的生命;影片中唯一特寫的女兵,吳越飾演的梁政委,也頂不住日本飛機的狂轟濫炸,用她那女性特有的柔弱身軀護衛了姚尚武……還有那山一樣堆着的死去的戰士,白布裹着的士兵的屍體,無辜被糟踐的良家婦女,活活被機槍掃射、燒死的貧民百姓……這一切的一切告訴我們,戰爭對一個人、一個民族、甚至於一個國家來說都是慘絕人寰的。

  即便是無惡不赦的侵略者,難道他們的父母、兄弟姐妹在得知他們的死亡消息時就不悲哀么?《亮劍》中曾有過這樣一個片段,說的是一位日本軍官在慶祝自己生日時與戰友一起喝酒唱歌跳舞,在拿出妻子兒女的照片給大家欣賞的同時已不知不覺淚流滿面。他們遠離故土來侵略我們,可他們又何嘗不思念自己的親人呢?據調查,如今80%以上的日本人不希望戰爭再次爆發。作為普通的平名百姓,誰不希望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呢?

  三是自強很重要。"落後就要挨打"已成為至理名言。影片開始時便借多田駿之口對彭德懷和左權做出了很客觀的評價。"他們有堅定的意志,有專業的軍事素養".在娘子關戰役中,如果不是尚武想出用火車對撞裝甲火車,不是梁政委會開火車,即便取得最終的勝利,付出的代價也是慘不忍睹的。作為國家的一員,民族的一員,我們首先要練就堅韌的品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還手";其次要掌握一門技能。戰爭的最終勝利是多方努力的結果,彭德懷說百團大戰是人民的戰爭,堪稱精闢。無論是種糧的農民,捺鞋底的農婦,衛生員,兵工廠的馮師傅……缺一不可。唯有自身強大了,人家才不敢侵犯。

  最後,我想說說犧牲精神。我不想一味的唱高調,但不可不說的是,如果人人都不肯犧牲,最終的結果往往是人人都犧牲。

  戰爭,離我們很遠,也或許離我們很近。無論遠近,我們都要客觀理性的對待,不盲目挑起戰爭,但敵人一旦犯我,雖遠必誅。這是我作為一個普通中國人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