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一)

  一年級二班 李欣洋家長

  王老師的講座,讓我深受啟發,尤其明白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簡而言之就是"悅學"."悅學"就是要喜悅的學習,高興地學習,不能讓學習成為負擔,讓孩子愛上學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從學習中得到樂趣,這才是提高他們學習成績的有效方法。首先要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要找到學習的理由,學習致用,再設定學習每個階段的目標,最終達成理想的結果。 作為老師在課堂上讓孩子學習方法有很多好的經驗來傳承和引導,對於家長可以讓他們在活動中學習,把學習變成他們最喜愛的遊戲;多帶孩子與大自然親近或者旅行,在生活中學習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讓孩子開拓視野全面發展。我個人也是在一直不斷地學習和提升,參加親子教育班,誰的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做的好就跟誰溝通,把好的方法拿來變成自己的,在家裡一直是提問式的教育不是給予式的,讓孩子自主探究,一直是鼓勵和讚美,讚美的力量真的是很大,引領孩子們走上愛學習、自信的道路,孩子就會永遠都是積極的,正能量的,往往很多家長不愛學習,思想沒有高度,就會人為地給孩子設定天花板,家長自己都是消積的,甚至是打擊,那整個家庭和孩子在這樣的氛圍下就很難"悅學".

  其次,要使孩子愛上學習,需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學習氛圍。讓他們耳濡目染,自覺地學習,這才是關鍵。實際上也是這樣做的,每天爸爸、媽媽不看電視、手機等電子產品,都在讀書和學習,因為孩子都是跟父母學的,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在一些好書的陪伴下,不斷進步,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有了知識的營養,就一定能讓學生幸福地享受學習,從而愛上學習,激發他們學習的積極性。其實,人的一生都離不開學習,不光是學生,家長也需要不斷地學習,學習是資產,當我們了正確的思維觀念后自己的資產就變的越來越增值,當我們值錢了就會創造更多財富和擁有平衡的人生。而且要與時俱進地學習,否則沉舊的觀念會阻礙我們前行和發展。最後談一下,承擔和感恩。孩子無論在家庭還是學校,從小就讓他們多承擔,如果一個孩子總是承擔,他從小到大就會做很多事情,心靈就不會很脆弱,自理能力不斷得到提升,多承擔后就會懂得感恩,始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每天都是感恩的!祝願我們天下所有的孩子和家人始終感恩着擁有的一切!

  一年級二班 李欣洋媽媽

  2014年9月28日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二)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幾乎是每一個家長的心態。也常聽到有的家長抱怨:孩子不愛好學習,可愁死了,該怎麼辦啊?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呢?今天,有幸觀看了王金戰老師的節目,感覺受益匪淺,也談談我的感想。

  首先,我覺得作為家長應該擺正心態。每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能用好孩子與壞孩子,學習好的孩子與學習不好的孩子這一類的標準來評判孩子,不能把考試分數作為衡量孩子學習的唯一標準。學習,不僅僅局限於課本。

  其次,激發孩子的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奇心,作為家長要懂得會引導,激發孩子的好奇心,使孩子產生興趣。當年,一個蘋果落到牛頓的頭上,使牛頓最終發現了地球引力,我在思考,如果這個蘋果落在我們的孩子頭上會怎樣呢?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就嘗試着教孩子雞兔同籠、大小和尚分餅吃的計算,我並不想教孩子x+y= 之類的二元一次方程式。我認為,如果單純教孩子方程,孩子不會有多大興趣,鬧不好還會適得其反,給孩子產生數學這麼難的想法。

  第三、逐步養成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要教會孩子好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打個比方,記個英文單詞,我提倡打一場立體戰,眼、腦、口、耳、手一起用,用眼仔細看,用腦記,有口反覆讀,用耳朵把自己讀的聽下來,用手比劃着嘗試拼寫這個單詞,這種方法效果要比單單去讀或單單去寫的記憶效果要好。學習效率上來了,我想孩子學習的效果就不會差到哪裡去。

  第四、學會鼓勵孩子,及時表揚。作為家長,不要吝嗇自己讚美孩子的語言,及時肯定孩子取得的進步,一句話,一個贊,一個眼神,都能傳遞我們對孩子進步的肯定,激發孩子潛在的動力。

  每個孩子都是最棒的,作為家長,我們要學會引導,要讓孩子明白:原來學習是件有點意思的事情,它能時不時的幫我解決點小問題,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以上是家長寫的觀后感,下面兩篇是學生寫的: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三)

  今天早上,我觀看了山東農科頻道的由中國人民大學附中王金戰老師主講的《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聽了王老師的講座,我從中收穫很多。

  王老師講到的"別把學習當罪受",我印象深刻,要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家長除了要給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外,還要尊重我們的興趣,不要逼着我們學着學那,不要家長的意願強加到我們頭上。只有自己感興趣,才能激發我們的學習熱情,讓我們願從心底里願意學習,而不是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也不是為了老師、為了家長而學。王老師還講到考試 不能緊張,心理 負擔不能太重,更不要好高騖遠,要給自己加油,定一個能夠實現的計劃、目標。不能和別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我希望家長能夠關注我們的進步,哪怕是一點一滴,希望家長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我們身上的優點。請家長不要吝嗇你們的表揚,當發現我們的進步時,請大聲表揚說一聲"你真棒!"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我們需要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正如王老師所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有了家長的鼓勵,我們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我們會在家長的陪伴下,漸漸地愛上學習。

  聽了王老師的講座,我和媽媽都得做些改變。希望我們能更上一層樓!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四)

  今天早上,我收看了人大附中王金戰老師的講座,講座的主題是《怎麼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顧名思義,王老師演講的主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學習成為一種樂趣,而不是負擔。

  讓孩子愛上學習,學習中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假如,一位學生喜歡奧數,你給他出很難的奧數題,他也會去做,就算做到汗流浹背,滿頭大汗,他還會堅持。相反,如果給他不喜歡的題做,他坐着不到十分鐘就會感到煩躁。十四歲之前,是智力定格期,做我們感興趣的事情,對於我們的發育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家長多讓我們學一些我們喜歡的東西,而不是強制性的去圍棋,書畫,音樂,舞蹈班什麼的。

  還有,我們希望能得到家長更多的關心和鼓勵。雖然有時我們努力了,但仍然沒有做得更好,我們多麼希望家長這時能給我們認可和鼓勵。這樣能增加我們的信心和勇氣。

  另外,我們自己也要端正好學習態度,我們學習不是為了老師,也不是為了家長,我們是為自己而學習的。只有我們認真地學習,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強大,長大以後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才能報效祖國。

  我們的健康成長,離不開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也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和關心。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后感 暫無評論